筆記本win8系統開機顯示正在修復磁碟錯誤,可能需要多小時。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2022-07-17 18:15:02 字數 3772 閱讀 4842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您可以使用系統安裝光碟按照提示修復系統測試;

2、如果以上方案無法解決您的問題,那麼您的問題和系統相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a、恢復系統到出廠預設狀態

使用hp預裝的作業系統可以通過快捷鍵「f11」重新恢復系統,將電腦恢復成出廠狀態來嘗試解決問題。

note: hp 建議在做系統恢復前,備份好重要的檔案或資料。

b、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如果電腦是自行安裝了作業系統,經過上述操作後故障依舊,可以嘗試重新安裝操作。

note: hp 建議不要使用 ghost 的安裝光碟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這些作業系統的安全性、穩定性、相容性得不到保證,建議使用原版系統一步步安裝。

3、強制關機有可能對硬碟帶來影響 ,如果重新系統故障依舊,並且由於那麼您的問題不排除硬碟故障的可能,建議您檢測硬碟

檢測方法:開機(或重啟)出現hp(或compaq)介面時,不停點選f10進入bios,選擇diagnostics,執行hard drive self test檢測硬碟。整個過程需要30到60分鐘左右,具體的檢測時間也與您的硬碟容量有關,在檢測過程中建議您連線好外接電源,保持供電。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摔了還是突然停電了?有可能是啟動檔案丟失。用一光碟或是u盤pe進到它們的介面後再用硬碟重啟電腦看能不能進,若不能進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筆記本開機顯示「修復磁碟錯誤,可能需要乙個多小時」,都8個小時也不見好

windows8系統出現 _ 正在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需要花乙個多小時才能完成。_ 怎麼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多小時都可以再裝一次系統了,這倒霉孩子有備份就還原吧,如果沒有就慢慢等如果不介意可以用pe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磁碟在進行讀寫操作是突然斷電等非正常關機造成的檔案丟失,必須等它修復完畢,此時不要關機,否則會對硬碟造成傷害,輕則檔案丟失,重則出現磁碟壞道。

如果修復後仍然有問題,建議重灌系統

聯想筆記本開機時自己顯示啟動修復。說正在修復磁碟錯誤。可能需要乙個多小時才能完成怎麼回事?

5樓:劉彤彤

沒有正常關機引起的,開機後系統保護就會啟動,就會掃瞄磁碟上的引導檔案等是否錯誤,如果有錯誤還會自動修復。它要等掃瞄完成發現沒有錯誤後或者修復完成後才能進入系統。

1、點開始-執行-輸入cmd-format f: /fs: fat32 (這裡f:是指u盤所在碟符)

2、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找到u盤的所在的碟符--點右鍵--刪除磁碟分割槽(這個選項是灰色的,沒辦法選取)-建立新的磁碟分割槽--按照提示完成磁碟分割槽後就可以格式化u盤了。

dell電腦開機就一直顯示正在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需要花費乙個多小時才能完成。但已經過了很久了,怎麼辦

6樓:

現在強行關機應該問題不大,關機,再通電重啟。注意提示,到磁碟檢測那裡,可以有幾秒鐘時間選擇是否跳過磁碟修復……跳過修復,應該能正常進系統。先把重要檔案拷貝出來吧……建議換新硬碟,這個是王道……

7樓:依舊愛思緒

等待就可以了,這是因為你上次有不正確關機,比如突然斷電

筆記本開機說,正在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需要花費乙個多小時才能完成。 5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等,上次可能強制關機了。建議掛機幹別的事,讓電腦自己修復

9樓:

硬碟上有壞道或系統檔案損壞了,徹底的解決辦法是分割槽、格式化硬碟、重灌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摔了還是突然停電了?有可能是啟動檔案丟失。用一光碟或是u盤pe進到它們的介面後再用硬碟重啟電腦看能不能進,若不能進就只能重灌系統了。

11樓:熱過火啊

回答您好,就描述,首先,這個提示是系統的自檢,當你電腦多次非正常關機就會觸發這個,整個過程不可逆,不可中斷,如果中斷,對硬碟有損傷,下次開機還會重新再來。

其次,建議等待自檢結束,這個過程是看你硬碟容量和硬碟速度決定的。

最後,只能說耐心等待,自檢完就好了。如果硬碟有壞道,會更慢。

更多1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等吧,要是啟動不了,就只有做硬碟了

今天筆記本開機說,正在修復磁碟錯誤。這可能需要花費乙個多小時才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sfc /scannow 回車(sfc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3、如果故障依舊,建議重灌作業系統。

14樓:free哥哥好帥

可能的原因:

1、系統有非正常開關機;

2、可能某些硬體受損;

3、可能散熱有問題;

4、可能系統有非正常執行檔案。

解決辦法:

1、開機按f8,啟動修復,正常開機以後清理垃圾。

2、如果無法正常開機,那就清理一下散熱風扇等等的以後再重灌系統就好了。

急!急!急!電腦開機顯示磁碟錯誤,正在嘗試修復,這可能需要乙個多小時

15樓:豬右邊

開機按 f8 鍵,或shift+f8 選擇啟動【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開啟【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c盤---右鍵點選---屬性---工具--檢查、修復磁碟試試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重啟,有機會重灌系統。 不一定,先重灌下系統,裝完後用優化大師磁碟醫生掃瞄下

17樓:創始星

下次進入電腦桌面後,開啟控制面板,通過磁碟管理器,進行修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選下邊一項

正常啟動。 怕硬碟有故障的話把硬碟掃瞄一遍看有沒有壞道。

19樓:論水濺

不是,不管是win7還是xp,只要是不正常關機或者是開機的時候斷電,都會出現這種現象,或者是藍屏,如果你是屬於任意一種,可以重啟,如果是系統壞了,重灌即可,也有可能是硬碟壞道,不過可能性很小,有了壞道,只要重新格式化一下就行,注意,如果是邏輯壞道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就沒問題了,如果是物理壞道的話,這樣只可以暫時解決。不過這應該不是壞道,不要聽風就是雨,疑神疑鬼的。

正常啟動藍屏的話,開機按f8,試試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選項

筆記本開機的時候提示要修復磁碟錯誤,乙個多小時以後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弄

20樓:零度憶

提示要修復磁碟就是硬碟有問題,建議可先修復一下。

方法:準備好u盤或光碟pe啟動盤,插入電腦。

開機按啟動快捷按鍵

選擇u盤或光碟pe啟動盤啟動進pe介面,選擇win8 pe進入pe桌面

開啟分割槽工具disk genius

選擇硬碟右鍵點壞道檢測與修復。

修復好後再點右鍵點重建分割槽表,點重建主引導記錄。

回到pe桌面點修復引導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系統盤啟動,先檢查硬碟健康。

22樓:

硬碟不行了,換新硬碟。

聯想筆記本win8系統繫結的問題

嗯碟符問題 我裝過幾個沒出現你說的那個 我安裝以後碟符是這樣的 你啟動那個作業系統 那麼他的碟符就是c 其他碟符都變成了def什麼的 而且兩個 作業系統啟動後碟符都不一樣。聯想的一鍵恢復估計用不了。我接觸過的所有一鍵恢復都是不能改變原來的磁碟分割槽。比如說惠普的就是這樣 望採納。y400的確是出廠自...

這個怎麼重灌驅動?聯想筆記本 win8系統

格式化原來的win7,安裝win8 你是聯想什麼型號的筆記呢,聯想win8有快速恢復盤,前提是近一年的電腦,要不然的話你就格式化硬碟,把硬碟分割槽改成win8模式的 純淨的中文版了。重灌系統就行,一般win7的硬體肯定支援win8 聯想膝上型電腦怎麼用光碟重灌win8系統?首先你要確定筆記本有沒有光...

怎麼檢視我的筆記本win8系統佔用多大記憶體?

檢視筆記本win8系統佔用多大可以開啟任務管理器檢視。在win8的開始按鈕處右擊,選擇任務管理器,者用快捷鍵ctrl alt del然後選擇任務管理器,然後就可以看到個系統佔用 的cpu 記憶體。磁碟。網路。開啟 任務管理器 這裡顯示了cpu 記憶體 磁碟 網路的使用情況。說明 可以使用快捷鍵 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