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學習好

2022-08-30 12:15:05 字數 2315 閱讀 8609

1樓:獨木舟

學習態度對乙個人的學習好壞是很重要的,雖然它並不能全權決定你的學習好壞,有一部分還要看你的天賦。

2樓:沫沫

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 提高學習成績方面: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

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

一緊張,就害怕。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

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 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

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了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

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

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

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3樓:心動廊鮮

很多家長都問:「孩子怎麼不知道著急呀?一點自覺性都沒有,簡直是給父母學習呢!

」 「那是因為你比孩子還著急,他的急你都替著了,他還何必著急?孩子的學習,你是第一『承包人』,孩子反而成了第二『承包人』,他怎麼會有自覺性呢?「 孩子沒有主權,是很難學習好的。

所謂「有主權」,指的是確實把學習「承包」給孩子,家長只起幫助、支援和指導的作用,不搞過多干涉和指揮。也就是說,達到什麼目標,考出什麼成績,時間如何安排,採用什麼學習方法,都由孩子自己拿主意,因為這是他的事情,而不是家長的事情。學習自覺性和學習能力,都是在這種自主的學習氛圍中形成的。

現在很多孩子的學習「指標」,都是由家長和老師「下達」的,你必須考多少多少分,你必須進入前幾名。學習既然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家長為什麼要下達「任務」?這樣一來,孩子的感覺肯定就是在給家長「打工」,自己不過是實現家長偉大計畫的「工具」而已。

學習目標應該主要由孩子自己來定。 家長一定會說:「讓他定,他肯定把指標定得越低越好。

騰出時間來好去玩啊!「這就是說,家長只相信自己,不相信孩子。如果你認定孩子不可能有自覺性,你何必還埋怨孩子「沒有自覺性」呢?

他本來就不會有自覺性嘛! 如果你還承認孩子可能有自覺性,那你就應該適當監督,逐漸給孩子更大的主權。事實上,每乙個孩子都有上進心,也有惰性,這種惰性和上進心的矛盾,正是孩子的「成長之歌」。

這個星期我懶惰了,成績下降了,父母沒有說我,但我自己覺得挺沒面子的,下星期我努力了一點,情況有所好轉;後來我又懶了,我又自責,後來我又努力……就是在這樣波浪式的前進中,我增長了意志,提高了自覺性,我學會了戰勝自我!這種思考過程和鬥爭過程,是任何人無法替代的。家長不能替孩子增強意志,家長不能把「自覺性」灌輸到孩子頭腦中去。

自覺性是在孩子頭腦中,經過他自己的思想鬥爭逐漸「生長」起來的。家長的任務只是在關鍵處給予鼓勵和幫助,只要你一干涉,他的成長過程就停止了。 失去了主權,就失去了成長的內在動力,剩下的就只是「推一推,動一動」了。

所以,只要你主觀地替孩子確定目標,逼孩子完成,你就是在培養孩子的「不自覺性」。現在大批孩子的消極被動學習習慣都是家長和老師這樣培養起來的。他們不做自我批評,反而把一切責任推到孩子身上,不公平。

所以,急躁不得,需要等待;目光短淺不行,要有「可持續」發展觀念;「一刀切」不行,要尊重孩子各不相同的「發展曲線」;搞「計畫經濟」不行,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成長規律;家長教師過分熱心不行,要學會「靜觀其變」。這樣培養起來的孩子,即使沒有人監督,也會自覺學習的。同樣道理,學習時間如何安排,也應該由孩子自己做主。

有些家長看見孩子放學回家立刻趴在那裡寫作業就高興,如果孩子開啟電視或者出去玩,家長就生氣。其實孩子跟孩子不一樣。有的孩子不寫完作業心裡不踏實,有的孩子不先玩一會,寫作業腦子就不轉,他累了。

應該讓孩子自己決定把寫作業安排在什麼時候,家長要提醒的是:「你自己比較一下,安排在什麼時間效率最高。」 有的家長禁止孩子寫作業時聽**,理由是「一心不可二用」。

可是孩子偏說聽**寫作業效果好。於是吵起來了,不可開交。家長說孩子不懂事,孩子說家長不講理。

這怎麼辦?這不難辦。可以讓孩子聽**寫作業試乙個星期,不聽**寫作業試乙個星期,讓孩子自己評價一下,哪個效果好,自己決定以後怎麼辦。

但是要告訴孩子,自己做決定,自己要負責。這不挺好嘛!也許這樣一來,孩子反而自願不聽**了。

當乙個孩子真有主權的時候,他反而更冷靜。「給自己幹活」,行動往往是謹慎的,因為這涉及他的切身利益;只有給別人幹活,才會胡來或者瞎湊合。 要想讓孩子學習好,請給他學習的主權。

給主權不是撒手不管,這個火候不好掌握,是一種藝術。

怎樣才能學習好

自信 詳細自己能行 毅力 要堅持 3.方法 認真上課,做好筆記 在假期就把自己喜歡的,學得好的科目提前學了,不要求快,但要求 在網際網路上找學習類的遊戲,如果你要可以追問,我有初中的 每天回家複習筆記 考試前把你自己認為會考的,但老師沒有講到的稍微複習下 把一天的作業寫完,功課複習完後,獎勵自己玩一...

怎樣才能學習好

關鍵是學習方法,你需要做的就是能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的哦,多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下他們的學習方法,然後自己在隨後的學習中慢慢吸收對自己有利的,逐漸找到一套合適的,還有你需要耐心,堅強,加油吧 要想學習好,還得靠大腦。既然是學習就應該下苦功夫,每天認認真真的學習,上課要專心聽講,還...

怎樣才能學習好?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