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讀書報告的的分工內容有哪些,越詳細越好,謝謝

2022-07-09 07:15:02 字數 4903 閱讀 1598

1樓:匿名使用者

創新的話,可以說一下你這個研究以前的歷史,包括現狀,然後抓住自己研究方面的特點,闡述和現有的所存在的對比,從而顯示出優越性。

你的開題報告有什麼要求?

開題報告是需要多少字?

你可以告訴我具體的排版格式要求,希望可以幫到你,祝開題報告選題通過順利。

1、研究背景

研究背景即提出問題,闡述研究該課題的原因。研究背景包括理論背景和現實需要。還要綜述國內外關於同類課題研究的現狀:

①人家在研究什麼、研究到什麼程度?②找出你想研究而別人還沒有做的問題。③他人已做過,你認為做得不夠(或有缺陷),提出完善的想法或措施。

④別人已做過,你重做實驗來驗證。

2、目的意義

目的意義是指通過該課題研究將解決什麼問題(或得到什麼結論),而這一問題的解決(或結論的得出)有什麼意義。有時將研究背景和目的意義合二為一。

3、成員分工

成員分工應是指課題組成員在研究過程中所擔負的具體職責,要人人有事幹、個個擔責任。組長負責協調、組織。

4、實施計畫

實施計畫是課題方案的核心部分,它主要包括研究內容、研究方法和時間安排等。研究內容是指可操作的東西,一般包括幾個層次:⑴研究方向。

⑵子課題(數目和標題)。⑶與研究方案有關的內容,即要通過什麼、達到什麼等等。研究方法要寫明是文獻研究還是實驗、調查研究?

若是調查研究是普調還是抽查?如果是實驗研究,要註明有無對照實驗和重複實驗。實施計畫要詳細寫出每個階段的時間安排、地點、任務和目標、由誰負責。

若外出調查,要列出調查者、調查物件、調查內容、交通工具、調查工具等。如果是實驗研究,要寫出實驗內容、實驗地點、器材。實施計畫越具體,則越容易操作。

5、可行性論證

可行性論證是指課題研究所需的條件,即研究所需的資訊資料、實驗器材、研究經費、學生的知識水平和技能及教師的指導能力。另外,還應提出該課題目前已做了哪些工作,還存在哪些困難和問題,在哪些方面需要得到學校和老師幫助等等。

6、預期成果及其表現形式

預期成果一般是**或調查(實驗)報告等形式。成果表達方式是通過文字、**、實物和多**等形式來表現。

2樓:艾秀梅廣醜

搜一下:小隊讀書報告的的分工內容有哪些,越詳細越好,謝謝。

如何培養學生深度學習策略研究開題報告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學習不僅要研究教育的規律,還要研究學生成長的規律,因為教育即人學。如果認真研究新課程標準,就會發現許多學科都是在研究人與各界的關係,引導學生正確處理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正確處理人與社會的關係,正確處理人與人的關係,正確處理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只有研究透每個學科的教育本質。

4樓:毋童

愛學習的人不少,會學習的人不多。從小接受的教育教會我們的「學習」更多是把知識點背下來、能解答習題,從未有人教我們如何「有效學習」或「深度學習。深度學習力本質上是一種競爭力。

研究性學習開題報告需要寫哪些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撰寫開題報告是課題研究的必要條件,為研究者提供了明確的、可操作的程式,是課題研究的「藍圖」。實際上可以幫助我們清楚地了解自己為什麼要做這個課題?究竟想做什麼?

能否達到自己的預期目標?若分析之後覺得還存在問題,則可以馬上調整自己的方向和目標,從而避免「大題小做」或「小題大做」。因此,開題報告的質量高低將直接影響課題研究能否順利完成的重要因素。

一、開題報告的內容開題報告的內容包括:我們為什麼會想到要研究這個課題?誰是我們研究的特定物件?

通過研究,我們試圖實現什麼?我們想弄明白的問題是什麼?我們決定通過什麼方法來驗證我們的假設,為什麼要用這個方法?

具體的時間安排和實施步驟,尤其是一開始準備實施的步驟。我們需要哪些工具和資料?如何得到這些工具和資料?

小組成員如何分工合作?你的研究會帶來什麼成果研究報告、實物、還是其他?導師的建議和鑑定等,其中實施計畫是開題報告的主要部份。

研究背景即提出問題,闡述為什麼要研究該課題的原因。目的意義是指通過該課題研究將解決什麼問題(或得到什麼結論),而這一問題的解決(或結論的得出)有什麼意義。有時將研究背景和目的意義合二為一。

成員分工應是指課題組成員在研究過程中所擔負的職責。實施計畫是開題報告的核心部分,它主要包括研究內容、研究方法和時間安排等。實施計畫要詳細寫出每個階段的時間安排、地點、任務和目標、由誰負責。

若外出調查,要列出調查者、調查物件、訪問的專家、調查內容、交通工具、調查工具等。如果是實驗研究,要寫出實驗內容、實驗地點、圖書資料、器材。實施計畫越具體,越容易操作。

可行性論證是指課題研究所需的條件,即研究所需的資訊資料(如上網和設計問卷等比較基礎的方法)、實驗器材、研究經費、學生的知識水平和技能及教師的指導能力。另外,還應提出該課題目前已做了哪些工作,還存在哪些困難和問題,在哪些方面需要得到學校和老師幫助等等。預期成果一般是**或調查(實驗)報告等形式,成果表達方式是通過文字、**、實物和多**形式來表現。

二、開題報告的格式一般用**形式呈現,也可用其它方式表達(詳見附件:研究性學習課題「貧困山區「空巢」家庭子女教育生存狀況調查與分析」的開題報告)。

三、撰寫開題報告的注意事項撰寫開題報告一要注意可行性,二要注意科學性,三要注意過程性。開題報告要詳細、明了,研究方法和步驟要具備可操作性。實施計畫要寫得具體、翔實,各研究階段時間安排要合理、充裕,課內時間一般用於選題、蒐集資料、交流展示,而調查、實驗、材料處理、**撰寫盡量安排在課外;若是實驗研究要考慮重複實驗,以排除偶然因素的干擾。

研究方法的選擇要根據課題內容、學生認知水平及教師的指導能力來確定。資料蒐集和實驗盡量在校內完成。開題報告要體現出立意新穎、結構嚴謹、行文流暢等特點。

提出問題和目的意義要與預期結果相吻合;方案中各部分切忌張冠李戴;獲得的資訊資料和提出的觀點要客觀真實,經得起推敲。整個研究過程必須在開題報告中體現出來,如研究內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驟(選題→開題→資料蒐集→實施→結題→交流展示→研究後反思)和預期結果等等。參考文獻 [1]蔣志萍等

如何培養中小學生自主學習行為習慣實驗研究的開題報告

研究性學習開題報告

6樓:戚廣利

怎麼寫開題報告呢?

首先要把在準備工作當中蒐集的資料整理出來,包括課題名稱、課題內容、課題的理論依據、參加人員、組織安排和分工、大概需要的時間、經費的估算等等。

第一是標題的擬定。課題在準備工作中已經確立了,所以開題報告的標題是不成問題的,把你研究的課題直接寫上就行了。比如我曾指導過一組同學對倫教的文化諸如「倫教糕」、倫教木工機械、倫教文物等進行研究,擬定的標題就是「倫教文化研究」。

第二就是內容的撰寫。開題報告的主要內容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一、課題研究的背景。 所謂課題背景,主要指的是為什麼要對這個課題進行研究,所以有的課題乾脆把這一部分稱為「問題的提出」,意思就是說為什麼要提出這個問題,或者說提出這個課題。比如我曾指導的乙個課題「倫教文化研究」,背景說明部分裡就是說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倫教作為珠江三角洲一角,在經濟迅速發展的同時,她的文化發展怎麼樣,有哪些成就,對居民有什麼影響,有哪些還要改進的。

當然背景所敘述的內容還有很多,既可以是社會背景,也可以是自然背景。關鍵在於我們所確定的課題是什麼。

二、課題研究的內容。課題研究的內容,顧名思義,就是我們的課題要研究的是什麼。比如我校黃姝老師的指導的課題「佛山新八景」,課題研究的內容就是:

「以佛山新八景為重點,考察佛山歷史文化沉澱的昨天、今天、明天,結合佛山經濟發展的趨勢,擬定開發具有新佛山、新八景、新氣象的文化旅遊的可行性報告及開發方案。」

三、課題研究的目的和意義。

課題研究的目的,應該敘述自己在這次研究中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想要得到的結果。比如我校葉少珍老師指導的「重走長征路」研究課題,在其研究目標一欄中就是這樣敘述的:

1、通過再現長征歷程,追憶紅軍戰士的豐功偉績,對長征概況、長征途中遇到了哪些艱難險阻、什麼是長征精神,有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

2、通過小組同學間的分工合作、交流、展示、解說,培養合作參與精神和自我展示能力。

3、通過本次活動,使同學的資訊科技得到提高,進一步提高資訊素養。

四、課題研究的方法。

在「課題研究的方法」這一部分,應該提出本課題組關於解決本課題問題的門路或者說程式等。一般來說,研究性學習的課題研究方法有:實地調查考察法(通過組織學生到所研究的處所實地調查,從而得出結論的方法)、問卷調查法(根據本課題的情況和自己要了解的內容設定一些問題,以問卷的形式向相關人員調查的方法)、人物採訪法(直接向有關人員採訪,以掌握第一手材料的方法)、文獻法(通過查閱各類資料、圖表等,分析、比較得出結論)等等。

在課題研究中,應該根據自己課題的實際情況提出相關的課題研究方法,不一定面面俱到,只要實用就行。

五、課題研究的步驟。

課題研究的步驟,當然就是說本課題準備通過哪幾步程式來達到研究的目的。所以在這一部分裡應該著重思考的問題就是自己的課題大概準備分幾步來完成。一般來說課題研究的基本步驟不外乎是以下幾個方面:

準備階段、查閱資料階段、實地考察階段、問卷調查階段、採訪階段、資料的分析整理階段、對本課題的總結與反思階段等。

六、課題參與人員及組織分工。

這屬於對本課題研究的管理範疇,但也不可忽視。因為管理不到位,學生不能明確自己的職責,有時就會偷懶或者互相推諉,有時就會做重複勞動。因此課題參與人員的組織分工是不可少的。

最好是把所有的參與研究的學生分成幾個小組,每個小組通過民主選舉的方式推選出小組長,由小組長負責本小組的任務分派和落實。然後根據本課題的情況,把相關的研究任務分割成幾大部分,乙個小組負責乙個部分。最後由小組長組織人員彙總和整理。

七、課題的經費估算。

乙個課題要開展,必然需要一些經費來啟動,所以最後還應該大概地估算一下本課題所需要 的資金是多少,比如蒐集資料需要多少錢,實地調查的外出經費,問卷調查的印刷和分發的費用,課題組所要佔用的場地費,有些課題還需要購買一些相關的材料,結題報告等資料的印刷費等等。所謂「大軍未動,糧草先行」,沒有足夠的資金作後盾,課題研究勢必舉步維艱,捉襟見肘,甚至於半途而廢。因此,課題的經費也必須在開題之初就估算好,未雨綢繆,才能真正把本課題的研究做到最好。

求關於《邊城》的讀書報告,急,閱讀《邊城》全文,寫一篇讀書報告!!!

很早以前讀過 邊城 最近再讀,有了一些和以前不一樣的感受,總覺得自己是個不懂愛的人,可還是想寫寫這個關於愛情 感動和美麗的話題.一.來路 水是極有靈氣的,它一路流來,總能帶來一些故事.當水流過這個靜謐 悠然的湘西小鎮時,就帶來了翠翠的故事,故事平淡得似乎讓人覺得拖沓,只是這故事發生在茶峒的山光水色之...

道路的總體開工報告的具體內容有哪些

開工前必須做好 1 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2 總體開工報告 3 單位 分部 分項工程的劃分 4 各單位分部分項工程開工報告,包括進場人員配置表 專案部機構框圖,主要機械裝置明細表 原材料試驗報告及標準試驗報告 各分項工程的施工技術方案 質量保證體系 安全 環保 公路的 施工組織設計 和 總體開工報告 ...

分工的蜜蜂有哪些種類,蜂群裡的蜜蜂都有哪些種類?

入住酒店前台打 問問題答案 蜂群裡的蜜蜂都有哪些種類?中蜂我們常說的飼養歷史悠久的蜜蜂叫做中華蜜蜂,簡稱中蜂。我國養蜂釀蜜可說是伴隨著中國人民文明史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早在4千多年前,中國人民就開始飼養中蜂。在大自然的百花叢中,你不但會看到美麗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並時時在吸吮花蜜,而且你還會看到許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