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怎樣學習好,在初中怎樣才能學習好?

2022-12-19 21:45:04 字數 5029 閱讀 8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前一百~呵呵,不錯的~~我說說我的看法吧~我當時是在乙個還不錯的初中,七八百人,學年常年第十六名~數理化都還不錯,像你數學好,肯定理化也差不了,當然是要在好好聽課,好好寫作業的前提下哈~至於語文英語我上初一的時候也很差,英語班級中等,語文在前面,但永遠不是最前面~~每天上課認真認真再認真的聽講,也許你覺得這是老生長談,我和我的弟弟妹妹們也說,這不是磨嘰,而是最重要的莫非是這個~~然後背語文老師發的卷子,跟她的思路考慮問題~~英語瘋狂做題,瘋狂問老師題~~其實所有的課看起來似乎學習方法相差很遠,我真的覺得有共同點,就是有一點不會的就問老師,上課不明白的地方不是當時就要弄清楚的,而是在演算紙上速速記下來,下課問老師~~我就是天天把老師的辦公室當成自習室來著~呵呵,也許有點過分,不過我知道第一老師是免費的,第二老師能知道我哪把握不清,上課點一下~~第三老師喜歡我,總問我問題,我就進步了~注:我可不是學究,很貪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學科主要是要多看文章 積累詞語 認識語法 多看是為了能在作文中用到 語文學科是要下很大功夫的 要有恆心堅持 把自己認為好的記錄下來 基本功要紮實字詞不能丟分 多做課外閱讀題 認識問題要全面。

數學嗎 簡單 只要認真做老師留的作業 每道題做會就行 有時間做做課外題就行。

英語首先要記住單詞 在看單詞時要想相應的語法 怎麼應用 最好自己試著造句 要有英語筆記 說這麼多關鍵上課認真 回家認真 復不複習都一樣 不要太疲勞 語文課文英語課文要經常看 第二天看一遍 過幾天看一遍 過幾個月看一遍 注意複習和鞏固。

關於抄作業 其實自己會的就無所謂。

但是自己不會的還抄就不應該 學習要把學的東西學會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已經高二了,也許能給你一些我的經驗吧。

我英語就是在初中的時候追上來的,總的來說,學習英語重要的是多看多寫多讀。我堅持每天做兩題閱讀題,增加閱讀量,形成語感。我很感謝初中時的英語老師,要不是他的強迫,我也不會有今天。

我現在高中英語隨隨便便也能考上130。(總分150)

語文,哎,我是不是很在行,不是說成績不好,而是不穩定。語文就是有這樣的特性,運氣好的時候,做啥題都順,作文寫得特暢通,但是有時水準就。但我還是建議你,上課要認真。

乙個語文老師,重要的不是他講的教義,而是他獨特的思維方式,想問題的模式。不是說要你去學他,而是模仿他的方法,總結做題方法。到了高中你會發現,做題方法真的很重要。

數學。額。我的數學高一沒及格過。就不和你**了。就是一句話,每天一定要做2小時的數學題啊!!!我們數學老師說了:「數學好才是真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努力,自己相信自己。

在初中怎樣才能學習好?

5樓:不懂先生

1、初中學習要學會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一般來講,老師教授的知識都是根據教學大綱、考試大綱來進行的,所以想有個好成績,最好還是跟著老師走。

2、高效的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基礎知識差每天就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3、學習計畫的順利完成需要高效的學習方法,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目前,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

4、學習中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乙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在初中怎樣才能學習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初二的 每天背誦三十個單詞 一篇文章 寫一篇日記 作業飛快地寫寫道十點 還要留三小時做習題 早上五點起來早讀 學習就是這樣。

1、重視基礎,注意聽課,不放過疑問。

2、建立各科錯題本,經常通過自己做錯的題反省自己做錯的經過。

3、讀英語不怕別人笑話,要大聲朗讀,並經常用英文寫筆記,鍛鍊英文寫作能力。

4、可以訂一些適合中學生讀的報刊,通過多讀多看多練,提高寫作能力。

5、數學複習應避免題海戰術,最好能將課本上的知識分章節梳理清楚,選作典型題,型別題,另外還可以把從前做過的錯題集中處理一下,通過改正錯誤,填補自己的知識漏洞,加強對常用解題法的掌握。

6、英語學習保持語感是最好的突擊方式,另外可以做一些題型,查缺補漏,將自己掌握不太牢固的語法點、知識點著重領會,記憶。

7、語文能力是長時間學習積累的結果,最後階段死記硬背的方法對提高成績沒有太大幫助,語文試卷中的閱讀題是乙個公認難點,很多同學在答題後自我感覺良好,但最後成績卻不盡人意,這是其解題思路與出題者意圖的偏差造成的,對待閱讀的技巧是要先領會作者的寫作觀點和文章的中心思想,學會用文章中的觀點破解問題,這需要同學們在平時做題時多注意培養自己的分析能力,另外,作文也很重要,寫作文切記不要跑題,並在此基礎上積累一些精彩的語句,提高自己的文采,以博高分,老師曾建議,中考之前頭腦裡至少要裝有五十篇范文。

8、理化綜合複習重點應著重突出基礎題和型別題,對付難題不止重結果,分析解法才是最重要的一環,分析解題思路的脈絡,掌握並靈活運用理化題的解題方法是獲得高分的基本保障。

9、淡化考試,不要過分關注,過分提醒,到臨考試適當玩樂、遊戲有助於減緩壓力。

10、考完一門不要和同學對答案,立刻投入到下一門的準備中去。

11.上述要點看似簡單,但一定要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方能見成。

7樓:在玉田湖搶票的鼠尾草

每科上新課前認真預習,最好預習是做題目,效果會更好。認真聽課,課後要拼命刷題,語文英語還要大量閱讀。還有,做自己的事,不要太關心別人怎樣。

8樓:湧亙

只要基礎好,跟著老師走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於同學你的問題,我覺得肯定是點撥+典中點比較好喲,他們是一家出版社的,我想知識點銜接肯定有優勢,而你說的基礎題較少,不是問題吧,因為學校都有訂比較基礎的練習冊呀,你自己買輔導類,肯定是想對自己的成績進一步提高,所以選擇性的做一些較為有難度的題目,還是對於思路的拓寬很有幫助喲。而且如果實在題目困難可以選擇暫放。個人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喲,

初中生怎樣學好各科?有效的學習方法有什麼?

10樓:海風教育

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沒有想到,初中三年馬上就過去了。回頭想想。還是很懷念。

在家整理出了一些卷子和一些書本有很多。而且中考的時候沒有每個人想象的那麼可怕。它只是一場簡單考試,然後三年初中就結束了。

在初三的時候,我們翻過多少的參考書,多少的卷子。就為了這一場考試。那麼,現在我就要告訴即將成為初三學生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的方法。

實驗裝置。好了,不說這些沒有用的話了。其實呢,我的化學水平不是很高,但是希望即將公升入初三的學生學習化學的時候也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第一要做到審題清楚。

這句話呢,看上去是句廢話,但是呢,很多人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卻做不到這一點。實際上這就是做題的基礎,你要明確題目當中給出的條件,然後做出答案。在中考當中,往往就是因為基礎的那一分沒有得上而感到悲哀。

第二就是要死死地背住守恆定律。

在化學當中的定律往往都是乙個樣子的,看上去好像什麼用都沒有,但是就是告訴你這是一種概念,你必須要記住,而且在計算題的時候你是可以用到的。並且寫化學方程式的時候一定要守恆,否則你這道題就錯了。所以請同學們一定要記住守恆定律,要死死的背住。

第三就是要找到原因。

第四就是要多多翻閱課外補習化學書。

第五就是要打好基礎,基礎是所有知識的根基。

基礎是從初一開始學的,基礎是所有知識的根基,對於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它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基礎,後邊你想要提公升自己的成績都是沒辦法往上提公升的,所以基礎是非常重要的。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就是一定要記好基礎。

學生們做實驗。

第六就是要堅守實驗問題。

實驗呢,第一點就是要多考慮過量的問題,第二是吸氣的時候需要考慮氣體,通過液體之後一定會帶出來微量的液體,比如說是水。第三呢,就是抓住反應現象等等。第四就是需要環保,效率要高,第五就是除雜要乾淨,不能引入新的雜質進去。

上方就是關於怎麼樣學好初中化學的一些方法,一共六點,請同學們一定要記好,這些都是前輩為你們所準備的,希望你們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吧!

11樓:雲南廚師培訓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畢業的話,最好還是學一門技術好點,因為。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方法y偶很多,但不一定能適合你。還是用心的自己總結出適合自己的一套最好。單純的想找捷徑反而會事倍功半。

14樓:latin乖乖牌

當天任務當天清,每天把所講的過一遍,最好弄乙個錯題集。

15樓:初出專研者

合理各科學習安排時間,合理用腦。

注重高效學習,切記不打疲勞戰。

勞逸結合。

怎樣才能學習好

自信 詳細自己能行 毅力 要堅持 3.方法 認真上課,做好筆記 在假期就把自己喜歡的,學得好的科目提前學了,不要求快,但要求 在網際網路上找學習類的遊戲,如果你要可以追問,我有初中的 每天回家複習筆記 考試前把你自己認為會考的,但老師沒有講到的稍微複習下 把一天的作業寫完,功課複習完後,獎勵自己玩一...

怎樣才能學習好

關鍵是學習方法,你需要做的就是能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可以事半功倍的哦,多向學習好的同學討教下他們的學習方法,然後自己在隨後的學習中慢慢吸收對自己有利的,逐漸找到一套合適的,還有你需要耐心,堅強,加油吧 要想學習好,還得靠大腦。既然是學習就應該下苦功夫,每天認認真真的學習,上課要專心聽講,還...

怎樣才能學習好

學習態度對乙個人的學習好壞是很重要的,雖然它並不能全權決定你的學習好壞,有一部分還要看你的天賦。有科學的學習方法就可以在學習上做到事半功倍。提高學習成績方面 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