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好

2022-06-27 18:25:03 字數 850 閱讀 9597

1樓:匿名使用者

1、以學為先 :學習是第一中心任務;學習是正事,理應先於娛樂。

2、隨處學習 :每天晨練或者上學路上記憶詞語;在盥洗池貼詞彙表;每天刷牙時熟記乙個生詞;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是一致的,那就是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

3、講究條理 :條理清楚整潔的學習環境很重要,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乙個紙箱或抽屜裝好,避免用時東翻西找。

4、學會閱讀: 學會快速閱讀,提高單位閱讀量,學會讀一本書的目錄、**和插圖,為提前了解本書內容,獲取更有效的資訊;當積極的讀者--不斷的提問,直到弄懂字裡行間的全部資訊為止。

5、合理安排 :講究高效率,別人8小時完成的作業你最好用6小時;再晚也要完成當天作業。

6、善做筆記 :強調記筆記的功夫,字跡要自己明白就行;尖子生往往一邊聽課一邊記重點。有的在筆記本中間畫一道線,半邊摘錄課文概要,另半邊記下老師補充的東西。

記筆記時,對自認為可能會考的知識點格外注意,課下根據這些知識點自編模擬題,並在考試前夕做出書面答案;如果**答的不圓滿,就回過頭來在複習;對背記的知識嘗試乙個月時間內偶爾關注它。

7、書寫整潔:一手漂亮的文字會為你爭得印象分。

8、及時提問:不要課堂和老師爭論。課下要積極和老師**更深一步的內容,甚至可以面紅耳赤,爭論的記憶最深刻。

9、學習互助 :不要嫉妒同班學習好的同學,和他們的交流會讓你眼界更開闊;和同學經常一起討論家庭作業中的難題,使用不同的解題方法並相互交流心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上課.課後複習.

別認為老,確實有用!

3樓:宿遊

課前預習,上課學習,課後複習!

怎樣學習好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

怎樣學習好

經驗一 1.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1.2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 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

怎樣學習好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