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耳朵都有聽力損失,只配了乙隻耳朵的助聽器,對另外乙隻耳有損害嗎

2021-05-08 13:17:26 字數 4585 閱讀 5316

1樓:海之聲北京

雙耳選配的優點:

(1) 能夠充分利用人的雙耳效應辨別方向,這一點非常重要。

當聲源偏離兩耳正前方的中軸線時,其發出的聲音到達左、右耳的距離存在差異,這將導致到達兩耳的聲音在聲級、時間、相位上存在著差異,人就是依靠這種微小差異來辨別聲音方向的,這就是雙耳效應。

如果雙耳聽力損失者只佩戴一台助聽器,那麼雙耳效應顯然會大大削弱或者完全消失。

這意味著,如果在身後右(左)側有輛汽車駛來,即使鳴笛,聽損者如果只靠單耳聽聲,就無法判斷聲音是從那一側傳來的,無法第一時間做出正確反應。對於經常出門的聽損者來說,這樣的情況是十分危險的。

(2)保持雙耳功能的活躍。

若長期只使用乙隻耳朵,那麼另外乙隻廢棄的耳朵的功能會漸漸減弱,直至完全喪失,包括雙耳效應、語言識別率、神經中樞的活躍程度等等。這樣的情況可以通過雙耳驗配助聽器,進行**訓練,不過不能保證達到最初的水平,但總比單耳聽聲要好很多。

(3)明顯提高聲音的響度。

首先,是頭影效應。如果單側佩戴助聽器,那麼從另一側傳來的聲音將會由於頭顱的阻礙,大大衰減,對大於1500hz 的高頻聲,衰減可高達10-16分貝,大多數時候,要想聽清楚沒有佩戴助聽器一側的聲音,聽損者只好習慣性地扭過頭去,用佩戴耳傾聽,這在諸如開車、騎車或進行需要集中視線的工作時,也是很危險的。

其次,同乙個聲壓級的聲音,利用雙耳聽音比用單耳聽音,要清楚得多,響得多。實踐證明,在能聽到的最小聲水平附近,雙耳佩戴助聽器比單耳佩戴普遍要提高3分貝的響度,如果是在聽閾之上的聲音,則可高達10分貝。

(4)抑制雜訊,提高訊雜比。

雙耳同時聽聲具有抑制雜訊的作用,在雜訊環境下對聲音的識別度也會大大提高。

當然,如果條件限制,如某側耳畸形等,則無法雙耳佩戴,也只好單耳佩戴,家人和親屬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多考慮患者的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問題,這一點往往被忽略。

2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如果只戴乙個助聽器而另乙隻耳朵也同樣有聽力損失情況,那麼你就很難完全分辨出聲音來自哪個方向,大概離你有多遠。很難有良好的平衡感。另一側的耳朵也會因為不用而退化,加深聽力損失。

3樓:海之聲黃岡店

,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條件允許情況下,雙耳一併選配助聽器可以進一步減少聽力喪失的危險,只配一邊,相當於很大程度浪費了另乙隻耳朵的聽力。尚有殘餘聽力的耳朵長時間廢置不用,缺少聲音刺激,逐漸會導致大腦聽神經萎縮,進而失去處理聲音的能力,最後可能出現那側耳朵聽力功能完全喪失。同時,雙耳配戴助聽器能消除頭顱的阻隔作用,能平衡聽力,使外界聲音聽起來更飽滿、更自然,因此一般建議雙耳都配戴助聽器。

4樓:

這個是肯定有的,長期不用的話退化的更快

5樓:成都海之聲

雙耳都有聽力下降,建議要雙耳佩戴助聽器的,雙耳聆聽言語清晰度更高

6樓:聰茂聽力眉山中心

建議雙耳佩戴,聽得更好和有方向性等好處。

7樓:常熟阜湖路店

選配助聽器要根據聽力損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如果是兩隻耳朵都不好的,只配乙隻助聽器,那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一邊聽得清,就很難分辨聲音的方向,最重要的是長期戴一邊的助聽器,就會產生聽力學上的聽力剝奪現象,就是另乙隻不戴的耳朵的功能會慢慢下降或是喪失,而且是不可逆轉的,所以如果是兩隻耳朵都不好的,最好是兩邊都配,如果出於經濟的考慮,配乙個好的,還不如配兩相對差點的,這樣就能保證雙耳聽力的持續性

乙隻耳朵已經聽不見了,另外乙隻還能聽到一點,兩隻耳朵都還需要配助聽器嗎?

8樓:刑涵衍

具體你可以去專業聽力機構 做相關的檢查,看你的雙耳聽力損失是多少,再根據你的聽力損失決定是雙耳還是單耳選配助聽器。

9樓:溫州聲橋聽力

建議你去助聽器店先檢查下聽力,試聽看看,如果可以的話還是雙耳驗配會聽得比較好。

10樓:萬韋才

你可以去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測一下聽力,再根據具體情況再決定要不要雙耳選配

11樓:

你所說的無聽力是檢查過後的還是你自己認為的,如果是檢查出來的,就不用配助聽器,好耳朵不需要,差耳朵沒作用,如果是你自己認為的建議到醫院檢查看是否真的沒有聽力了,有可能你的差耳朵只是聽力很重而已還不至於沒有,因為你另邊聽力正常,什麼聲音都是它優先聽到的,所以你會感覺這邊沒有聽力,如果檢查出來有聽力就可以配助聽器,這樣雙耳聽的就平衡些,聲音也有立體感空間感,方向感了,但是即使這邊配了助聽器也不能跟那邊的正常耳朵相比,它是沒有辦法跟好耳朵一樣單獨聽也聽的很清楚的,配上助聽器只是起輔助作用,減少好耳朵的壓力,以免時間長了好耳朵也出現聽力下降。

兩個耳朵聽力都不好,戴乙隻助聽器可以嗎?

12樓:琦緣相逆

你好!如果兩隻聽力都不好最好是兩隻一起佩戴,如果只戴乙隻,長時間下去不戴的那乙隻就會慢慢的聽不到聲音,耳朵有辨別方向的功能要是只戴乙隻是沒有方向感的,在人多的地方別人和你溝通都會吃力很多,理解言語的能力也會差很多,雙耳佩戴走在路上才會知道聲音的方向,能保證安全,聲音也會更平衡,如果經濟允許的話建議雙耳佩戴哦,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3樓:

可以戴乙隻助聽器,經濟壓力大就配乙個,聽力就好要好一點。當然經濟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是兩個耳朵都戴,那樣聽力就更好。

14樓:

如果雙耳聽力不好,且都符合配助聽器的條件時,建議還是雙耳同時佩戴,比如聲源定位,如果只佩戴乙個助聽器,那聽到的聲音是沒有立體感,沒有方向性的,除此以外,在人多一些的環境中沒跟人溝通會時辨別人說話的內容會吃力一些,走在路上知道聲音的方向,保證安全;聲音會更平衡,音質更好,聆聽舒適度更高;言語理解會提公升,降噪更好;可以避免遲發性聽力剝奪;能夠抑制耳鳴;延緩聽神經衰退。

15樓:伊人姑娘

最好是兩個耳朵都戴,當然,經濟壓力大的話可以先配乙個,聽力好的那只耳朵戴助聽器,等你經濟條件允許了,再去配另外乙個,戴乙個助聽器沒有方向感,別人在哪個方位說話你沒有方向感,戴倆個就稍微好一點,聽力也好一點

16樓:

如雙耳聽力都有下降,建議雙耳選配助聽器。當然必須除去一些禁忌症。除了這些禁忌症,一般建議雙耳選配。

雙耳選配有較多優點如:聲源定位,改善雜訊中言語分辨力,消除頭影效應,累加作用,提高音質,提高分辨能力和可懂度等,還可以預防聽力學上的一種現象叫「聽覺剝奪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多大問題,不是有很多人乙隻耳朵聽不見的,我同桌乙隻耳朵聾的,同窗三年我都沒發現

18樓:

買好一點的助聽器是可以聽到聲音的。

19樓:你吃過炸醬麵嗎

兩個耳朵都戴上助聽器才行。

20樓:隆衣

不行,那要帶兩個助聽器才能聽到聲音。

21樓:

不可以,助聽器要佩戴兩隻。

22樓:勿擾諒解

不可以的,必須帶兩隻助聽器

23樓:

可以戴乙隻肋聽器就可以了

24樓:

雙耳聽力都不好,只戴乙個助聽器的話不僅會影響聆聽效果,還會導致聽聲音沒有方向感,並且,這樣會導致另外乙隻沒有佩戴助聽器的耳朵的聽力會比之前下降的更快。

乙隻耳朵聽力受損,另乙隻耳朵聽力還好,只佩戴乙隻助聽器,另乙隻耳朵聽力會下降嗎?

25樓:解放後的傻子

你好,這個是不會的,而且對你的好耳朵也是有幫助的,如果你不配助聽器,反而會對你的好耳朵有危害,因為你長期只用乙隻耳朵聽,會出現這只好耳朵疲憊,以至於也會下降,所以一旦出現這種情況,盡早給聽力下降的那只耳朵配機。

26樓:深藍聽覺芒市店

就看另乙隻還好的耳朵聽力是否正常,如果聽力正常暫時還不用管,但要定期複查聽力。如果聽力有下降的話也要配起來。

27樓:海之聲荊門店

最好是去詳細地檢查聽力,看雙耳聽力是否有問題,如果雙耳聽力有問題,建議雙耳選配。人耳的功能是用進廢退,如果雙耳都有聽力問題,只干預一耳,是存在未干預耳聽力下降的。

兩隻耳朵都聽不好,可以只配 乙隻耳朵的換著戴嗎?

28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我也建議戴bai

兩隻,因為助

du聽器是根

zhi據耳朵

來設計的,你左dao耳朵的助聽回器和右耳朵肯定不同,強答行戴的話,會傷助聽器和耳朵。

並且你兩隻耳朵挺不好,只聽乙個會另一邊的聽力越來越不好。

所以最好還是建議佩戴兩個助聽器最好

29樓:礱礱丨

如果帶乙隻的話,會導致不帶的那乙隻越來越不好使,換著帶,另外乙隻會不習慣,還更導致不好使,,建議帶2只吧~

30樓:成都海之聲

不可以的,雙耳的聽力不一定是完全一樣的

31樓:成都海之聲

不可以的,因為雙耳的聽力不一定完全一樣的,助聽器的除錯是根據聽力情況進行除錯的

阿姨乙隻耳朵沒有聽力,乙隻中度損失,配助聽器有效果嗎

沒有聽力的應該是沒有什麼效果了,具體還是先去其檢查一下吧 有的,可以到驗配中心體驗 您好,可以去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測試一下,只要有殘餘聽力通過助聽器的補償一般都能聽到聲音的,但至於能否聽的懂就取決於言語分辨能力了,也決定了助聽器的效果,可以當時試聽一下助聽器就知道效果了。家人乙隻耳朵沒有聽力,乙隻...

兩隻耳朵聽力不一樣會有影響嗎,兩隻耳朵聽力不一樣的人雙耳效應會受影響嗎

肯定會有影響的,聽的聲音不一樣,大小,強調都不一樣。建議去檢查一下聽力。有影響啊,雙耳聽到的聲音大小 強弱不一樣,聲音不平衡 兩隻耳朵聽力不一樣會有影響嗎?你這是典型的外耳道耵聹栓塞,進水後耵聹發脹影響聽力,這是目前季節的多發病。聽力出現異常是因為突然獲得了聽力,馬上還不適應的緣故。如果你認為另一耳...

為什麼兩隻老虎乙隻沒有耳朵,乙隻沒有尾巴

因為這兩隻老虎是歐巴馬養的,歐巴馬有一天沒錢吃飯,就割了乙隻的耳朵,乙隻的尾巴燉花旗參充飢了。那天剛好我也在,我喝了一碗,味道不錯。打架,狩獵,掉了耳朵,乙個掉了尾巴,他倆被拋棄,沒尾巴的不能跑了。乙隻耳朵的不能標清方向了。告訴我們自然界競爭很激烈,耳朵和尾巴都被咬掉了 因為它們兩個打架,乙個咬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