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的「十里紅妝」到底有多豪?它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

2022-07-09 07:15:03 字數 744 閱讀 2721

1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那個時候的嫁妝的分量越大,乙個是彰顯自己並不是賣女兒的,另乙個就是為了讓女兒來到夫家更有底氣。雖然說林小娘所說的十里紅妝實在有些痴心妄想,畢竟她出生不高,自己的女兒又是乙個庶女。兩人背後也沒有強大的支援,就算是有父親的疼愛,但是十里紅妝還是太過豪華了,一般的人是出不起的。

2樓:ljt蜻

十里紅妝的嫁妝器物繁多,大到床鋪家具,小到針頭線腦;從櫥櫃桌椅、枕箱被褥、盒盤桶籃到金銀首飾、衣裳布匹等,各類用品一應俱全,日常所需無所不包。十里紅妝婚俗起源於南宋,在南方地區尤其盛行,尤其是江浙一帶更是誇張。十里紅妝是舊時富有人家嫁女之巨集大場面。

人們常用「良田千畝,紅妝十里」來形容嫁妝之豐厚。

3樓:創作者恆青春

古人的十里紅妝是指女子在出嫁的時候,跟在轎子後面的嫁妝能排十里這麼長,這背後當然說明了女子家族家底的豐厚。也昭示著這個女子在夫家的地位有保障了。

4樓:與眾不同的起點

它是古代非常流行的婚假習俗,婚事辦非常的排場不是窮人可以負擔起的,它起源於浙東地區,說的是宋高宗與一位農家女子的故事。

5樓:會做飯的來福福

十里紅妝在古代是非常土豪的嫁妝了,一般都是公主郡主之類的才能拿得起。出自宋朝宋高宗,一次遇到襲擊被一位姑娘所救,然後這名女子失蹤了。宋高宗為了找到救命恩人下旨特許等這個女子出嫁時可享有半副鸞駕,即是「十里紅妝」 待遇。

婚姻裡選錯人,到底有多可怕

婚姻裡選錯了人,那就是一輩子的錯誤,自己會一直陷在這樣的泥潭裡出不來。談戀愛和結婚本就是兩回事,談戀愛只是兩個人的,而婚姻卻是兩個家庭的。很多人就沒有分清楚自己的男朋友究竟是虛偽的對待自己還是真實的對待自己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這就只會形成一段不幸的婚姻。所以你看,選錯結婚物件,婚姻中的人要想重新活過...

北京十里河週日有魚市嗎,北京十里河的魚市週六週日還有早市嗎?幾點開始啊?具體在現在的魚市的哪個位置啊?

十里河魚市一般呢周五週六開市,建議您周五去。因為周五是天津那邊的魚剛來的首批,自然品種 都會有所便宜。一邊開門時間周五凌晨四點多一直到下午一點,過了一點以後基本都收攤了。週六的話凌晨五點,收攤時間均同。另外,您可以乘坐地鐵10號線至潘家園站下車,出門就是了。綜上所述,周五週六開門,凌晨五點至下午一點...

男生的快樂到底有多簡單,男人的快樂到底有多簡單

很簡單,累的時候能坐下來抽上一根煙,或者你的乙個微笑,希望幫到你 男人的快樂到底有多簡單 快樂是一種情緒感受,快樂源於自己的生活,做某件事情,你做得好就會內感覺快樂 你享受容大自然,去遊玩去逛街也會覺得快樂 你吃一頓美食,去看一場電影或唱一首歌曲會覺得快樂。總之,快樂無處不在,快樂在於自己去感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