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損失分幾種?聽力損失分幾種型別的呢?

2023-05-07 05:55:03 字數 6089 閱讀 8559

1樓:悅耳之聲鹽城店

您好!聽力損失分三種:1.傳導性聽力損失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3.混合性聽力損失。

傳導性聽力損失,病變位置在外耳或中耳。

感應神經性聽力損失,發生在內耳~聽神經~大腦皮層~佔聽力損失的95%。

混合性聽力損失,導致傳導性聾和感應神經性聾的因素同時存在。

2樓:乾耳聽力江西路驗配中心

聽力損失分三種分別是傳導性聽力損失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混合性聽力損失,一般傳導性聽力損失佩戴助聽器效果相對更好些。

3樓:聰茂聽力大竹

聽力損失分為三種:1.感應神經性聽力損失。

2.混合性聽力損失。

3.傳導性聽力損失。

4樓:yc慧

國際衛生組織(who-1997)將聽力損失分級如下: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通常按耳朵的病變部位及性質可分為三類聽力損失:

一)傳導性聽力損失(conductive deafness)(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sensorineural deafness,neurosensory deafness)

三)混合性聽力損失(mixed deafness)

聽力損失分幾種型別的呢?

5樓:soundlink百助

一、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是最常見的型別,70%以上的老年群體屬於此類。由於耳蝸、聽神經或聽覺中樞部位產生老年性病變引起,具有不可逆性,無法通過藥物或者手術**,但是可以通過佩戴科學驗配的助聽器,改善聽力狀況,降低老年痴呆隱患,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二、傳導性聽力損失:比例約佔14%左右。原因是外耳或者中耳炎發生病變,導致聲音傳導障礙,就是我們俗稱的「中耳炎」。一般可以通過藥物或者手術有效**。

三、混合性聽力損失:當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因素同時存在時,就是混合性聽力損失,**方式較為複雜,需要通過具體病例對症下藥。

6樓:海之聲聽力無錫學前

一般有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混和性耳聾,中樞性耳聾,非器質性耳聾,藥物性的耳聾,遺傳性的耳聾,老年性的耳聾,耳硬化症等。

7樓:深藍聽覺關上店

常見的三種聽力損失: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大於10db,且骨導在正常範圍內為傳導性聽力損失;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自異小於10db,並且都在正常範圍之外圍; 3。

混合性聽力損失:根據聽力圖,如果氣導和骨導之間的差異大於10db,並且都在正常範圍之外圍。

8樓:野娜貝雪

神經性耳聾和氣導性耳聾是完全不同病症引起的,相對來講,氣導性耳聾配戴助聽器效果會比神經性耳聾的要好,因為神經性傷及大腦聽神經,存在聽不清的問題。氣導性耳聾是聲音傳播過程中部分結構受損。 混合型就是兩者都有,需要手術或用藥**。

9樓:酈葛

主要分為三大類: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混合性聽力損失。

10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聽力損失分為三種型別:

一、傳導性聽力下降:是由於外耳和中耳的某些病變導致聲波的物理振動不能通過空氣、骨或其它組織的傳遞或傳導;

二、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由於內耳以及神經破壞所致;多伴有高頻聽力損失、言語解析度差、重振現象;耳鳴;眩暈等;

三、混合性聽力下降:既有傳導性因素又有感音神經性因素。

11樓:海音八佰伴中心

一般分為傳導性耳聾、混合性的耳聾、感音神經性的耳聾。

12樓:乾耳聽力江西路驗配中心

聽力損失分為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混合性聽力損失,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最常見。

聽力損失分幾種型別?

13樓:

聽力損失按性質可以分為以下型別:

一、傳導性聽力損失:又稱傳導性聾,外耳或中耳病變引起的聽力損失,聲波傳入內耳的途經產生障礙。導致傳導性聽損的常見疾病有:

耳部發育畸形、耵聹栓塞、耳外傷、鼓膜穿孔、聽骨鏈病變、外耳濕疹、外耳道息肉、外耳道異物、分泌性中耳炎、慢性化膿性中耳炎、耳腫瘤或膽脂瘤、鼓室硬化等。

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又稱感音神經性聾,內耳或蝸後病變引起的聽力損失。導致感音神經性聽損的常見疾病有:雜訊性聾、老年性聾、藥物性聾、突發性聾、梅尼埃病等。

三、混合性聽力損失:又稱混合性聾,既有傳導性因素,又有感音神經性因素導致的聽力損失,所以兼有兩者的特點。

傳導性聽力損失人群配戴助聽器後效果好於混合性聽損,而混合性聽損人士效果又比神經性聽損人士好。知道這個助聽器驗配常識,就會對助聽器的效果有較為科學的心理預期。

14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耳聾主要分為三種型別:感音神經性耳聾,傳導性耳聾以及混合性耳聾。

傳導性耳聾多半是由於中耳炎,耵聹栓塞,耳內異物,鼓膜穿孔等因素引起的,傳導性耳聾患者一般而言只要對其**進行**後是不會出現永久性的聽力損失的,比如耵聹栓塞引起的傳導性耳聾,只要將其耳內的耵聹取出後即可恢復原來的聽力了,再比如鼓膜穿孔引起的傳導性耳聾患者,也只需要待其修復鼓膜過後便會恢復。

感音性耳聾是最麻煩的一種耳聾,多半是因為先天或者後天的原因引起了耳蝸聽神經或者聽中樞的病變,從而引起的耳聾。並且感音性耳聾往往造成的聽力損失都是不可逆的。

混合性耳聾既有傳導性耳聾又有感音性耳聾,兩者同時存在的。

當我們出現耳聾,聽力下降的現象的時候,請及時就醫,不要覺得能拖就拖,盡早**,以免造成永久性的聽力損失,到時候你後悔也來不及了。

聽力損失的分類有哪些?

聽力損失程度有幾種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損失程度分為以下幾類:(分貝,即db)

1、正常聽力:-10~25分貝。

對一般的聲音及語言分析清楚。

2、輕度聽力損失:26~40分貝 對細小的聲音難以分辨,如樹林風吹聲。

3、中度聽力損失:41~55分貝 對日常語言有聽覺上的困難,與人交談感到模糊不清,開始需要借助助聽器的幫助。

4、中重度聽力損失:56~70分貝。

5、對於較大的談話聲?汽車聲仍感模糊,助聽器幫助較大。

6、重度聽力損失:70-90分貝以上。對於叫喊聲及洪亮的聲音,如汽車喇叭聲。鼓聲才有反應,助聽器幫助較大。

7、極重度聽力損失:大於90分貝,通常極難感覺聲音的存在,需要靠助聽器的輔助,才能感受到聲音的振動力。

16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國際衛生組織(who-1997)將聽力損失分級如下: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17樓:網友

你好,聽損程度一般分為四種,判定依據是測聽表中四個頻率測試結果的平均值。

正常聽力:小於等於25分貝。

輕度聽損:26-40分貝。

中度聽損:41-60分貝。

重度聽損:61-80分貝。

極重度聽損:81分貝以上。

18樓:無憂花開

世界衛生組織(who1997)聽力障礙分級標準聽力損失程度 聽閾均值(db hl)

輕度 26~~40

中度 41~~60

重度 61~~80

極重度 80以上。

聽力損失分為哪幾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損失分為三種主要型別:

1、傳導性聽力損失:當聲音無法通過時。

如果您被診斷為傳導性聽力損失,這意味著您耳朵無法讓聲音有效地通過外耳道到達耳膜和中耳的小骨頭。傳導性聽力損失與各種原因有關,包括耳部感染,外耳或中耳的先天性畸形,耳塞受損,鼓膜穿孔或經常性游泳者的耳朵感染。手術(特別是先天性原因)或藥物**(如抗生素**耳部感染)通常是可以**的。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問題更加嚴重。

感覺神經性聽力損失(snhl),也稱為神經相關性聽力損失。感覺神經性聽力損失是由內耳或連線內耳與大腦的神經受損造成的。這種型別的聽力損失的主要原因包括頭部創傷,長時間暴露於噪音環境,疾病,耳毒性藥物(損害聽力的藥物)和衰老。

專家們認為,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比傳導性聽力損失更難**,儘管醫生對助聽器等醫療裝置以及不常用的手術干預都取得了成功。但是導致此類聽力損失的損傷往往是不可逆轉的。但是,迅速解決它可以幫助減緩其惡化,因此在症狀出現時尋求**勢在必行。

3、混合性聽力損失。

一些尋求聽力損失**的人被診斷是混合性聽力損失,或者是導電性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混合。在這種情況下,聽力學家發現患者的外耳或中耳和內耳都有損傷。由於傳導性聽力損失更容易**,混合性聽力損失的公認**過程首先是解決導電部件問題,而單單這一步通常會有明顯的改善。

20樓:健耳聽力天橋店

聽力損失的原因多種多樣。聽力損失按照發生的部位,**等方面大致分為以下三種。

1。傳導性聽力損失。

發生於外耳或中耳的聽力損失被稱為傳導性聽力損失,如中耳炎,鼓膜穿孔等。

2。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發生於內耳或蝸後神經病變的聽力損失稱為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3。混合性聽力損失。

混合性聽力損失是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混合體。

21樓:長沙澤聆助聽器

聽力損失分為:

傳導性聽力下降:由於外耳和中耳的某些病變導致聲波的物理振動不能通過空氣、骨或其它組織的傳遞或傳導;

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由於內耳以及神經破壞所致;

混合性聽力下降:即有傳導性耳聾又有感音神經性耳聾;

中樞性聽力下降:大腦對聲音和言語不能進行正確處理、識別或理解;

非器質性聽力下降:常被叫做「功能性耳聾」。實際上無聽力機制的損害,而是由於某些心理因素造成的。

22樓:桂陽澤聆助聽器

一般分為,1感音性耳聾,2傳導性耳聾,3混合性耳聾。

23樓:yc慧

國際衛生組織(who-1997)將聽力損失分級如下:

平均聽力損失小於等於25分貝為正常;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26~40分貝為輕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41~60分貝為中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介於61~80分貝為重度聽力損失;

平均聽力損失大於等於81分貝為極重度聽力損失。

通常按耳朵的病變部位及性質可分為三類聽力損失:

一)傳導性聽力損失(conductive deafness)(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sensorineural deafness,neurosensory deafness)

三)混合性聽力損失(mixed deafness)

聽力損失有哪些?

24樓:無憂花開

聽力下降都統稱為聽損,原因很多比如從外耳至大腦皮層的所有結構如果發生病變,都有可能造成聽力的下降甚至喪失。

外耳:主要原因為耵聹(耳屎)栓塞和外耳道感染等。zhidao

中耳:急、慢性中耳感染(中耳炎)可引起鼓膜穿孔、中耳積液、中耳傳導功能降低甚至喪失是最常見原因。

內耳:自然老化(退行性變),噪音累積損失,有害微生物(細菌、病毒等)感染,內耳血管病變,以及耳毒性藥物應用回等是造成內耳損傷主要因素。

內耳後聽覺傳導通路以及聽覺中樞:自然老化(神經細胞退行性變)、腦血管疾病、外傷等。聽損程度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極重度。

傳導性聽力損失:病變在外耳或中耳,使聲波傳入內耳受到障礙。

感音答神經性聽力損失:病變在耳蝸、聽神經或聽覺中樞,引起對聲音感覺和認知功能障礙的聽力損失。

混合性聽力損失:任何導致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因素同時存在,均可引起混合性聽力損失,它兼有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特點。

聽力損失的日常表現有哪些,聽力損失有哪些表現?

很近的距離聽不到別人講話,自己講話會提高聲音,偶爾自己的耳朵濛濛的,一般自己的耳朵不太好會說話聲音很大 你好!聽力損失的日常表現有 1.和家人說話時常常要聽不清別人說什麼,需要重複問 2.電視的音量常常開的比正常聽力的大很多 3.人多交流時聽不清 4.小聲音聽不見 5.經常聽不見別人從後面打招呼等等...

聽力損失的分類?無錫,聽力損失的型別有哪些?無錫

把你的聽力圖發上來給分析哈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由於某種障礙,使聲音無法正常通過外耳或中耳傳入至內耳。可能是出生時外耳道異常 小耳症 中耳感染或者是中耳聽小骨缺失。這種聽力損失會讓聲音無法傳入至耳蝸及大腦。具體表現為不同頻率上的聽損。2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由耳蝸及神經傳導通路上的問題引起。這會導致...

聽力損失產生的原因,造成聽力損失原因是什麼?

1 藥物性聽損 常見的耳毒性藥物主要為抗菌素,包括 奎寧 鏈黴素 新黴素 卡那黴素。2 老年性聽損 老年性聽損主要是由於聽覺器官的自然老化。老年人高血壓 高血脂 腦動脈硬化及糖尿病也會導致聽力受損。3 先天性聽損 先天性聽損分為遺傳性的非遺傳性的,非遺傳性的聽損一般是在妊娠期感染導致。4 突發性聽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