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會引起聽力損失

2021-05-08 13:34:44 字數 1001 閱讀 6983

1樓:

中耳炎對聽力影響較大,是造成耳聾的重要原因。中耳炎引起的耳聾大致可分為三類: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及混合性耳聾。

傳導性耳聾是指外耳、中耳部分出現病變或受阻,致使外界聲音在傳入內耳途中發生障礙,聲音強度減弱。感音神經性耳聾是指外耳、中耳聲音傳導系統正常,但耳蝸或聽覺神經系統出現病變,致使聽覺器官對聲音感知發生障礙,聽力損失比較嚴重。混合性耳聾指同一只耳朵上混合存在傳導性聽力障礙和感音神經性聽力障礙。

滲出性中耳炎鼓室內積液,粘連性中耳炎中耳傳導功能受限制,急、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導致鼓膜穿孔等的耳聾多是傳導性耳聾。膽脂瘤型中耳炎由於破壞明顯,有時可引起混合性耳聾甚至神經性耳聾。兒童期滲出性中耳炎是多發病,一般可以通過藥物或鼓膜置管**,但**不及時會形成「膠耳」(積液變粘稠不能排出的意思),輕則造成粘連性中耳炎,嚴重的會導致膽脂瘤型中耳炎。

因此,一旦出現聽力減退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這樣才不會因為並不嚴重的疾病而造成終生的遺憾。

2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您好,中耳炎是常見的疾病,屬於細菌感染,容易引起耳鳴,聽力下降,單純口服藥物**效果不好。可以增配助聽器

3樓:仉漠

中耳炎是以鼓室積液及聽力下降為主要特徵的中耳非化膿性炎性疾病,中耳積液可為漿液性漏出液或滲出液,亦可為粘液。中耳炎引起的聽力下降是可以**好的,能提高聽力。中耳炎是中耳慢性炎症,屬傳導性耳聾;需予手術徹底清除病灶,再作聽力重建如:

鼓膜修補,鼓室成行術,聽骨鏈重建,必要時配戴助聽器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最明顯的特點就是中耳鼓積液導致聽力的下降,嚴重會導致耳聾,中耳炎患者常常會出現耳痛、耳部流膿等現象,中耳炎患者的耳部分泌物增多時會造成耳部有閉塞感,急性的中耳炎患者會出現疼痛的症狀,但是這種症狀表現的不明顯,且患者是可以忍受的所以就造成不及時**拖延的現象,從而加重病情的程度。

5樓:最強大夫

最強大夫:耳朵這個位置發炎,就是中耳炎,影響聽力不會完全喪失

中耳炎會引起聽力下降嗎

急性中耳炎很容易出現化膿的現象,雖然由於出膿很容易使鼓膜破裂,但是如果 及時,吃藥和消炎得當,在醫治好後,一般情況下小穿孔鼓膜會自然再生,並且不會影響聽力。如果 不徹底,使滲出液積存在耳內,就會影響鼓膜的振動,對聽力造成影響的。如果引起鼓膜穿孔和聽骨鏈破壞的話,會導致傳導性的聽力下降,分泌性中耳炎的...

引起中耳炎的原因,有中耳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你好,中耳炎原因有一下方面 首先 呼吸道及鼻咽部疾病 比如感冒 鼻炎 咽炎等。中耳與鼻 咽管相通。當鼻咽部存在大量細菌的時候,這些病原體就很容易進入耳部。所以,寶寶感冒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他的耳部是否有異常。其次 游泳時,水會從外耳道進入耳朵,但如果鼓膜沒有孔的話,水是不會從外耳進入中耳的。不過,如果...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包括咽鼓管 鼓室 鼓竇及乳突氣房 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非化膿性者包括分泌性中耳炎 氣壓損傷性中耳炎等,化膿性者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累及中耳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症病變,可分為化膿性和非化膿性兩大類。就是中耳有炎症,分為化膿性中耳炎和分泌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