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與陌路閱讀答案

2022-07-09 00:20:03 字數 773 閱讀 9603

1樓:匿名使用者

與禍的轉化,需要一定的條件,不能誤解成福與禍的轉化是必然的.如,家庭突遭打擊,變故,陷入困境,這是禍,但如果能從容,鎮靜,在困境中拼搏,奮起,那麼,這又不失為一種寶貴的精神財富.當然,在困境中一蹶不振,喪失信心,甚至失去生活勇氣,那麼,這禍就只能是禍了.

所以,要注意把握好轉化的條件. 塞翁失馬是乙個成語,出自《淮南子·人間訓》。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

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而《淮南子·人間訓》中的這個故事,也被人們稱作「塞翁失馬」,被許多中小學課本錄用。 塞翁失馬是乙個成語,出自《淮南子·人間訓》。

比喻一時雖然受到損失,也許反而因此能得到好處。也指壞事在一定條件下可變為好事。【啟示】 福禍不單行。

我們要善於用冷靜的頭腦,辯證的眼光看待福與禍。在一定的情況下,福可以轉化為禍,禍也可變化成福。【主旨】 這個故事在世代相傳的過程中,漸漸地濃縮成了一句成語:

「塞翁失馬,焉知禍福。」它說明人世間的好事與壞事都不是絕對的,在一定的條件下,壞事可以引出好的結果,好事也可能會引出壞的結果。說明了好與壞在一定條件或情況下會相互轉換。

【寓意】 福與禍的轉化,需要一定的條件,不能誤解成福與禍的轉化是必然的。如:家庭突遭打擊、變故,陷入困境,這是禍。

但如果能從容、鎮靜,在困境中拼搏、奮起,那麼,這又不失為一種寶貴的精神財富。當然,在困境中一蹶不振,喪失信心,甚至失去生活勇氣,這禍就只能是禍了。所以,要注意把握好轉化的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可謂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自由與生命閱讀答案,自由與生命 閱讀答案

因為任何生物都有對自由生活的追求,而這種追求無疑是值得肯定的。可以體會到作者的愧疚之情,和作者對活物的喜愛之情 文中作者稱小畫眉鳥為啥 自由與生命閱讀答案 1 而那件事發生後,我這種興致就被拋得無影無蹤了。這句話在短文中具有 的作用。2 小畫眉 無聲無息地躺在籠子底層 看到可愛的小畫眉死去,你的心情...

花香與溫度閱讀答案,花香 閱讀答案

眾所周知,大自然的花香是藉助空氣這個介質傳遞給人的嗅覺,因而空氣的物理屬性 例如 溫度 對花香的傳播肯定有一定的影響。反過來說,利用花香的傳播情況,也可 某些氣象要素。園林工作者多有這樣的體驗 當氣溫較高時,隨處都可聞到花香,而且香氣較濃 而當氣溫較低時,則只能在花的附近才能聞到花香,香氣也比較淡。...

飛蛾與螞蟻閱讀答案,螞蟻 閱讀答案

這一片段介紹了內部結構,作者是按由外及裡順序介紹的,分別介紹了 走廊 堂屋 臥室 請你模仿這一段的介紹方法,介紹一下你的家 一進家門,左邊是洗手間,我家的洗手間還不算小,有乙個抽水馬桶,和乙個蒸氣浴室。右邊是兒童房,也就是我的房間。是三個房間中最小的了,裡面有乙個書櫃,書桌,衣櫃,啊!對了,還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