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些疾病會導致聽力損失!

2023-03-17 04:30:02 字數 1610 閱讀 8690

1樓:敲勾擅

健耳常識。1.保持樂觀情緒: 當人情緒激動時,腎上腺素分泌增加,使內耳小動脈血管發生痙攣,小血管內血流緩慢,導致血行障礙,內耳供氧不足易發生突聾。

2.調整飲食結構 :多食含鋅、鐵、鈣豐富的食物,可有效擴張微血管,從而促進內耳的血液**,防止聽力減退。

3.慎用或禁用對聽神經有損害的藥物。

4.避免雜訊的接觸:耳朵長時間接觸雜訊可導致雜訊性聾,因此應遠離雜訊。

5.經常按摩: 按摩耳廓,提捏耳垂,按摩風池穴等。

也可閉目靜坐,將兩手食指分別置入兩耳孔中,然後迅速離開兩耳孔,如此連續10次。此運動被中國傳統醫學認為有醒腦健智、聰耳明目的作用。

6.不要隨便掏耳朵:外耳道**較嬌嫩,與軟骨膜連線比較緊密,皮下組織少,血液迴圈差。

掏耳朵時如用力不當易引起外耳道損傷、感染,導致外耳道癤腫、發炎,還有可能傷及鼓膜,造成鼓膜穿孔,導致聽力下降。

7.積極**高血壓、高血脂、腦動脈硬化及糖尿病:患有這些疾病的老年人特別是合併動脈硬化者,內耳血運極易發生障礙而引起突聾。

因此,積極**這些疾病對防止微迴圈障礙、延緩老年人聽力減退很重要。

2樓:販桃超人

長期服用抗生素,高血壓、糖尿病及一些慢性病等都會導致下降。

3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多注意保護聽力,有異常可到專業的驗配中心諮詢和檢查。

4樓:海之聲濟南聽力

像各種中耳炎、高血壓、糖尿病等都會造成聽力下降。

5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中耳炎,梅尼埃,大前庭等。

6樓:看不懂

根據聽力損失發生的部位不同,一般劃分為三大類,傳導性聽力損失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以及混合性聽力損失(兩者兼有)。了解聽力損失型別很有必要,可以尋求正確的處理方法。

傳導性聽力損失。

引起傳導性聽力損失的原因很多,下面我們列出了幾種常見的原因。

* 外耳畸形。

* 耵聹栓塞。

* 鼓膜穿孔。

* 聽骨鏈中斷或粘連。

* 耳硬化症。

* 中耳炎等。

中耳炎是導致兒童傳導性聽力損失的普遍原因。

中耳發炎非常普遍,尤其是兒童。急性中耳炎非常疼痛,必須盡快**。如果**不及時,鼓膜就有可能穿孔。

健康的鼓膜一般能自癒,穿孔部位被疤痕組織覆蓋。然而疤痕組織的積累,也可以導致不可逆轉的傳導性聽力損失。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是較為常見的聽力損失,有很多原因可導致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 遺傳性。

* 先天性。

* 噪音性。

* 使用耳毒性藥物。

* 創傷。* 突發性。

* 耳神經纖維瘤。

* 老年性等。

先天性是導致兒童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普遍原因。

這種聽力損失意味著孩子出生時就有。先天性聽力損失有可能是遺傳的,有可知或未知的家族史。也有可能是基因綜合症(唐氏綜合症)的結果。

再者,也有可能是懷孕的母親在妊娠期間酗酒、吸毒或用藥,或在懷孕前、期間或分娩後感染某些疾病導致。

7樓:東方海之聲

呵呵,具體是哪些疾病啊?

兒童時期哪些疾病會導致聽力損失,哪些原因會引起兒童聽力損失?

引起聽力下降的原因很多,不如休息不好,壓力大,著急上火 要保證兒童具有良好的聽力,就要防治某些容易損害聽力的疾病及能夠誘發耳部疾病的病症,以避免造成聽力損傷。在兒童時期要特別注意以下幾種疾病對聽力的影響 1 腦膜炎 無論是兒童或 如果得了腦膜炎或乙型腦炎,都可能直接影響到聽力。在50年代約有30 4...

哪些藥物會影響聽力損失?哪些藥物會引起聽力損傷

最常見的藥物是氨基糖甙類抗生素如鏈黴素 慶大黴素 卡那黴素,小諾黴素等,據有關資料介紹,短期應用者有1 10 發生耳聾,長期使用則有30 70 的患者出現耳聾。一些醫生不按體重計算給藥劑量,是造成嬰幼兒藥物性聾的主要原因。腎病患者 老年人腎功能低下,影響氨基甙類抗生素自體內排出,血液中藥物濃度公升高...

哪些疾病會導致便血

便血常見的原因就是痔瘡引起的。預防方法 一 改掉一些壞習慣,比如邊上廁所邊看報,在馬桶上一坐就是十幾分鍾甚至半小時,不少痔瘡患者都有這樣的習慣,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是遠離痔瘡的第一步。二 每當有明顯便意時,就應立即如廁,排便時要集中精力,不要一心二用。因為排便時間延長,會加重肛管 直腸充血,使靜脈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