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兒,我家的中秋不一樣,七百字兒

2022-07-13 09:25:02 字數 4705 閱讀 9317

1樓:

我喜歡中秋

適逢中秋之夜,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但不是我們常說的一輪皎潔的圓月,天空中有層層清雲,如煙似霧,彌矇在月光下。月暈恰恰是這圓月與清雲的紅娘,牽於二者之間,淡淡的點上一圈,既不喧賓奪主,又有萬般嬌態。

寧靜的夏夜月朗風清,總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明淨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傾灑,清光流瀉,意蘊寧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

我喜歡借月色沉澱心情,如水月色,可飲。推開窗戶,任月色靜靜流瀉在肌膚上,輕盈飄逸的韻致,清新蘊涵的情調自然流淌在心際。月華如練,心情在月色中變的清朗而柔軟,恍然間生命中的種種感動和美麗靈動浮若。

過春節的時候,雖然恰逢假閒,但總感覺每年都是忙忙碌碌的。惟獨中秋,給人一種特別的欣喜,一種心境的安歇,一種特別的想往。每當想起來,似乎是心緒不同使然。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那既是收穫的積蓄,又是收穫的開端。說她是積蓄,是由於夏收才過不多時候。

說她是開端,是因為秋天邁著她碩果累累的腳步迎面而來,融著人內心即將收穫的欣喜。我想惟有經歷過鄉村生活體驗的人,才會有這種情感、心境和內心深切的感受。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圓圓的月光之下, 圓圓的月餅,蘋果熟了,鴨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嚐著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

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每逢佳節備思親”。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每年現在市場上的月餅琳琅滿目。月餅外觀很厚實,花紋總是那麼的清晰,那麼均勻,那麼好看。

你看,新端上來的月餅,一股清香味道兒撲面而來,真令人垂涎欲滴!所以一趕上中秋過節回家,總要吃上兩大塊兒,覺得好香、好甜……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她每年都能給我帶來新的感受,新的體驗,新的收穫。我願意在這種意境中感受親人的關愛,品味生活的哲理,體會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

中秋節就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圓、更明,更祈望我的親人愈加健康、我的家鄉愈加美麗、富饒;也從內心起期望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或許,這就是我中秋情結的真諦。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答案都出自這裡,你自己慢找

我的家中秋節,作文200字~新的,幫忙~

我們家的傳統,作文兒五百字兒。

3樓:sky瘋的正經

自從我懂事以來,有一句話記得頗為清楚,因為我是聽著這句話長大的,這就是我爸媽最常說的一句話,也是我家的家訓,那便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作為我家的家訓,自然是從爺爺奶奶那一輩繼承來的,也算是繼承了老一輩的優良傳統吧。我小的時候是和爺爺奶奶在鄉村中長大的,在村子裡很少見到汽車,偶爾有城裡人開著小汽車回來探親,村裡的人就會羨慕,羨慕人家出人頭地了,我自然也是羨慕加好奇,每次都和小夥伴們趕著看汽車,對開車的人非常羨慕。爺爺奶奶每次都對我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要從小好好努力,等長大了也要開著小汽車回來看爺爺奶奶,你要不努力,就會像村子裡的小李,只能在村子裡放羊了。”我每次都笑著答應,並且下決心一定不辜負他們的期望。

當然小時候的我有時也會玩的一天不回家,不愛學習,一天到晚就想著玩耍,時而被媽媽訓斥,被老師批評,有一次爸爸給我講起了家訓,為了能讓我更加深刻的理解還給我講了兩個故事,一個是說,曾近有個人,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認字、作詩、寫文章,與同齡的小孩兒比起來就是個天才,並且越來越出名,於是小孩兒便不再努力學習,他的父親到處炫耀他的詩篇和文章,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小孩卻變的越來越默默無聞,就是因為他年輕時不努力。另一個故事是講著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在他小的時候,比別的孩子都晚很多才學會說話,而且思維也比別人差了很多,有時還被別人嘲笑,但是他靠後天的努力,最終成為了一位偉人,獲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聽著爸爸的話,我感悟很深。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家訓,雖然樸實,但是卻有著深刻的含義,我會繼承並傳承下去,並且時刻自省。

一件誠信的事兒作文七百字左右

4樓:樊妝轎

“爸,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你這樣做會害死人家,何況也犯法。這事傳出去,會給我們的飯店帶來損害,我們的誠信會全毀。”我不滿對爸爸說。

“你懂什麼,要是我不這樣做,我一天能賺多少?你不想一想,你上大學要多少錢。你還是快去學好你功課,考大學。要是考不上,就不要怪我不客氣。”爸說完,離開了屋子。

今天下午,我在家裡發現爸爸正在用水和酒精調和某種材料,將其倒進帶有貴州醇標誌的酒瓶裡。我知道他一定會將這些酒帶來店子賣給顧客飲,這種酒近期一直暢銷。這樣做,會給爸爸帶來暴利,但對於顧客卻是災難,況且這樣也會違背誠信原則,這可是商業者最重要一條。

該怎麼辦呢?爸爸一定不會聽我的勸阻,但任由爸爸這樣做,他遲早會走進監獄,越想越害怕。

我決定將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聽後,大吃一驚,然後才說:“怪不得近期顧客老是抱怨這種酒的味兒不正,生意也因此差了許多,也難怪。

我們的誠信沒了,生意也差了。”我勸媽媽說:“不如我們一起用行動來挽救爸爸,挽救小店,挽救我們的誠信。

”我把我的計劃告訴她,她十分贊成。

我和媽媽先到市場購進一批真正的貴州醇,把爸爸制的悄悄調換過來。然後由媽媽監督爸爸,打理小店。晚上,我聽見爸對媽說:

“今天怎麼怪,連最挑剔的常客老王也沒對我們酒有意見。”媽說:“有什麼怪,我們的都是**,難道你認為我們酒是假的?

”爸趕忙說:“當然不會。”我聽後覺得十分好笑,計劃成功一半。

接下來,我監督爸爸在家一舉一動。每當他打算制酒,我故意叫我同學來家裡玩,搞得爸爸不好意思幹下去。

一天晚上,爸爸由店裡帶來許多好東西,說今天晚上我們慶祝。因為這幾天生意好極了。爸爸在席間說生意好全是他的功勞。

媽聽了笑了一下,說:“恐怕不是吧,要不是我們母子倆將你制的‘好’酒調換過來,挽救小店的誠信,恐怕你現在已經……”爸爸笑了一下,說:“你怎麼知道這件事,不過我們也很久沒賣那種酒,我也很久沒制了。

我製得那麼多,良心也不安,覺得沒了誠信,渾身不自在。”“知錯就好,爸,你以後要珍惜誠信,誠信才是你的。”我調皮地說。

我的中秋節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圓魄上寒空,皆言四海同。”,中秋節到了,天空灰沉沉的,只有一輪皎皎的輪月。心也有點沉。

我吃著月餅,定了神。那鬆軟的薄皮被一塊塊鮮嫩的肉餡擠破,讓人讚不絕口,那月亮真圓真大。雖剛過完國慶,但那濃厚的氣氛好像被那月亮驅之門外,應為我想起了遠在他鄉的奶奶。

曾記否,那瘦弱的身影在客廳了奔波,不知疲憊的奔忙,好象有些事一輩子也幹不完。奶奶已經七十多歲了,依然那樣匆忙,雖然做不了什麼大事,奶奶平生沒有過一絲怨言。爺爺早逝,更讓奶奶一個打擊。

飽經風霜的奶奶還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想著想著,冰涼的眼淚一顆一顆的掉下來了,我抹抹眼淚,繼續吃著那塊鹹鹹的月餅,但那月餅已經不再那麼好吃,還是家鄉的好啊。

等吃完月餅已經很晚了,但仍有許多人在嬉笑,好熱鬧,這時我又回到了歡慶的心情。我們床開心扉。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充滿詩意;與爸爸“針鋒相對”玩遊戲,其樂無窮,笑聲迴盪,頓時,那淒涼般的迷霧被歡快吹散了,吃得飽飽的,準備回家睡覺,我昏昏欲睡,一頭栽下,不知東方吐白。

在這個充滿詩意的晚上,我不禁又夢見遠方的奶奶。

中秋節思念親人的作文篇二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到了,在心底埋藏許久的思念也如影隨形。“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月圓之夜,總是很輕易的勾起我們對親人的思念。出門在外的兒女思念遠在家鄉的父母,遠在家鄉的父母也思念身在他鄉的子女……不管是濃濃的鄉思,還是濃濃的鄉思,不管是思念家鄉的父母,還是思念家在遠方的親人,心底的思念都一樣濃,一樣的深切。

在這個思念的日子裡,我最想念的是我的小姨。以前中秋節時,我總和小姨一起賞月,一起放花炮。每年快到中秋了,媽媽就會買很多花炮。中秋節晚上,我和小姨手捧著花炮,

拿著打火機,一起來到空地上。我們先選擇了幾根手掛花炮握在手裡,點著火,“嚓”,一條條金色的火焰噴了出來,我們高興地揮舞著,火焰就像一條條“金蛇”的飛來飛去;接著,我們又點起了一個大花炮,煙花如一隻五彩繽紛的鳳凰飛上天空,“嘭”,鳳凰又變成了美麗的花朵撒落下來,多有意思呀!我和小姨跳著叫著,欣賞著這迷人的夜景。

可是今天,我在賞月時,很想念小姨,小姨也許也很想念我吧。我多麼希望年年和小姨一起放花炮,共欣明月呀!

中秋節思念親人的作文篇三

我的思念是圓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圓的。無論山多高,海多寬,天涯海角都能看見它,在這樣的夜晚,會想起什麼?

臨近中秋,每到夜幕降臨,心中便會生起一絲惆悵,只有明月的輕柔之光,才能伴我入睡。

夜色迷茫,天空逐漸變黑,像遮上了一塊黑色幕布。我站在陽臺上欣賞著窗外一草一木的背影,每一處都是那麼的安詳,那麼的靜謐。

抬頭望天,漆黑的夜空中,滿天的繁星密密麻麻,群星簇擁著的,便是一輪清澈明亮的月,她是那麼圓,那麼白,猶如一個大玉盤。又像是天的眼睛,聲息全無,默默地注視著我。

回到自己精緻的小床,頭一著枕頭,便勾起濃濃的思鄉之情。想家鄉那並不寬敞的馬路,想家鄉清晨那靜謐無聲的老街,想小吃一條街那香味撲鼻的羊肉串;想家鄉閔橋那“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萬畝荷花……

這時,我又想起了溫馨的家,心中默默地回憶起在家中的喜怒哀樂。想爺爺每天送我上學的老自行車,念奶奶親手燒的糖醋排骨,想爸爸每天忙於工作的背影,念媽媽噓寒問暖的無限關懷……中秋思念親人。

我再一次發現了明月的存在,她把無限的光明送給了人們。那柔和的月光,使我感覺到母親一般的溫暖。她時刻安慰著我這顆思念家鄉的心。“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

柔和的月光灑在大地上,月亮猶如一盞燈,燈光籠罩著我,這個小小的女孩。我的心被思念滿滿地佔著,心中的傷感如秋葉凋零。“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希望這柔和的月光,能把我的愛和無限思念傳遞迴家。

我的思念是圓的,西瓜、蘋果都是圓的,團聚的人家是歡樂的,骨肉分離是痛苦的。思念親人的人,望著空中的明月,誰能把月餅嚥下?

不一樣的我七百字作文怎麼寫

不一樣的我。年年歲歲相似,歲歲年年不同。聽媽媽說,生我的時候沒開刀,是活活的 生 出來的,所以本人來到世上那寶貴的一瞬都與眾不同。生龍活虎的我,風風火火地豪邁的走過了十二個春秋。對了,還沒介紹自己姓什麼呢 本人姓唐,名彥嘉。我還沒出生時,尊敬的老爸就為這個名字想了大半個月。最後從 辭海 中挑出了這兩...

不一樣的你作文,不一樣的你作文

不一樣的風景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道不一樣的風景,那風景使 連往返 使人難忘 使人去了第一次還想去第二次 我喜歡的那風景是抬頭就能望見的,回頭就不能忘懷的,深吸一口氣就能聞到它的香味的,那就是獨一無二的 天空。我仰天大喊 天空,我愛你!我喜歡天空。我喜歡披著頭髮躺在那軟綿綿的草地上,感受微風的溫柔。蒲...

不一樣的感覺,感覺不一樣?

一般來說有七種 但是每種感覺你對應的人也是有深有淺的。1.美麗的感覺。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所以在有愛情的時候,你一定會覺得對方最好看,對你而言,他 她 才是你心中最美的乙個。2.親愛的感覺。當你愛上乙個人,你會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跟他 她 再一起,你會覺得很舒服,很和諧。3.欣賞的感覺。乙個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