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損失的分類?無錫,聽力損失的型別有哪些?無錫

2022-07-13 14:35:07 字數 6205 閱讀 6131

1樓:從心開始

把你的聽力圖發上來給分析哈

2樓:濟南海之聲

1、傳導性聽力損失:

由於某種障礙,使聲音無法正常通過外耳或中耳傳入至內耳。可能是出生時外耳道異常(小耳症),中耳感染或者是中耳聽小骨缺失。這種聽力損失會讓聲音無法傳入至耳蝸及大腦。

具體表現為不同頻率上的聽損。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由耳蝸及神經傳導通路上的問題引起。這會導致語言響度及清晰度方面的下降。大部分永久性聽力損失的孩子都是感音性聽力損失。

3、混合性聽力損失:

由外耳、中耳、耳蝸及聽神經的問題引起。

如果聽力損失無法從醫學上進行**(例如感染引起的傳導性聽力問題),那麼首先考慮使用助聽器來放大聲音,以保證訊號盡可能完整的傳至大腦。

3樓:立聰堂學前東路

聽力損失分為以下三種: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病變在外耳或中耳,使聲波傳入內耳受到障礙。

2、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病變在耳蝸、聽神經或聽覺中樞,引起對聲音感覺和認知功能障礙的聽力損失。

3、 混合性聽力損失

任何導致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因素同時存在,均可引起混合性聽力損失,它是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混合體。

4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性質上可以分為感音神經性,傳導性,以及二者都有的混合性,每種聽力損失致**都有很多。

聽力損失分幾種型別的呢?

5樓:健耳國際聽力中心

我們常見的聽力損失有3種型別:感音神經性、傳導性、以及混合性聽力損失。那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呢?

我們常見的聽力損失有3種型別:感音神經性、傳導性、以及混合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是最常見的聽力損失型別,大約每10個聽損患者中就有9個人受到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影響。

什麼是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意味著內耳中的細小毛細胞(稱為聽毛細胞)或從內耳通向大腦的神經通路受到損害。它通常會影響兩隻耳朵。一旦發展了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您將終生受損。

它可以是輕度、中度、重度或極重度的。這類聽力損失的原因通常分為兩類:獲得性或先天性。

什麼是獲得**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獲得性是指人出生後通常在以後的生活中發展為聽力喪失。

【衰老】老齡化是最常見的疾病之一就是老年性耳聾或與年齡有關的聽力損失,這型別的損耗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發生,通常發生在兩隻耳朵上,因此有時很難注意到。

【雜訊】雜訊引起的聽力損失,導致原因有兩種:1、可能是由於暴露於諸如**或者槍聲之類的一次性大聲雜訊;2、由於長時間內聲音大於85分貝(db)而引起。比如你在現場演唱會或棒球比賽後,必須大喊大叫耳朵才能聽到聲音,則說明聽力受到了損害。

【藥物】200多種藥物和化學物質具有耳毒性,或對您的聽力健康有害。已知會造成永久性損害的一些藥物包括某些型別的抗生素,抗炎藥和癌症化學**藥。

【疾病和感染】病毒感染包括:麻疹、腦膜炎、腮腺炎可能會導致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頭部或者聽覺創傷】頭部的打擊或暴露於極大的噪音(例如**)也可能導致內耳損壞。很多退伍軍,由於經常在槍枝、火炮、噴氣發動機周圍而遭受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腫瘤】會影響聽力的常見腫瘤包括聽神經瘤和膽脂瘤,中耳**異常生長。

什麼是先天**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先天**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發生在懷孕期間。通常是由一些罕見的原因所造成:母體糖尿病、出生時缺氧、遺傳學以及子宮內傳染給嬰兒。

現在醫院一般都會對新生兒做聽力篩查,可以立即診斷出一些患有聽力損失的兒童可以用助聽器和人工耳蝸進行**,幫助他們發展語言。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是如何影響你的聽覺?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會影響您聽到的聲音的響度和清晰度。您甚至還會感覺不到舒適的聲音範圍。這意味著正常的聲音太小,但響亮的聲音又太大。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會影響所有範圍的聽力,但是對於患有與年齡有關的聽力損失的人,通常會體驗到所謂的高頻聽力損失,這會導致降低聽到高音調聲音的能力。

許多患有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人說,他們能聽見但是很難理解語音,在背景噪音的情況下尤其如此,當事人會感到沮喪和疲憊。

如果您懷疑自己可能患有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那麼改善聽力的第一步就是請專業的聽力驗配師進行徹底的聽力檢查。他們可以與您一起確定聽力損失的原因和程度,並制定個性化的**方案。

6樓:soundlink百助

一、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是最常見的型別,70%以上的老年群體屬於此類。由於耳蝸、聽神經或聽覺中樞部位產生老年性病變引起,具有不可逆性,無法通過藥物或者手術**,但是可以通過佩戴科學驗配的助聽器,改善聽力狀況,降低老年痴呆隱患,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二、傳導性聽力損失:比例約佔14%左右。原因是外耳或者中耳炎發生病變,導致聲音傳導障礙,就是我們俗稱的「中耳炎」。一般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手術有效**。

三、混合性聽力損失:當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因素同時存在時,就是混合性聽力損失,**方式較為複雜,需要通過具體病例對症下藥。

7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學前

一般有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和性耳聾,中樞性耳聾,非器質性耳聾,藥物性的耳聾,遺傳性的耳聾,老年性的耳聾,耳硬化症等

8樓:深藍聽覺關上店

常見的三種聽力損失: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大於10db,且骨導在正常範圍內為傳導性聽力損失;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自異小於10db,並且都在正常範圍之外圍; 3。

混合性聽力損失: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大於10db,並且都在正常範圍之外圍

9樓:野娜貝雪

神經性耳聾和氣導性耳聾是完全不同病症引起的,相對來講,氣導性耳聾配戴助聽器效果會比神經性耳聾的要好,因為神經性傷及大腦聽神經,存在聽不清的問題。氣導性耳聾是聲音傳播過程中部分結構受損。 混合型就是兩者都有,需要手術或用藥**。

10樓:酈葛

主要分為三大類: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混合性聽力損失。

11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聽力損失分為三種型別:

一、傳導性聽力下降:是由於外耳和中耳的某些病變導致聲波的物理振動不能通過空氣、骨或其它組織的傳遞或傳導;

二、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由於內耳以及神經破壞所致;多伴有高頻聽力損失、言語解析度差、重振現象;耳鳴;眩暈等;

三、混合性聽力下降:既有傳導性因素又有感音神經性因素。

12樓:海音八佰伴中心

一般分為傳導性耳聾、混合性的耳聾、感音神經性的耳聾。

13樓:乾耳聽力江西路驗配中心

聽力損失分為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混合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最常見。

聽力損失有哪幾種型別?

14樓:仉漠

聽力損失分為傳導性聽力下降、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混合性聽力下降、中樞性聽力下降、非器質性聽力下降。

15樓:海之聲北京

聽力損失的型別主要有:傳導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混合性聽力損失,中樞性聽力損失等等

16樓:

聽力損失有傳導性的感音神經性的,混合性的,中樞性的。

17樓:sammi白羊嵐嵐

分為七種型別:傳導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人工耳蝸聽力損失、有毒化學品、神經或蝸(耳蝸超越)、老年性聾、混合性聾。

18樓:海之聲長寧聽力

聽力損失主要分三大類:神經性、傳到性和混合性

19樓:高淳立聰堂

你好,聽力損失有哪幾種型別?按照病變部位分為:傳導性——外耳、中耳病變所致;感音神經性——耳蝸毛細胞(感音性)、聽神經(神經性)或中樞病變(中樞性);混合性——既有傳導的**,又有感音神經性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0樓:

傳導性聽力損失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混合性聽力損失 中樞性聽力損失 非器質性聽力損失

21樓:深藍鳳慶店

你好,聽力損失按性質分:

傳導性耳聾,

感音神經性耳聾,

混合性耳聾,

還有一種非器質性聽損(屬於心裡的問題)

這些性質會有專業的醫生來給你確診

但聽力不好也要看聽力損失的程度

根據1997-who,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建議到專業的驗配中心取具體的諮詢了解

22樓:立聰堂常州

您好!聽力損失有哪幾種型別?

看你是按聽損程度來分還是按聽損的性質來分了~1.按性質分:

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性耳聾,

還有一種非器質性聽損(屬於心裡的問題)

2.按聽損,根據1997-who,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3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1.按性質分:

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性耳聾,

還有一種非器質性聽損(屬於心裡的問題)

2.按聽損,根據1997-who,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4樓:順德惠耳聽力

聽力損失分為3大種:

第一:傳導性聽力損失:主要出現的位置是在外耳以及中耳第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主要出現的位置是耳蝸、聽神經或聽覺中樞,大多數這種患者有重振現象,就是小聲聽不到,大聲受不了

第三:混合性聽力損失:這種聽力損失會偏向於傳導性或者偏向於感音神經性,主要發生的位置跟上面兩種聽力損失的位置是一樣的,具體得看聽力圖

25樓:常熟阜湖路店

**分析

1 潔耳過度 破壞鼓膜所致2 五官疾病所致 如中耳炎鼻炎等耳朵3心腦血管疾病所致 如高血壓等

4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 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

5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6藥物不良反應

26樓: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頒布的小於25分貝 正常

26-40分貝 輕度 41-60分貝 中度 61-80分貝 重度

大於81分貝屬於極重度

聽力損失按照性質分為哪幾種型別?

27樓:匯法網

聽力損失的程度聽力損失的嚴重程度,取決於你可以聽到的聲音水平。你的聽力保健專家會將它們標註在聽力圖上,以此來評估你的聽力損失程度。

一,聽力損失通常被分為5級:正常、輕度、中度、重度和極重度。聽力損失的型別你的聽力損失可能僅限於單耳或雙耳都有。

雙側vs.單側-雙側聽力損失是指雙耳均患有聽力損失,而單側聽力損失是指僅單耳患有聽力損失。

對稱vs.非對稱-對稱是指雙耳聽力損失的型別和程度都是相同的。非對稱是指雙耳聽力損失的型別或程度不同。

漸進性vs. 突發性聽力損失 - 漸進性聽力損失是指聽力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變差,而突發性聽力損失是指突然發生的, 比如暴露在巨響中。如果您認為自己發生了突發性耳聾,請立即就醫。

波動性vs. 穩定性聽力損失 - 波動性聽力損失是指聽力時好時壞,而穩定性聽力損失是指聽力損失程度保持穩定。

二,聽力損失分類:

按發病時間分:先天性聽力損失和後天性聽力損失

按病變性質分:器質性和功能性

按**性質分:遺傳性 感染性 藥物中毒性 外傷性

按病變損害分: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合性耳聾

聽力損失的日常表現有哪些,聽力損失有哪些表現?

很近的距離聽不到別人講話,自己講話會提高聲音,偶爾自己的耳朵濛濛的,一般自己的耳朵不太好會說話聲音很大 你好!聽力損失的日常表現有 1.和家人說話時常常要聽不清別人說什麼,需要重複問 2.電視的音量常常開的比正常聽力的大很多 3.人多交流時聽不清 4.小聲音聽不見 5.經常聽不見別人從後面打招呼等等...

聽力損失產生的原因,造成聽力損失原因是什麼?

1 藥物性聽損 常見的耳毒性藥物主要為抗菌素,包括 奎寧 鏈黴素 新黴素 卡那黴素。2 老年性聽損 老年性聽損主要是由於聽覺器官的自然老化。老年人高血壓 高血脂 腦動脈硬化及糖尿病也會導致聽力受損。3 先天性聽損 先天性聽損分為遺傳性的非遺傳性的,非遺傳性的聽損一般是在妊娠期感染導致。4 突發性聽損...

聽力損失分幾種?聽力損失分幾種型別的呢?

您好!聽力損失分三種 1.傳導性聽力損失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3.混合性聽力損失。傳導性聽力損失,病變位置在外耳或中耳。感應神經性聽力損失,發生在內耳 聽神經 大腦皮層 佔聽力損失的95 混合性聽力損失,導致傳導性聾和感應神經性聾的因素同時存在。聽力損失分三種分別是傳導性聽力損失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