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好

2022-07-10 06:30:05 字數 1185 閱讀 1247

1樓:組團偷高階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2樓:可愛蕾小妹

不要光背書上的內容,也要知道些課外的知識,增廣自己的知識面

3樓:來自未自來

把心事處理乾淨了,自然就能靜心學習,總之要能靜心。

4樓:芝士呢

認真.別把心思放在手機,電腦,戀愛方面上.

5樓:偐

環境 態度 遇到乙個好老師

6樓:毛晨源

大多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先培養一些興趣愛好。但要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怎樣學習好

1 以學為先 學習是第一中心任務 學習是正事,理應先於娛樂。2 隨處學習 每天晨練或者上學路上記憶詞語 在盥洗池貼詞彙表 每天刷牙時熟記乙個生詞 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是一致的,那就是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3 講究條理 條理清楚整潔的學習環境很重要,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

怎樣學習好

經驗一 1.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1.2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 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

怎樣學習好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