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兩歲,病毒性感冒發燒怎麼辦

2021-05-25 14:30:21 字數 1945 閱讀 4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發燒初期表現為臉色紅、額頭燙、手腳冷、精神差,除此之外,還伴有各系統的症狀,如呼吸道感染時可有流涕、咽痛、咳嗽,胃腸炎表現為腹痛、嘔吐、腹 瀉,泌尿道感染時可能出現尿頻、尿痛、腰痛的現象,而嬰兒各系統的伴隨症狀不典型,可能只有厭食、吐奶、腹瀉等現象。引起發燒的疾病還有很多,父母應注意 觀察孩子發燒的規律和伴隨症狀,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及早**。

人體的正常體溫是36-37℃,37-38℃是低燒,38-39℃是中燒,39℃以上是高燒,40℃以上屬於超高燒。李主任建議,年輕的母親發現小兒發燒後不必驚慌,可在家及時採取一些緊急處理以緩解症狀。

每個家庭應備有體溫表、退燒藥,以便應急,發熱兒童須每隔1-2小時測量體溫一次。幼兒體溫在38.5℃以下不宜應用退熱劑;當體溫超過38.5℃以上 可用退熱貼或冰敷等物理**降溫,亦可服小兒退熱片適量;當體溫超過39℃時,應絕對臥床,敞開包被或鬆解衣服,使**裸露,頭部放置冰袋或冷溼毛巾,盡 快到醫院診治;高熱驚厥時,患兒表現雙眼凝視或上竄,意識喪失,呼之不應,口脣、面部及全身青紫,四肢抽搐,家長應立即按壓孩子“人中”穴位(在鼻脣溝中 點),較強刺激持續1-3分鐘,直到患兒發出哭聲,隨後用上述方法快速降溫,同時亦要立即到醫院診治。半歲以內嬰兒發高燒時一般不打退燒針,不服退燒藥, 最佳降溫方法是溫水擦浴,即洗個溫水澡。

緊急處理後無論是否退熱,都應帶孩子上醫院就診。

診後注意事項

在醫院就診後,回到家中,母親可以採用一些簡單的方法讓孩子舒服一些。

多喝水。喝水有助於發汗散熱,還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孩子機體丟失的水份。喝水不侷限於白開水,可讓孩子喝一些他(她)愛喝的果汁、飲料等,既補充水分又補充維生素,或多飲一些湯水。

孩子生病沒胃口時,可讓他(她)吃一些蛋糕、豆腐等。

注意保溫。保溫並不是越暖越好,發燒時切記不要給孩子穿過多的衣服、蓋太厚的被子,這種傳統“捂汗”的方法不利於散熱退燒。只要讓孩子比正常大人多穿一件衣服即可,如大人穿短袖時,孩子穿長袖即可,大人穿一件長裳時,孩子穿兩件即可。

溫水沖涼。有些母親擔心,孩子發燒期間給其沖涼,會加重症狀。發燒後出很多汗,如果不保持清潔,很容易引起其他病菌的感染,所以沖涼是必要的,但要用溫 水,水溫在38-39℃為最佳。

給孩子全身用溫水拭浴或泡澡,可使孩子的**血管擴張,增加散熱。衝完涼後,要用大毛巾將孩子包裹住,以免受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寶寶泡下溫水澡,先不要吃退燒藥和打針

3樓:金牛夏天的味道

這個還是得讓醫生開點比較好的藥吃,但是又不要藥物的刺激性太大,所以如果是小孩子經常反**燒的話對小孩子其實不是很好的,父母應該在平時就要做到一個保健的工作,對於小孩了而益生菌沖劑這個生物食品是最好不過的了,沒有什麼***,對於經常反**燒的兒童有很好的一個改善作用,可以去查一下九株的

4樓:缽缽的哈哈

建議還是用專業兒童感冒藥好,益佰製藥生產的小兒氨氛黃那敏顆粒就是專業**兒童感冒引起的發熱、頭痛、流鼻涕、打噴嚏、鼻塞等症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擔心,小孩子說好就好了,38度不算高,多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頭孢不好使了可以打那個阿奇黴素還可以的,平時吊瓶完了之後還是要在給孩子接著吃點消炎藥的,用來鞏固一下的

7樓:心暢心怡

可憐的,連個看病毒感冒的一生都沒有,我家孩子打針,利巴韋林,

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然驗個血查查感冒的原因,這樣反覆燒真不是回事,親還有 就是換家正規的大醫院再看看,一般二三天就應該控制下來的。

9樓:婁胤興夢琪

只有吃退燒藥了,常用的,對乙醯氨基酚,大部分感冒藥裡都有,布洛芬,阿司匹林,這兩個一般感冒藥裡都不用,吃的話可以買到單獨成份的。

不知道您說的病毒**冒是不是流感,流感的話還可以吃奧司他偉,抗甲流病毒的,也能緩解症狀,不過似乎是處方藥,要去看醫生才可能開到。

病毒感染發燒幾天,病毒性感冒一般發燒幾天

病毒感染的需要用專門滅殺這類病毒的藥物 的,肌肉注射方式或者掛點滴方式了,估計一週時間 時間要的,不清楚嚴重不嚴重。嚴重的一週以後沒有任何好轉 跡象可能需要留院觀察的 病毒 冒一般發燒幾天 這個一般是發燒在三到七天不等的,而且這個是會反 燒的,要用抗生素 的,而且抗生素回 的話要答 乙個療程就是七天...

小孩經常感冒發燒怎麼辦,三歲的孩子感冒發燒了,怎麼辦?

是你寶寶的體質比較弱,抵抗力差才會經常感冒.可以給寶寶吃點維生素c口嚼片,就是養生堂的那種天然的維生素c,可以增加抵抗力 預防感冒。也沒有 孩子口服味道也不錯。例外要經常的給孩子進行食療。這樣子孩子就不會經常感冒。經常感冒的孩子首先是孩子很容易上火,火大了引起炎症,伴隨著就是發燒了。要經常給孩子敗敗...

兩歲的孩子老是便秘怎麼辦

兩歲的寶寶便秘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經常便秘的話一般主要是腸胃消化問題,菌群失調之類引起的,最好是調理下腸胃,寶媽可以給孩子喝喝那個三孩低聚果糖,補充下孩子腸道的有益菌,促進腸胃更好的蠕動和消化,平時多喝水注意飲食,大便就會比較好拉了的,過段時間就會調理正常了 多吃水果蔬菜水分紅薯等食品.可以輪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