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好文綜?

2022-12-11 06:05:04 字數 1132 閱讀 9086

1樓:念悅沅

政治:政治需要上課認真聽講,更重要的是自己下來理解。老師上課不能太抽象,你要建議他多舉例項,這樣更有利於理解。

上課只要求你聽懂就是了,下來要看書,不懂再看,直到懂了為止。學了乙個單元就要複習一次,把書通看一遍,然後回想這一章講了些什麼內容,在草稿本上把每框節的要點寫出來(這個很重要),這樣不用看書這一章的內容也就一目了然了,不然學了一章後裡面有些什麼內容都不知道。當把全部都學完了後就要全面總結,把全部章節聯絡起來,它們之間有什麼聯絡,這樣你就跟上了編書者的思路,學起來也就容易了,最後你就會發現哲學哲學只講了三方面的問題,即:

是什麼?為什麼?怎麼做?

它的意義?現在你才剛開始學是有點不大習慣,以後你就會覺得哲學是最簡單的了,都是些固定模式,但是現在你不要拖帳,不然以後要學懂就難了。現在平常沒事就在草稿本上寫要點,不要整天都拿著書來看,每晚上睡覺前回想一章的要點,多用政治觀點分析現實中的問題。

這樣你不用多長時間就把哲學學得很好了。 地理:地理是我認為最簡單的一科,平常要多看地圖地理其實很有趣,你必須找到學習地理的興趣,否則你是絕對學不好,所以我的觀點是首先要培養興趣。

我很喜歡地理,地理分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可以使你了解世界各國的風俗人情,經常會有些很獨特的傳統文化,和有趣,而自然地理相對於人文的較抽象一些,主要是氣候啊,經緯度啊什麼的,學好自然地理主要就是多看地圖,熟悉世界地形,然後多背一些氣候的名稱。做一做練習,找個老師講解一下就可以了,而人文地理不必太重視。要帶著一種旅遊的心情學地理。

歷史:高中歷史的學習與初中完全不同,並不是靠死記硬背就能解決問題的。高中歷史更需要的還是理解。

最好是能每星期複習一次,每個月再總複習一次。複習時關鍵是要反覆地看書,在反覆中提高。書才是最根本的。

離開書本談能力是不現實的。把看書與練題相結合,多思考,就行了。 不一定每個人都要上好大學,只要自己努力了,以後不後悔就行了,特別是高三,哪怕成績再差也要去奮鬥一下,文科不同於理科,因為它可以很快的提高成績,而且高考還有一定的運氣再裡面,現在努力決對還來得及,這種例子我不止見一次了,希望你成為其中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其實,是不需要多做練習的,因為重點不在練習上,而在知識上,我們只需在認真學習語文的基礎上,每天看書就行了,所謂積少成多,日久天長,你的知識就會越來越多,你的語文成績就會提高了。

怎樣學習好

1 以學為先 學習是第一中心任務 學習是正事,理應先於娛樂。2 隨處學習 每天晨練或者上學路上記憶詞語 在盥洗池貼詞彙表 每天刷牙時熟記乙個生詞 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是一致的,那就是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3 講究條理 條理清楚整潔的學習環境很重要,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

怎樣學習好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

怎樣學習好

經驗一 1.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1.2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 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