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對痛風性關節炎有什麼影響嗎,長期喝茶葉茶是否對痛風有影響

2022-07-10 06:30:02 字數 4527 閱讀 9604

1樓:廇昭歱

摁,沒有的吧、喝茶有益身體而已,跟關節沒啥的吧。

長期喝茶葉茶是否對痛風有影響

2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痛風患者最好不要喝茶,

痛風患者本身就是由於尿酸體內過多導致的,同時茶中含有鞣酸,這個物質會隨尿排洩,這肯定會影響尿酸的排洩導致血尿酸的公升高,濃茶裡面分別含有茶葉鹼其分子結構均是甲基黃嘌呤,茶葉鹼、咖啡鹼和可可鹼在體內代謝後,會轉變為尿酸;所以建議不要喝茶,多喝白開水,是有助於排尿酸的。

3樓:封清華豆奇

不知道痛風是什麼症狀,但喝茶和風濕性關節炎有一定關係,一天喝四杯或四杯以上的茶,會增加患風濕性關節炎的風險,具有原因尚不明確

4樓:張敏瓊

茶葉所含的嘌呤比較低,所以喝茶一般不會導致機體內血尿酸水平公升高,故不會對痛風產生不利的影響。而且茶葉屬於鹼性物質,喝茶有利於鹼化尿液,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尿酸的代謝,故有一定的輔助降尿酸作用。但是建議痛風的患者不要喝濃茶,以免影響正常的睡眠,導致機體的免疫功能下降,不利於疾病的恢復。

貴陽痛風專科醫院專家建議痛風的患者日常要多喝溫開水,每日飲水量在2000毫公升以上,促進尿酸排洩。

痛風可以喝茶嗎

5樓:王桂真營養師

中國人愛喝茶,一年四季會選擇不同的茶葉。而痛風的人,到底能不能再繼續喝茶?

6樓:釐銀琉頑噯

可以的 對於痛風和高尿酸患者來說,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7樓:醫聯**

急性痛風期間能喝茶嗎?醫生:濃茶就別喝多了

8樓:白羊楊夢琪

因茶的利尿作用,這樣就不會在人體內積聚。所以茶是可以喝的,但不能喝綠茶,而且還不要飲的太濃,對尿酸偏高的患者來說,飲茶應有所限制,淡茶可以少量的喝一些。

痛風可以喝茶嗎?

9樓:王桂真營養師

中國人愛喝茶,一年四季會選擇不同的茶葉。而痛風的人,到底能不能再繼續喝茶?

10樓:醫聯**

急性痛風期間能喝茶嗎?醫生:濃茶就別喝多了

11樓:張敏瓊

貴陽痛風醫院醫生告訴大家痛風患者適度喝一些茶,不但對病況沒有很大的危害,還能促消化。

12樓:思念浪漫的歌

對於痛風患者來說是可以喝茶的,但是最好不要喝濃茶,要以淡茶為主,也對於痛風患者的**可以適當的調節。調整生活方式、飲食習慣,還要避免高嘌呤的食物,要保持正常的體重,每天的喝水要超過2000毫公升以上。如果是痛風關鍵在於這個急性關節炎的**和發作間隙,對血尿酸的管理,如果尿酸持續公升高,一定要用降尿酸的藥物。

13樓:

對於痛風患者是可以喝茶,茶葉含有一定的嘌呤,但並不是很高,同時茶葉有利尿以及消腫的作用,所以痛風患者喝茶是沒有太大問題。但是痛風不建議喝濃茶,因為茶葉裡面含有比較明顯的茶鹼,具有興奮作用,同時,大量的濃茶還容易產生泌尿繫結石,所以痛風患者喝茶以淡茶為主,可以喝綠茶、普洱茶。除喝茶外,痛風患者應該規律的飲食控制,同時,健康規律的應用降尿酸藥物,使尿酸持續達標,痛風才會得到很好的控制,喝茶只是其中的一方面,除喝茶外痛風還可以喝牛奶以及淡的咖啡。

喝茶是不是能改善痛風?

14樓:科盛嘉防雷

現代人絕大多數人不至於發生到痛風的階段,更多的是無症狀高尿酸血症。這種無症狀性高尿酸血症是指血液中尿酸濃度高出正常範圍的一種機體狀態,可以說是是痛風的前期狀態。限制嘌呤攝入和改善生活方式才是痛風患者平時特別應該注意的事情。

而那些不改變生活方式,不限制嘌呤攝入量,只是寄希望於喝某種茶就把尿酸降低的想法,實在是不可取,因為至今學術界也沒有發現哪種茶葉可以降低尿酸。

總之,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別寄希望於喝茶治病,有問題及時就醫才是正道。

15樓:羊舌初振

前兩天痛風發作,在網上查了一下,鹼性食物一覽表(自己覺得血酸過高,吃鹼性食物可以降低血酸,鹼性物質可以降低酸性物質的酸性),沒想到茶是強鹼性食物,剛好家裡有茶葉(平時不喝茶),就抱著試試的心態喝了濃茶,大概一兩昇開水泡了幾次茶。結果是一天不到,竟然疼痛緩解了(光喝水沒有這個效果,試過),之前痛風發作最少3-5天才好。因為這是我個人的實驗,不知道茶到底能不能緩解痛風,所以發出來,供痛風病友試一試,如果看到這個回答,試了有效,請大家都點個贊。

為痛風患者解憂。忘了說,痛風發作後,只吃清淡的食物2天。

16樓:

平日裡適當喝茶,多吃櫻桃檸檬,竟可以起到預防痛風的效果!

痛風後還能喝茶嗎?

17樓:漫漫聊汽車

市售的各類糕點如餅乾、蛋糕、甜餅、酥餅之類,主要是由精麵粉、糖、牛奶、少量天然調料和色素等製成,其中的嘌呤含量極少,故不屬痛風患者禁忌,可以食用。市售的?七、痛風患者可以吃各種糕點和飲料嗎?

市售的各類糕點如餅乾、蛋糕、甜餅、酥餅之類,主要是由精麵粉、糖、牛奶、少量天然調料和色素等製成,其中的嘌呤含量極少,故不屬痛風患者禁忌,可以食用。市售的各種飲料如蘇打水、礦泉水、雪碧、可樂等,幾乎不含嘌呤成分,故痛風患者可適當選用。但濃茶、咖啡中含有少量嘌昤成分,並含有興奮劑咖啡鹼,易致失眠、心悸、血壓公升高等***,故痛風患者不宜飲用濃茶與咖啡類興奮性飲料。

茶葉中含有多種化學成分如醣類、氨基酸、果膠、維生素、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茶葉中的多酚類還具有抑菌、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因此茶是較為理想的天然飲品,經常飲茶有益子健康。

但茶葉中也含有少量的嘌呤成分和咖啡鹼,所以對痛風患者來說,飲茶應有所限制,尤其不宜飲用濃茶。水分的補充應以白開水為主;而通過大量飲茶來增加或保證每日充足的尿量,這種作法對痛風患者來說是不可取的。

18樓:

不能

看我簡介。我認為但並不是所有的痛風朋友都這麼幸運。有些患者,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調理飲食,合理運動,但尿酸水平仍居高不下,痛風這「惡魔」還在不時地用疼痛來折磨著患者朋友。

而有些患者等到痛風的併發症紛紛「亮相」後,才來就醫,為時已晚,光靠飲食和運動**難以控制病情和**併發症了

19樓:

病情分析:得了痛風的患者是能適當喝茶的,只是不要喝濃茶,茶的濃度過高很有可能會給患者的心血管系統帶來不太好的影響。痛風患者適度喝一些茶,不但對病況沒有很大的危害,還能促消化。

此外,茶葉有一定的利尿功效,有益於尿酸排出。

20樓:君有好醫

對於痛風患者而言,茶不思飯不想固然不對,那麼喝茶對痛風有利還是有弊?這個問題,這裡從科學、客觀角度為大家作答。

首先,導致痛風的原因是體內的嘌呤代謝異常,茶水中的嘌呤含量低,喝茶不會導致痛風患者攝入過多嘌呤,以致尿酸公升高痛風發作。

其次,我們常喝的茶是用白開水沖泡而成,在品嚐茶葉清香的同時,足量的水可以促進身體尿酸的排出,從而防止尿酸鹽形成和沉積。喝茶也有助於養成良好的飲水習慣。

再次,喝茶在一定程度上還可以起到鹼化尿液,促進尿酸排出的作用。

21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痛風應該多喝一點花茶,花茶裡面有豐富的這種營養,能夠好好地促進代謝,能夠很好地消耗脂肪和熱量一樣,你的身體變得非常健康。

22樓:焉白易

痛風後可以喝茶,但是不能喝濃茶。又喝清淡一點的。

23樓:醫聯**

急性痛風期間能喝茶嗎?醫生:濃茶就別喝多了

痛風病人能喝茶葉嗎?

24樓:三黃玉帝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甲基黃嘌呤,在人體內以尿酸甲酯的形式代謝。痛風是由尿酸單鈉沉積引起的關節疾病,與尿酸的排洩量減少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有說法,不建議痛風患者喝茶。

然而,茶葉在體內形成的甲基尿酸與引起痛風的尿酸不同。甲基尿酸鹽不會在關節內積聚,引起痛風。相反,喝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或緩解痛風症狀。

雖然說痛風患者能喝茶,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過量的喝,而且也要有正確的喝法。在茶的選擇上,一定要選擇一些清淡的茶,綠茶、普洱茶等茶葉都是不錯的選擇,有利於身體健康。

痛風患者喝茶一定要注意選對時間,可以選擇在飯後一小時時,喝一些清淡的茶。因為茶中含有的單寧酸量比較高,如果飯後馬上喝茶,會導致食物中單寧和鐵的結合,形成不溶性沉澱,不利於鐵的吸收。長期以來,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

單寧酸也會阻礙身體對蛋白質的吸收,不利於健康。

另外如果患者痛風的情況比較嚴重,因為疼痛出現了失眠的情況,此時就要注意不能喝茶了,尤其是晚飯後喝茶,容易引起內分泌失調的情況出現。同時也會降低代謝功能,使尿酸不能有效排出體外,加劇痛風的病情。

25樓:鐢鐗沍詫

茶葉中含有醣類、氨基酸、果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化學成分,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茶葉中的多酚還具有抑菌、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茶是一種理想的天然飲品,經常喝茶有利於孩子的健康。

但茶也含有。

風濕病的治療,痛風性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的 以小關節炎為主要特徵的全身性免疫性疾病。那麼,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日常護理有那些?首先是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良好的家庭環境和和諧氣氛,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 和恢復,是非常重要的。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要盡早的進行 防止耽誤病情,九羅漢風濕貼 對風濕病的 有特殊的效果,它針對病...

什麼是骨性關節炎 骨性關節炎治療藥物有哪些

骨性關節炎主要是伴隨年齡增長而導致關節軟骨處出現了磨損,骨質增生而出現的一種關節的疾病,屬於一種生理性疾病,骨性關節炎不可逆轉,但是通過 可以延緩程序。輕症可以口服藥物,雙醋瑞因等,嚴重的患者,建議醫院就診。如果真的是這種病,就趕快看大夫,不要在這裡問了。否則耽誤病情。關節腫脹 疼痛 有時候關節腔裡...

這是風濕性關節炎嗎?什麼叫風濕性關節炎?

沒有問題的 找個好點的醫院堅持 雖然醫學說不能痊癒 但是一般好好 這就是ra起病形式的關節變化規律。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慢性 全身性的炎。什麼叫風濕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病。一般是感染鏈球菌以後,機體產生了抗體,這種抗體會攻擊鏈球菌。但是心臟和關節的細胞和鏈球菌類似,也會被攻擊。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