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戰役不是粟裕打的,那是饒漱石的功勞

2022-07-17 18:15:04 字數 2398 閱讀 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放屁!粟裕打的勝仗還少?蘇中地區七戰七捷,全殲國民黨74師,萊蕪戰役,魯南戰役,豫東戰役(這是敗仗),淮海戰役不是粟裕打的是誰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都是老百姓和解放軍戰士的功勞

3樓:會計科

淮海戰役主要是粟裕打的!

4樓:東方

粟是千里馬,饒是其伯樂加領導

5樓:建陽暉

看來粟裕的戰功太大,誰都想來分一點戰績。

6樓:如日東昇22藐視棍棍

你認為乙個政工幹部能打仗嗎?

7樓:正能量解藥

不能叫淮海戰役誰打的。粟裕當然有大功勞,但饒才是首功,因為他才是華野真正的扛把子,之強勢勝過鄧之於中野,羅之於東野。張嘴閉嘴政工幹部的,真是沒好好讀過書,饒是真正集黨政軍權於一身的華東、華野一把手,不亞於彭、林,你就看看粟裕歸誰領導就知道了,陳司令也僅僅是二把手。

連我黨我軍這些最起碼的規矩都不明白,也就不好再說什麼了。

被打叉叉了就一無是處?譬如林總?這不是研究歷史的態度。

8樓:甘淩寒

最基本戰術沒指揮過,總前委就開一次會,只是代表黨指揮槍,***說中共的勝利是政治的必然,軍事的偶然,陳胖子山東六戰五敗,又有誰看到粟裕吃硬核桃,主要打老蔣主力,這個戰略問題,是從冷兵器時代,搶地盤,內線作戰本質搶美蔣訓練技術兵,順帶**。

大革命抗日是儲存自己第一,消滅敵人第二,粟是消滅敵人第一,儲存自己第二,看看打洛陽三野和陳賡戰鬥力,還有從從華東出走三流部隊皮旅,在咸陽之戰。

將軍粟裕與華野多人的恩怨 淮海戰役哪些人不服粟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淮海戰役前有人不服粟裕還情有可原

淮海戰役中,粟裕的指揮可謂如臂使指,三野上下哪個不服?

看一下三野的歷史就知道了,在濟南戰役前後有過兩次曲阜會議。第一次是討論如何打濟南;第二次是戰後,華東局書記,饒漱石主持的,這次會議有兩個主題

第一是大力批判山頭主義,尤其將炮口直指許世友,批了他半個月,隨後許世友灰溜溜地呆在山東整訓民兵,山東兵團打散,9、13縱由粟裕直接指揮;其他刺頭也被點了名

此次會議可以說是樹立了粟裕在華野的絕對權威,為淮海戰役打下基礎第二個主題就是後方生產和後勤保障,提出的口號就是戰線進一寸,生產長一尺

所以說,淮海戰役中,即便是最緊迫的時候,華野上下也沒人敢說個不字

淮海戰役的真相,是粟裕指揮了淮海戰役嗎

10樓:荷蘭大百科全書

現在不知道怎麼回事,網上有很多給粟裕爭功的文章,粟裕解放全國,功不可沒。但淮海戰役絕對不是粟裕乙個人指揮的。當時還有***,***,***,饒漱石等一大批革命先輩組成的前敵指揮。

這些決策都是集思廣益產生的。

11樓:風行天下之夜

**粟裕共同指揮,**是方面總指,粟裕是前方總指

淮海戰役就是粟裕指揮的!與陳鄧無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滿二代在80年代初的自吹自擂

80年代初,二代總以淮海戰役總前委書記自居,說淮海戰役是他指揮的但在淮海戰役中,二野力量單薄,連打黃維兵團都要三野幫忙真正出力的還是粟裕統帥的三野,粟裕自然不服

13樓:在寶華山吹風的花木蘭

當然不是了。淮海總前委由***、**、***、粟裕、***組成,書記是***。其實在當時粟裕的資歷、威望都不是特別高,連華野他也只是代司令員和代政委,離不開**。

資歷這個東西在軍隊裡那是絕對重要的。可意會不可言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某乙個人可以決定的。戰役是需要最高軍事指揮部門決定,策劃,組織,和指揮的。需要乙個集團,不是乙個人,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爭論,是非功過交給歷史評說即可。

16樓:輕漫柔蔓

是集體的智慧型粟裕最優秀

葉飛,陶勇,王必成同為粟裕手下華野三虎,為何55年授勳時,葉授上將,而陶,王授的是中將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說粟裕差的熱心網友,1,淮海戰役是粟裕想出來的 2, 74師也是他打下的 3,粟裕之所以在毛鄧兩期間沒那麼出名,是因為在淮海後,***,***之類資格老的把粟裕一推,跟粟裕搶功。別看***打下了黃維兵團,實際是粟裕把黃維包圍了,再叫***去吃這鍋做好的飯。

18樓:匿名使用者

粟裕軍事平庸,近10年來被一些人瘋狂吹噓和抬高。現在發現粟裕是解放軍中軍事能力最差的幾個人之一,被一下人吹的很高,噁心。

淮海戰役是力挽狂瀾的戰役嗎,淮海戰役誰提出來的?

力挽狂瀾意為反敗為勝。力挽狂瀾諸役皆在戰爭初中期,淮海難度雖遠大於遼瀋 平津然也談不上力挽狂瀾。所謂三大戰役其實不過是秋收,大吹三大 貶低之前艱難,不過是像剝奪軍隊業績攬為己有而已,內戰初,蔣當然認為可消滅共,但毛也認為蔣也沒什麼,自已不但不會被消滅,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敗蔣。但經過一段時間,陳司令...

淮海戰役發的勳章值多少錢

這種勳章賣錢的話賣不了多少,但是對於老兵來說,勳章代表著榮譽與國家的認可,是生命價值的象徵,是無價之寶,千萬別把老人的勳章拿出去賣啊。1949年發行的淮海戰役勝利紀念郵票 面值伍園 請問值多少?這是華東解放區郵電管理局1949年5月1日發行的 淮海戰役勝利 紀念郵票,全套11枚,又種版式 有齒孔和無...

淮海戰役,遼瀋戰役,平津戰役共計殲敵人數是多少

遼瀋戰役,殲敵47萬 平津戰役,殲敵50萬 淮海戰役,殲敵55萬 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這三大戰役勝利的歷史意義 遼瀋戰役,淮海戰役,平津戰役這三大戰役勝利的歷史意義 1 遼瀋戰役解放了東北全境,使全國的軍事形勢出現了乙個新的轉折點,從此,人民解放軍不僅在質上佔了優勢,而且在數量上也佔了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