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08佛珠,包括佛頭,是108顆?還是109顆

2021-03-04 08:49:34 字數 2531 閱讀 9420

1樓:匿名使用者

珠子不包括佛頭 佛頭單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所謂108包括佛頭了

108顆念珠是否包含隔珠和佛頭前的那個三孔珠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念珠主要是有以下幾個部分構成的:母珠、佛塔、子珠、節珠、記念或者計數器、絡繩、流蘇母珠是指在一串念珠的終結部位有乙個較大的有三個孔的珠子亦稱「三通」,這三個孔成丁字形分布隔珠一般放四顆

每27顆放一顆

三小一大

起頭的那顆

稱做佛頭或是母珠

佛頭一般以三通(三個眼)

再加上椎狀行的兩通

使佛頭變成像是葫蘆般的形狀

放置隔珠不是為了美觀

而是方便記數

有些行者會在念珠上

加上兩串計數器

一串各十顆

也是利於持咒時方便記數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佛珠包括佛頭是109顆,有些佛珠不包括佛頭和隔珠是108顆,如果加上隔珠和佛頭會更多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08顆念珠不包含隔珠和佛頭前的那個三孔珠。單計。

佛珠108顆珠子算不算佛頭?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算了,如果每27顆有1個間隔珠子,那麼它們也不算。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佛頭是不計算在內的,108顆代表的

是眾生的108種煩惱。另外念珠不同的部分代表的含義也有不同:

佛頭代表佛;

串佛珠的線代表法;

108顆佛珠又代表僧;

在佛頭上面還有乙個小的,那個代表佛的法身;

另外有的念珠還有穗頭,兩小串(各三顆或六顆)代表金剛鈴和金剛杵,同時又分別表示顯空等。

在唸佛號或咒子的時候,佛頭都是繞過的。如樓上的師兄所說,如果念珠中有隔珠(一般是不同質地)的話,也不計入在內,念的時候可以一起念,但是可不用於計數,算作是補充也好。

8樓:結緣助經書

要算因為眾生平等

所以108顆裡沒有什麼特殊單獨分別

藏經閣佛教印經網 免費結緣 各種經書

《地藏菩薩本願經》 《十善業道經》

《金剛經 心經》《淨土五經一論》

《大佛頂首楞嚴經》《放生儀軌》

《優婆塞戒經》《釋迦牟尼傳》

《觀音大士白衣神咒》《法元經》

**可查詢助印專款·對公·賬戶

歡迎十方佛友隨喜助印

所印出的經書將免費像全國各地結緣郵寄!

感恩各位師兄,厚德無量,南無阿彌陀佛

9樓:天嘯風

佛頭和隔珠都不算在內的,

佛珠108顆算不算三通

10樓:佛珠收藏家

不算的,問問緣之源佛珠的專家啊,那家很正宗

11樓:維信

不算的,算三通應該109顆才對。

12樓:撒旦v丟丟

不算的..腰珠頂珠子弟珠都不算

13樓:福運佛珠批發

不算...........

我的佛珠是109顆,應該不帶佛頭,有什麼影響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佛珠都是108顆,然後三通單獨計算的,後來清朝有了朝珠的制式,加上了隔珠和背雲,總體來說 單獨的珠子數量可以為104個 然後加上兩個隔珠 乙個頂珠 乙個三通 共108個,現代人怕珠子在以後有破損不夠數量了 因此珠子都是多出來4到5個的,對配搭者來說 裝飾作用的 就不要說道什麼了 沒有實際意義,真正的唸佛的人 就是為了計數使用的 知道實際多少個珠子 也就不影響使用的

15樓:錦語良言

沒有佛頭就不能稱為佛珠或念珠,只能是項鍊了。

佛頭,到底算不算108佛珠裡的一顆珠子

16樓:有水酵素

不算,佛頭代表佛,線代表觀音,珠子代表眾生,唸佛不越過佛頭不在計數之內,佛珠108代表108種煩惱便於計數,每隔27個珠加乙個特別的珠,有的佛珠就是3個隔珠加佛頭共計112顆,

17樓:威信

很高來興為您解答:

一般佛教裡面自的佛珠都是用來誦經計數用的,都是算三通108顆的,但是現在很多佛珠手鍊都是算佛頭(三通)109顆,這其實都是無所謂的,只要不是誦經用多少顆珠子都是可以的,而且電視很多明星包括范冰冰、成龍大哥、本山大叔他們帶的手鍊都不夠108顆,都是根據自己手腕粗細調整過顆數的,一般都是九十多顆,不然戴手上很邋遢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8樓:愛笑的善善哈

佛頭三通,和,隔珠都不算裡面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的,他是計數的。

編108南紅佛珠用什麼繩,南紅108佛珠怎麼搭配

只要牢固就行,點選我頭像加上面的號,可以給你解答更多的問題 南紅108佛珠怎麼搭配 這個需要看個人愛好,作為建議者,提供幾張圖參考。如下 查查正宗佛珠訂製,看看緣之原佛珠的文章。正宗 108顆南紅手串如何搭配佩珠 可以先看一下南紅的大小是幾mm的,如果是比較小顆的108,可以按照水晶108手串的搭配...

108顆佛珠怎麼念,請教佛珠108粒怎樣唸佛

一般持念珠唸佛是由母珠旁的念珠開始,每唸佛號 或咒語一遍即用心捻掐一顆念珠,間珠不算,如有記子每捻珠唸佛滿一串珠時即撥動一記子,而捻珠至母珠時多不越過,而逆向而回,因為據金剛頂瑜伽念珠經所戴,各念珠表示觀音,母珠表示無量壽或修行成滿之佛果,故捻珠至母珠時要逆向而還,否則即犯越法罪。除了一些宗派如密宗...

108顆佛珠的含義,佛珠有108顆代表什麼含義?

佛珠有108顆代表什麼含義?念珠的顆數各本佛經所記戴也有不同,現舉其中最常引述的供參考 1.金剛頂瑜伽念珠經 1080,108,54,27 顆2.木 木患 子經 108 顆3.陀羅尼集經 108,54,42,21 顆4.數珠功德經 108,54,27,14 顆5.文殊儀軌經 1080,1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