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兩歲,很頑皮,不怕被打,聽不懂說教,怎麼辦?

2023-03-14 11:35:06 字數 5774 閱讀 8111

1樓:贏在起點姜老師

兩歲的寶寶情感發育,開始有了初步的自主意識,進入了人生的第乙個叛逆期。孩子並不是聽不懂父母所說,只是不想聽,父母不要著急,畢竟這時父母的教育,對於孩子來說影響不大,父母這時最重要是給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寶寶健康成長!

2樓:芹絮

二歲的孩子是小孩最可愛的時候,他們是最喜歡去學習別人的時候。你可以帶他去和年齡相仿的孩子一起玩,並耐心的告訴他什麼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當他做的好的時候要鼓勵表揚他,不要犯一點小錯就打。經常打孩子會讓家長變得沒有威嚴。

3樓:甄明珠

小孩子頑皮是很正常的,不是小孩聽不懂說教,大概是你本人沒耐心吧,說兩句小孩不聽然後你就來打,是這樣的吧?教小孩一定要有耐心和細心,那麼小的小孩不可以動粗的,如果經常打的話,小孩子以後的脾氣會很暴躁的,千萬不能動粗了,如果你有一定的耐心,小孩子肯定會聽的。

4樓:聚沙成塔

小孩子才兩歲,當然啦,你要跟他說教育的話有點太早,他聽不懂,你可以以玩遊戲的形式來對他進行教育,在遊戲當中,告訴他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這樣就好了。

5樓:快樂安然

兩歲孩子頑皮很正帶,不要打,不聽話時要有耐心,及時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做的正確時及時加以讚揚,引導他養成良好習慣。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歲是孩子解放天性的時候,不要管的太嚴,否則使孩子變得內向什麼的才虧呢,沒事的,只要不是多動症就沒,沒事的。

如果是多動症的傾向,立馬去醫院,否則也是乙個很大的麻煩。

7樓:月半彎

孩子已經兩歲了,特別是男孩,特別頑皮這是男孩子的天性,這就要求當父母的平時對孩子的引導了,大人的言行直接影響孩子的行為,所以打不是辦法,只有慢慢的對孩子的行為正確引導,孩子才能養成好習慣。

8樓:華的多彩空間

這個年齡的嬰兒,大人說話的意思不一定聽得懂,如果不好好引導,好好教,當然會不聽,千萬不要用打來教育嬰兒。嬰兒是要用愛來教的。

9樓:漫之雲

頑皮是孩子的天性,做家長的要正確引導,打不是辦法。家長的言行直接引響孩子正常行為,只有正確引導才能慢慢養好習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哄哄著看,能不能聽。再給他說說事情的後果。

11樓:起開莫挨老子

二歲的小孩頑皮也很正常吧,反而太靜就奇怪了,不過可以多引導,或者言傳身教。

12樓:疏嬌

我覺得孩子不需要聽話,太聽話的寶寶沒有自己的自我意識,探索能力以及學習能力都會比較差。寶寶的世界跟大人不一樣,不能以你的標準去衡量寶寶的對錯。

13樓:zxcv自孤

倆歲的孩子。

你得引導他。

說教是不錯的方式。

只不過你的方法不對。

14樓:帳號已登出

沒事,慢慢來,小孩子都是這樣的。

15樓:小成春秋

小孩子頑皮,要慢慢誘導。

兩歲半的孩子很調皮,不兇根本吼不住,該怎麼教育呢?

16樓:沒結婚呢

家長盡量不要採用兇吼的方式進行教育孩子,可以盡量嘗試讓孩子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盡量讓孩子懂得獨立思考問題,因為兩歲半的孩子已經能夠聽懂父母的話,可以通過講道理來讓孩子形成正確的行為,如果孩子進行了調皮搗蛋,那麼應該對其進行一些懲罰,要讓孩子認識到事情的錯誤性。

17樓:史蒂芬斯

要多跟孩子進行溝通交流,靜下心來不要著急,也不要太上火,因為小孩子都是比較頑皮比較好動的,千萬不要打罵孩子,有耐心的好好教育。

18樓:慧心學長

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應該要讓孩子和自己好好溝通,給孩子講道理,才能夠有很好的效果。

兒子剛3歲,脾氣太犟了,聽不進,打也不怕,該怎麼教育才好呢?

19樓:奔走的奶牛

秘訣一:讀懂寶寶的心。

秘訣二:不給寶寶把任性當作要挾父母的機會。

秘訣三:以合理的方式滿足寶寶的合理需求。

秘訣四:給寶寶創造集體生活的機會。

秘訣五:寶寶任性時不予理睬。

秘訣六:及時轉移寶寶的注意。

打孩子並不能解決問題,也許只是一時解決問題,卻改變不了他的根本問題。先要弄清到底是孩子的原因還是因為家長自己的原因才打孩子,有些時候家長的心情不好,也會對孩子發脾氣;還要給他講道理,三歲的孩子應該能明白事情的對錯,一味的打罵對孩子也是有很大的傷害的。學著和孩子當朋友相處,會好很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打! 孩子不打一樣可以教好。 他還小,首先你要弄明白他到底想做什麼,然後往正確的方面引導。

畢竟他現在不懂得什麼,你灌輸給他的是什麼很重要。可以和他交易,給他獎勵和懲罰。但是懲罰不一定要用打的。

不給他他想要的就好了。並且告訴他為什麼不給他。 脾氣犟有遺傳的因素,同時也有後天的養成,主要還是慣的,小孩子不能總由著。

但是要講道理,對的錯的都要告訴他為什麼對為什麼錯,或者為什麼可以為什麼不可以。慢慢他自己就會有個準繩。這個急不得,要有耐心,慢慢來。

畢竟他是白紙一張,就看你在上面寫些什麼、畫些什麼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現在處在叛逆期,現在的小孩子都會比較早熟,而且也缺乏與家長的溝通 所以我想這事不是一天兩天可以解決的,作為家長要有耐性,不能過激,給予孩子關懷與溝通相信不久之後能解決問題的~想讓孩子聽話,首先你應該懂孩子,對孩子的需要,想法都應該明白,對孩子的合理要求一定要答應。不要以為孩子小,其實他很有想法的。如果你真的懂她,和孩子成為朋友了,他才可以聽你的,你才會成為他心中的信任,也才可以和你說心裡話。

所以不要說孩子有問題,歸根結底還是家長教育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5歲了、也是一樣的,不知道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又不怕打,怎麼辦...求經驗.

23樓:因你而美麗

孩子不聽話,總有些內在的特殊原因,此時父母就注意觀察分析,找對原因。對孩子要細心觀察,耐心誘導,堅決不能雙方對持。切忌對孩子打罵,這樣孩子可能會越來與叛逆。

這個時候父母需要這樣做?

耐心的和孩子溝通,可以以朋友的身份來聊天,融洽的交流,這樣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用孩子犯的錯懲罰孩子。孩子犯了錯,無須過多批評,讓孩子自己承受行為的過失或者錯誤造成的後果。

如果衝動打了孩子,之後也得要讓孩子明白被打的原因。記得抱抱孩子,告訴孩子爸爸媽媽是愛你的。

多去關注孩子,注意孩子成長。

兩歲寶寶不聽話,還喜歡動手打人,該如何教育?

24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兩歲的寶寶對於事情的對還是錯,分辨能力還不是太強,這種情況,只有依靠家長耐心的去予以制止,慢慢的孩子才能夠糾正過來。

25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遇到這樣的情況,家長應該積極引導孩子,同時也應該讓孩子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在孩子動手打人的時候及時的制止。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不正確的。

26樓:摩羯座的我們

建議家長心狠一點,打回去,不是說不講理,是要讓他明白這樣做別人也是會疼的,而且是不禮貌的行為。不要有老人的那種想法、什麼孩子還小,大了就好了。根本不存在的,越大越不好管。

27樓:網友

兩歲的寶寶不聽話,還喜歡動手打人,一定要孩子改掉這個毛病。要讓他講道理,有事說事,不要自己動手打人。那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28樓:愛心的學姐

這個時候就應該教育孩子打人的舉動是特別不好的,告訴孩子以後應該停止這樣去做。

29樓:創作者

讓孩子明白自己的錯誤,讓孩子明白對別人的傷害,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接受教育。

30樓:呼延如意

你要給孩子多講道理,告訴他打人是不對的,不聽話的孩子不是好孩子。

2歲半寶寶比較叛逆,怎樣做到不打她教育好讓她乖乖聽話?

兩歲寶寶不聽話,還喜歡動手打人,怎樣就可以管教好他?

31樓:白珍全全全

應該告訴孩子基本的禮貌問題,同時也應該告訴孩子應該冷靜的處理事情不能夠動手傷人,而且不要用武力解決問題,同時也應該去聽從父母的意見。也要告訴孩子打人的孩子是沒有人喜歡的。

32樓:健康快樂

兩歲的寶寶不聽話,喜歡動手打人,要管教好他,就是要多心耐心引導,多著帶著他跟小朋友一起玩兒,告訴他跟小朋友的好處。

33樓:嘉玉玉寶貝

首先就是要告訴孩子打人是不對的,其次就是孩子在打人的時候你也可以去打他,讓他感受到打人是非常疼的。最後就是要教會孩子做乙個懂禮貌的好孩子,不要去隨意的打別人,家長也要起到乙個帶頭的作用。

34樓:按時服藥

父母要給寶寶樹立正確的觀念,讓他們知道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並且可以對寶寶有一些小的懲罰,耐心的和寶寶溝通,給他們樹立正確的三觀等等。

35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寶寶喜歡打人是非常壞的乙個毛病,必須管教的,寶寶打人以後就要控制住寶寶,比如站牆角,反省自己,讓寶寶認識到錯誤,並且說絕不再犯了,這樣幾次以後就會慢慢改變的。

36樓:感性的分隔符號

你要告訴他,這是乙個很不好的習慣,有什麼事情我們要好好的說,不要動手打人,你現在小大家可以理解你,但是長大了,你這也是乙個不好的習慣,一定要改的喲。

兩歲寶寶不聽話,你認為該如何教育呢?

37樓:戲精姑娘五花

可以在他的面前示範一下,媽媽少拿了個玩具,爸爸直接搶了,媽媽就會哭,那如果這個時候爸爸把玩具還給媽媽,跟媽媽說,你的玩具能不能借我玩一下?媽媽說可以,你激埋鎮再把玩具拿過來,那寶寶也明粗去做個學習,因為兩歲的寶寶,他沒有多液擾大的思維,他會覺得,全世界所有都東西都是她的,如果你搶他的東西,它就會不聽話,就會吵鬧。

38樓:a春天了

兩歲的寶寶不聽話,這也是很正常的事,因為他還小,也許他不經常與頌凳人交流,也許她很任性,也許大人不了解她的需要。所以我們要與她進行合理溝通,經常與他交流,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也可以給他一講一些小故事,讓他評價一下裡面的人物,了解一下孩子的想法謹羨,這樣經常溝通,便能對症下藥,再出現不聽話的情況我們大祥櫻拍人也會處理了。

39樓:情感導師慧華

兩歲寶寶不聽話,我認為可以和寶寶講道理。雖然兩歲的寶寶看上去很鬧銀小,但是什麼話都能聽懂。可以和寶寶講不聽話液卜宴的孩子不是好弊亮孩子。

4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遇到這樣的情知梁況,家長應該積極的飢悄引導孩子,同時也應該給孩子講道理,給孩子樹立乙個爛猛渣正確的三觀,一定要循循善誘,千萬不要強迫孩子。

41樓:右手年華

可以亂鋒給孩子一些獨處的空間,而且要制定一套適合這樣孩子的家規,在悶襪孩子不聽話的時候不要理會孩子,更不能去哄。譁罩晌。

42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讓孩子反思,指出孩子的錯誤,讓孩子改變自身的性格,讓孩子明白其中的情況,進行引導式的教育。

43樓:巴黎左岸

我覺得如果兩歲的寶寶不聽話,我們沒有什麼比較正規的教育方法,只能耐心的安撫他讓他聽話。

兩歲男孩正常身高是多少,兩歲小孩子的正常身高是多少

兩歲男孩身高標準,通常約是81cm 90cm,因為新生兒是50cm,前3個月,身高增長較快,約是10cm 12cm,4 12個月內也是11cm 12cm,這兩個階段生長高度相同,兩歲兒童身高約是85cm,男孩生長相對較快,所以身高偏高,兩歲已經是85cm 89cm,當然需要注意,這方面的男孩,其身高...

孩子兩歲多,頑皮的很,來幾回大罵小打的如何?

孩子的行會是受環境的影響的。你細心的找一下影響他的原因是什麼,再耐心的讓他理解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打罵只能讓他的逆反心裡更大。兩歲可不行。再嚇唬出毛病。3歲再打吧。小孩頑皮是正常的,況且你孩子還小!不聽時可以連哄帶騙的。不能打孩子拉,這樣對孩子不利,你應該對他嚴厲的說 你如果在這麼頑皮,我們就不要你了...

認識女孩子比我大兩歲,我們發生了關係,我很喜歡她,可她說

既然她有男朋友還跟你發生關係 只能說她很隨便 還是不要對她有什麼想法了 不然以後後悔的是自己 繼續交往,不怕牆角挖不倒,就怕鋤頭揮不好 我喜歡上了乙個比我大兩歲的女孩,而且還和她發生了關係,之後她說哦很幼稚,我該怎樣才能讓她喜歡我,我 我感覺喜歡乙個人和年齡沒有太大關係,更何況差的也不多,在什麼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