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飯怎麼辦兩歲半了,飯在嘴裡就是不咽。打罵哄都不行愁

2022-07-09 00:20:03 字數 2617 閱讀 1988

1樓:起不好

吃健胃消食片就好了。我們家兩個,不愛吃飯,要不放嘴裡十分鐘都不咽,真特麼急死人。後來我買了消食口服液,葡萄糖酸鋅,什麼都試了,沒用。

後來就買了江中的小兒健胃消食片,我們家兩歲,所以一次一片,一天三次,咀嚼著吃,他們就當糖吃的。乙個禮拜後,就會吃飯了。希望你看著不要累。

我的經驗啊。我一開始就希望他們多吃,那時候才一歲多一點,剛會吃一點點飯,我就讓他們一次吃一碗,逼著他們吃,還給他們吃蛋,整個的。那都不行。

孩子沒幾天,那胃就折騰夠夠的了。我現在就是喂,能吃多少就多少。先小半碗,他不餓就行。

現在能吃半碗了。我估摸著是自己給弄壞了。他們不吃飯,急啊,還買零食,餅乾就怕他們餓著。

其實沒事兒。現在就給飯。飯吃完了,他們都擺手,不要了。

就歇息歇息。然後給一小塊餅乾什麼的。好多了。

本來多可怕,又打又罵又哄,孩子遭罪,我更苦。

唉,孩子不吃飯,我到處問人啊,求醫啊,問誰誰不知道,問誰誰,誰給個答案說讓餓著,都什麼破答案啊。跑藥店跑了n家,都給了差不多的,都沒用。唉。

就沒個頻道專門幫忙養育幼兒的。付費的也行啊。養個孩子操碎了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喝一些化積口服液,或者看看中醫,有沒有疳積。有專門扎疳積的。孩子不吃飯,多數是消化不良。

3樓:專享帳號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原因,是喉嚨疼還是胃不舒服。

孩子不吃飯,就是打罵或說好話都沒用,怎麼辦

4樓:宸寶麻麻

如果孩子不是腸胃或者肚子不舒服那麼就要看看有沒有吃零食的習慣了,如果是前者那就吃點藥,如果是後者引起的那就得堅決戒掉零食,小孩都是很聰明的零食肯定比飯好吃啊,不過呢寶媽也可以給寶寶做多點花樣的吃,色彩上下點功夫,增加他對飯菜的興趣

5樓:十指扣

吃消食片江中,然後陪他玩,玩高興累了看他吃不吃!越打越不好,打孩子的家長都是廢物

6樓:我的一百大洋

孩子偶爾是有一段厭食期,只要多少吃點就沒事,而且要控制好他的零食量,若長期厭食最好驗個血,缺鋅也會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孩子是不是身體缺什麼導致厭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幾歲了,老是打他,他也會覺得自然的,你就什麼都不用給他說,等他自己說餓了,就會自然問你拿吃的了!

9樓:婚姻是墳墓

不要給孩子吃零食,飯菜不要太油膩

10樓:為紅顏染指流年

不用管他 等他餓了也別給讓他知道餓肚子的滋味下次就不會不吃飯了

兩歲的小孩不吃飯怎麼辦,也沒給他零食吃,喂他吃老是含在嘴裡不嚥下。要吃點什麼小孩才會吃飯!

11樓:鳳凰海鈺

可以給他吃乳酸菌素片或健胃消食片,很有效的。

我孩子兩歲,不愛吃飯,喂她吃她就一直包在嘴裡,該怎麼辦?好煩!大神們幫幫忙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想,沒有不愛吃飯的人或是孩子的,你孩子不愛吃飯一就是你餵養不當,二就是飯菜對孩子來講不可口,三就是孩子是不是什麼地方不舒服。

13樓:典琇瑩

那就餓,不給她零食吃,直到她吃飯香為止。

14樓:亢清疏

沒大事,用一種方法切換吃飯、

小孩兩歲了,不會嚼飯,只會吞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孩子不會咀嚼,與給孩子新增輔食時沒有很好的訓練咀嚼能力有關。孩子常吃軟性食物或流質、半流質食物,缺乏咀嚼的訓練, 建議媽媽要在兩餐之間適當地給寶寶吃一些點心、餅乾、麵包片和水果,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 另外,可以先將孩子的食物切成片、丁、塊,以有利於咀嚼,慢慢培養訓練,形成習慣就好了。

16樓:qqstar樂園

孩子是不是剛開始吃輔食到現在,你沒有鍛鍊他的咀嚼能力,老是吃泥狀食物。從現在開始鍛鍊吧

小孩每頓飯都在罵著吃,回害怕吃飯嗎? 每次吃飯都不好好吃,所以要罵著才吃,

17樓:劉帥關關

小孩子沒頓飯都在罵著吃,他是害怕吃飯的,因為做的飯可能是不好吃,不和小孩子的胃口,所以他們一到吃飯的時候,就心裡直嘮叨,還罵著吃,因為他們沒有吃到自己特別喜歡的好吃的食物,所以才這麼沒有食慾,我們要給小孩子做些他喜歡吃的東西,這樣小孩子一定會很開心的,不要總是讓他們吃他們不喜歡吃的東,偶爾要給他們改善一下生活,讓他們吃點好的,你到吃飯的時候他們會盼望著,能夠吃上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東西,這樣他們每頓飯都不會罵著吃了,每頓飯都不會不好好吃了。

18樓:侯夢苼

孩子是顧著玩樂不好好吃飯麼?

孩子多大了啊?每個孩子應該都有的了

但是作為家長,我們要有耐心了

要給孩子做好榜樣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乙個樣,每天吃飯我哥就要罵我,還說什麼不吃飯沒有營養

20樓:幸福心之願

要好好和他說,不要總是罵

兩歲半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兩歲半的孩子便秘怎麼辦

做成好喝的蔬菜果汁 或者煮菜多費點心 擺成 形狀 兩歲半的孩子便秘怎麼辦 兩歲半孩子總是便秘,那是腸胃功能不好,經常便秘其實就是上火了,在飲食方面應該多注意清淡,不要吃太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帶孩子出去通通新鮮空氣,散散步,多運動,多吃點水果蔬菜,都可以幫助緩解便秘。寶寶便秘都是體內缺少水分或者是...

兩歲半的孩子咳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兒童的病理特點是正氣不足,邪氣有餘,如果寶寶生病時間太長了,把身體拖差了,正氣太虛所以久治不癒,這時候要在治病同時補肺益氣 指導意見 首先要去拍下片,做個血常規,如果沒有重病就是正氣未復,一要加強營養,二要煅煉 質,三要益肺益氣,推薦你去找個好點的中醫看看,如果沒條件,可以用止咳散,...

小孩兩歲半,胃口不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首先應該先了解一下寶寶厭食的原因,是不是缺鋅,建議上正規醫院做一下化驗。再看看寶寶的舌苔是不是偏白,如果偏白說明寶寶體內寒重 如果舌苔偏黃,舌苔底下的舌質偏紅,說明寶寶內熱重 積食 消化不良。最後對症 兩歲以內的寶寶,家長可以幫寶寶搓搓背,從下往上捏提脊柱兩邊的 輕輕按摩寶寶的肚臍及周圍,每晚睡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