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中已知樁心座標怎樣標註其他點的座標

2022-07-09 07:15:02 字數 2138 閱讀 8047

1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圖轉換到絕對座標後,id命令查詢哪個樁,就是哪個樁要放樣的座標。樁基圖轉換到大地座標例項演示如下:

樁基圖轉換到大地座標的後,可以用 工程樁自動編號並提取座標程式,快速提取每個樁位的放樣座標。演示如下

2樓:海闊天空

把樁心座標系找準,然後用天正cad的座標標註就可以標註其他的樁的座標了,還不會留個聯絡有償教你拉座標,需要的留個聯絡

cad中怎樣提取樁點座標

3樓:李明望的文庫

朋友您好!

cad中有個座標標註功能,可能標註出每乙個點的座標,當然標註座標之前最好先設定一下原點座標。

已知點座標 怎樣在cad中標註出來

4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在cad軟體裡面輸入已知點座標。與圖紙上的座標要反過來輸入。現輸入y座標,逗號,然後輸入x座標。

標註——座標——y座標——逗號——x座標,回車,標註座標位置。

cad圖紙 怎麼找出樁點座標 怎麼設定座標 通過兩個點 找出所有的點 **等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已知的兩點座標 在電子版圖上是能確定位置的 cad圖紙是按比例畫的

1、開啟cad圖紙版 在電子版圖上

找到已權知的兩點座標 假設為①、②

2、選擇圖形 修改--三維操作--對齊 將圖上的點 對應到①、②點上

現在把滑鼠放在圖上樁點上 cad視窗左下角出現的座標就是就是滑鼠所在點的座標

如何用cad標出電子圖中的樁心座標,我已有規劃局出的座標

6樓:

先把cad電子圖換成與實際尺寸相同大小的圖,找到乙個已知實際座標的基準點,將圖移位使得該基準點座標與實際一致,然後用點標註來標註樁心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規劃局給了座標是什麼意思,是給你了你乙個地界的座標嗎?如果是的話 ,你在cad中把給出的座標輸進去,再把你的建築物樁全部放到擬建的位置去,然後就可以直接標註出樁心座標了

cad 已知兩樓角的大地座標圖,怎樣把樁基礎圖的所有座標都標註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碰到過這樣的問題,經過稍微整理步驟如下,希望有所幫助!

總平面圖,代號a,座標為大地座標,即全站儀所測量的座標

具體某棟的樁基平面布置圖或其他施工圖紙,代號b,無座標顯示

要求在樁基平面布置圖上標出每根樁的大地座標,方便施工定位。

1、用天正軟體開啟a圖,根據對照a圖與b圖軸線位置,至少要已知a圖與b圖上相吻合的兩點的大地座標,一般a圖上是有標註了的,取名角點1、角點2。(天正軟體無需正版、註冊,試用版便可!)

2、用天正軟體開啟b圖,執行sc(放縮)命令,將b圖的顯示比例放縮到與a圖一樣的顯示比例一般b圖顯示比例為a圖的1/1000或者1/100,放縮後刪除多餘軸線,並記下a圖上角點1、角點2的座標。

3、對b圖執行m(移動)命令,選擇基準點為b圖上對應的角點1的位置,輸入a圖上角點1的座標,回車確定!

4、對b圖視窗執行z(視窗縮放)命令,再執行a(全部)命令,b圖則會被找到並顯示正常。

5、在b圖視窗執行l(直線)命令,對照角點1、角點2的座標,畫一根直線,這根直線或許是歪斜的,但是沒問題,暫且取名為角點1~、角點2~。

6、對b圖執行al(對齊)命令,全選b圖內容,從源點角點1移至目標點角點1~,從源點角點2移至目標點角點2~,回車確定!

7、如此便可以對b圖上任意樁位進行大地座標的確定!

9樓:

樁位之間都是有距離的,就根據具體尺寸相加吧

有2個已知座標,怎麼在cad上以2點座標找出樁位座標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定義座標系: 如下是利用新原點來建立新座標系

輸入 ucs空格 n空格 指定新座標的原點(滑鼠拾取給定的參照座標原點) 即可。 然後ro參照另一點旋轉,sc

我是做施工的,剛拿到一張cad樁位平面圖,四個角點分別標了座標,其他樁位怎麼標座標呢?

CAD中如何畫已知圖形對稱圖形,對稱CAD圖怎麼畫啊?急!!

使用cad中的映象命令完成 3.選好圖形後,要確認映象線,那麼就是在已畫好的直線上點選兩點。4.點選兩點後,cad要你選擇是否刪除源圖形,如果輸入y回車,那麼左邊的源圖形就沒了,剩下的是右邊的映象圖形,相反,輸入n回車,那麼就得到兩個圖形 繪製好對稱圖形的一半 繪製出對稱圖形的對稱軸 選中對稱的內容...

cad中如何輸入兩點座標畫直線

cad中輸入兩點座標畫直線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cad軟體。1 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cad軟體,在左側選單欄找到並單擊 直線 命令。2 按照需求在紅色選區內輸入第一點座標。3 按照需求在紅色選區內輸入第二點座標,然後按 enter 鍵。4 cad中輸入兩點座標畫直線,完成...

在平面直角座標系xOy中,已知動點Px,yy0到點

由題意可得 pf x,y 2 由 pf y 2 及 y 0,得 x y 2 y 2,整理得 x2 8y y 0 即為所求動點p的軌跡e的方程 設a x1,y1 b x2,y2 由題意,知直線ab的斜率必定存在,故設直線ab的斜率為k,方程為 y kx b 聯立y kx b x 8y 可得 x2 8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