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兩歲半說話有口吃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2022-01-10 11:10:52 字數 5429 閱讀 6018

1樓:蘇州海之聲驗配

還是要找專業機構去**吧

天啊,三歲小孩口吃半年了,越來越嚴重了,怎麼辦? 10

2樓:☆華夏口吃矯正

一般來說,孩子在2~7歲整個學說話的階段都會出現口吃現象,這與口吃病是兩回事。對孩子的口吃現象,不要刻意去矯正它,千萬不要輕率地給孩子貼上「口吃」的標籤。這樣只會把孩子的口吃現象,引到口吃病上去,而成為真正的口吃患者。

對兒童的口吃矯正,主要是通過家長和親人的指導,從解除口吃的原因與不良語言習慣入手來引導。

具體的方法有以下幾種,您可以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選用:

1正確示範法:您用一種和藹溫柔的表情和態度,從容不迫地說出一句話,讓孩子跟著學一遍。孩子開始如果講不好,切忌急躁,應耐心引導。

孩子稍有進步,馬上讚揚鼓勵:「對,就這樣慢慢講,你看,比昨天又進步了。」

注意:講話要輕柔,吐字清楚,要連續地、勻速地,不可斷斷續續。

1.唱歌朗讀法:讓孩子多聽聲音優美、表達流暢、內容活潑的兒歌。

如兒童故事、幼兒詩歌等,聽熟練後,讓孩子跟著一起讀,一起念。您可以有意識地和孩子一同唱歌、背課文、說兒歌,使其掌握語言的節奏。再進一步引導他以讀課文的節奏來說話,一點點地過渡。

2.緩慢對話法 :平時孩子跟您談話時,讓他慢慢講,特別是開頭第一句,甚至頭乙個字,更要慢而再慢。

您應極耐心地傾聽,不要忙於插話,不要用插話代替孩子要說的話。孩子說完話時,過一兩秒,您再做反應,用慢節奏回答孩子,並盡量用孩子剛才用過的詞語。在您跟孩子這樣有意識地對話時,最重要的是要盡量顯示您對他的愛。

先這樣去引導孩子。

3樓:華夏口吃矯正

由於孩子現在還很小,自己並不知道自己講話口吃,因此,語言華佗姚會寧校長告誡家長,千萬不要特意的去說孩子,要學會引導孩子怎麼說話。

如:孩子有句話講話很結巴,家長就應該這樣說「寶寶你剛說什麼,我沒聽清,你再說一遍「,讓孩子講話一定要順其自然,就這樣先引導,孩子的說話會慢慢好起來的。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正常情況下三歲的孩子還沒有完成語言發育,無論在語法還是詞彙量,還是認知能力上,都處於發展階段,甚至少數發音不太準確也是正常的現象,發音重複、卡殼、停頓、拖音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建議家長積極引導,合理干預,以促進行孩子語言和認知的發展,孩子的口吃現象會在成長過程中自癒。

另外,以下情況家長要注意:

1,孩子口吃現象持續時間軟長

2,明顯有愈發嚴重的趨勢

3,產生了心理障礙

4,身邊有嚴重口吃患者

以上情況需要家長注意,建議及時向業人士尋求指導與幫助。

5樓:嶽帥說口吃

3歲的話,完全不用擔心,也不用太過在意,可以等孩子說完再說,或者嘗試對孩子進行引導。只要孩子發育相對完全,基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孩子到5歲以上了,那家長得重視一下,是找方法還是去矯正中心。

孩子說話突然結巴

6樓:肉顏

提取碼: 37us名師感統訓練課程(0-12歲)

這裡有免費的名師感統訓練課程 希望能幫助到您和您的寶寶。

感覺統合訓練(sensory integration,簡稱si)是指腦對個體從視、聽、觸、嗅、前庭等不同。感覺通路輸入的感覺資訊進行選擇、解釋、聯絡和統一的神經心理過程,是個體進行日常生活學習和工作的基礎。

7樓:優佳加感統訓練機構

一般孩子口吃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了解原因,對症下藥會事半功倍,孩子能夠更快的恢復語言能力。

1.遺傳因素

已有學者提出某些基因和口吃有關。但是基因導致口吃這一假說仍有待進一步驗證。口吃是一些家族的家族病,但是目前還沒有探明這類家族發病到底是源自遺傳因素還是源自社會因素。

2.語言神經中樞發育不良或神經生理異常

即與發音、對語言理解甚至讀書寫字有密切關係的神經系統發生障礙。有研究顯示,由孩提時代出現的持續性口吃,可能是因為左腦不正常,造成大腦皮層與說話能力有關的地帶出現不銜接的狀況。所以,會產生孩子結巴的問題。

3.心理原因

如精神緊張、焦慮、應激。精神因素是引起口吃的主要原因。

4.生理疾病

如兒童腦部感染、頭部受傷以及患百日咳、麻疹、流感、猩紅熱等傳染病後也易引起口吃。

5.模仿和暗示。

8樓:

①消除將會造成的要素

除開要篩選孩子生理性原因,家中、生活環境的部分緣故。

父母必須減少孩子的緊張焦慮。孩子情緒釋放壓力以後,就算在語言上變化不那麼嫻熟,也不容易覺得焦慮不安。

在孩子生活環境、家庭氛圍產生改變或是碰到特殊情景後,突然冒出結巴,要早發覺早留意,改變可能要素,開展初期家中心理指導。

另外,父母的爭執、惱怒等消極情緒盡量不要常常在孩子眼前表現出去;突發事件後,要留意和孩子多閒聊、多玩樂,讓孩子遺忘他會造成害怕和慌亂的要素。

②忽視**法

當孩子產生結巴時,父母不必「急」。在家裡也不必因為孩子某句話講得不清晰而規定他再再次講幾遍,那樣會提公升他的抑鬱感。

「不要那麼說話」

「重新講幾遍、慢慢講」

「那樣發言,母親不喜歡」

父母的這種語句,看似在改正孩子的「結巴」,事實上,那樣的注重通常會得不償失。

由於你的言語是在告知孩子「不必」和「不能」,另外讓孩子造成害怕發言和不自信的心理狀態,進而對孩子造成了負性加強的功效,孩子會越想表述卻越害怕表述。

作為父母要學好忽視,要忽略,但也並不是什麼都不做。

就當孩子沒有結巴,用心、細心地聽後孩子說得話,仍舊和他溝通交流。另外,能夠 不露聲色用一到2個詞協助孩子講出他的體會,或是要求。

關鍵的是,在和孩子會話時,還要留意減慢聲音速度,柔和音標發音。那樣才可以合理減輕孩子的心理問題。

③遷移**法

父母要留意在孩子發言產生「結巴」時,學好遷移和孩子溝通交流的話題討論,或更改溝通交流的方法,分散化他的集中注意力。

例如:陪孩子玩樂和歌唱都能恰當地遷移孩子的集中注意力,能夠 讓孩子防止難堪溝通交流。

除此之外,提議多搭建部分讓孩子釋放壓力的情景,比如念童謠、說故事、詩文,這種他會非常容易得到滿足感的語言自然環境。

父母和孩子一起跟隨歌曲歌唱、念童謠,也可以提公升孩子的信心。

④尋找技術專業****言語**師協助

假如父母無計可施,能夠 帶孩子開展語言**訓練。****言語**師,會詳盡評定孩子狀況,目的性的做訓鍊,及其具體指導家中輔助訓鍊。

例如在孩子口腔科全身肌肉釋放壓力時,訓練音標發音,讓孩子減慢說話速率,增加說話時間開展不斷訓鍊。

孩子說話結巴父母能夠 那樣做

1.更好、坦然地溝通交流

在你的孩子說話完畢後,間斷幾秒鐘上下再剛開始說話,這能夠 使談話內容更加從容、更好。從容不迫地與孩子會話,多多的停頓,並讓周邊人也那麼做。這類減慢的、更好的說話方法,比一切指責或提議,例如「慢點兒說」或「漸漸地再說一遍」必須更加合理。

2.降低提出問題

減少向孩子提出問題,孩子在講出自己的念頭時更加輕鬆自在,而回應成年人的難題時就較為焦慮不安、有工作壓力,必須邊說邊思索。父母少提出問題而多點評孩子說話的內容,說明你聽得懂了孩子的說話內容。

3.塑造孩子自信心

你的面部表情和體形語言說明,你也是在聽他說話的內容,並非他說話的方法。每日在固定不動的時間抽出來十多分鐘,集中注意力留意你的孩子。這時,讓孩子自己挑選他想幹的事,正確引導你報名參加他的主題活動,他會自己挑選是不是說話。

這一段平靜的歲月能夠 塑造他的自信心,他會體會父母喜愛和他在一起。

4.多聆聽少切斷

多聆聽,降低指責、迅速的說話,少切斷。細心、平靜的聆聽孩子談話內容的內容。當孩子長大了時,能夠 與父母自得地**他的體會和親身經歷讓家中全部組員學好怎樣輪著地說話和聆聽。

孩子會發覺,當沒有是多少切斷且觀眾留意聆聽時,說話會更為非常容易。觀查你與你的孩子互動交流的方法。讓孩子搞清楚,你一直在聽他說話,而他有充足的時間說話。

5.細心平靜的接納孩子的缺陷

溫暖地接納你的孩子的缺陷,細心、平靜地協助孩子。父母才算是真實能協助孩子擺脫結巴窘境的保護神!最關鍵的是,讓孩子搞清楚,你能沒有理由接納他,無論他結巴是否。

如果你的孩子結巴加重時,不必鬧心煩惱;如果你的孩子因結巴而消沉躁動不安時,好好地寬慰、激勵他,你還可以觸碰和相擁他。最強大的能量就是你對他的適用和愛,假如您能保證這種,堅信您的孩子沒多久就能擺脫結巴的傷痛。

9樓:

寶寶突然說話結巴怎麼回事呢,其實口吃的情況不同,解決的方法也不同,不可一概而論的。在問題不詳盡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把每種口吃都簡要分析一下,希望對題主有所幫助。導致口吃的原因有很多。

歸納起來,主要有三類:器質性問題,功能性問題,語言習慣問題。

一,器質性問題,也就是生理的缺陷或病變引起的口吃。如果你的口吃是生理原因引起的,那還是先解決生理問題吧。生理原因不消除,口吃是矯正不好的。生理原因得用醫療手段解決。

二,語言習慣問題。如果你的口吃是語言習慣問題,自己平時並不是很在意,只是因為口吃影響到工作或生活,想改善一下,那你自己練習發音就可以了,堅持慢速朗讀,平時說話時語速慢一點就可以了。當然,年齡越大,語言習慣越不好,需要練習的時間和強度就越大。

第三,功能性問題。這類患者的語言習慣本身問題不大,生理上完好無損,這類口吃通常是受心理因素的影響發生的。心理因素引起的口吃並非都是病態口吃。

比如見了領導緊張然後口吃了,相親時面對自己心儀的異性心跳加速面紅耳赤說話結結巴巴語無倫次,都是正常的,無須矯正。其實,任何人在恐懼、緊張、著急、激動、生氣時,都可能出現口吃、難發的現象。但是如果你對口吃很在意,感到很痛苦,說話前經常有口吃預感,和恐懼感,總是關注口吃,糾結口吃,並且自己嘗試過改正,比如練發音等,但不見效果,甚至越改越嚴重。

那你就是口吃病了。口吃病,就需要系統的**了。口吃病難治,主要難在不容易找對**的方向。

口吃本是人皆有之的正常現象,但由於你對口吃有著錯誤的認知,繼而導致了你對口吃的錯誤態度,然後在這種錯誤態度的驅使下,你想方設法與口吃對抗,企圖消滅口吃,結果反而被口吃所困擾。你身邊肯定有這樣一類人,他口吃比較頻繁,但自己不太在意,所以他的口吃並不會給他造成痛苦感,頂多只是有些煩惱而已。這樣的人屬於常態口吃者。

而一旦你有了「不要口吃」這個執念,就會整日關注、對抗口吃,一旦發生口吃就會糾結不已,這樣就會不斷的製造心理陰影。有了心理陰影後,一旦遇到合適的刺激,陰影就會發作,你就會出現口吃預感、恐懼感,就會緊張不安,此時說話必然容易難發,口吃。沒說出來,或即使說出來但口吃了,你又會難過、鬱悶,糾纏不休,又會加重心理陰影。

心理陰影越重,一旦發作,口吃就會越厲害。你就陷入了乙個惡性迴圈,不可自拔了。治口吃病,放下對抗是根本,正所謂「放下才能解脫」。

如何「放下」,是最難的,也是最重要的。當然**的過程中還需要用到一些方法、技巧等。

我和我老婆未領證,她離開月了,有一兒子兩歲半跟我,她沒主見,她父母不讓她和我過了,因為我們不是

她沒主見,她父母不讓她和我過了,麼想的,她將來會後悔嗎?看你倆的感情了判斷不後悔。她將來後bai不後悔是她的事情。你做的du就對嗎?不跟她 zhi結婚就讓她為你dao生孩子。是不是乙個地方的回不重要 答。重要的是你的態度。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幸福。如果你的行為能讓丈母娘對你們的未來充滿希...

我兒子兩歲半,這兩天為什麼鼻子出血呢

寶寶鼻子有,首先去檢查一下血常規,排除血液病變。如果沒有問題的可能是鼻粘膜乾燥,或缺乏維生素都容易引起 兩歲半寶寶 鼻子出血怎麼回事 你好,寶寶鼻子有出血,首先去醫院檢查一下血常規,排除血液病變。如果沒有問題的可能是鼻粘膜乾燥,或缺乏維生素都容易引起 兩歲半的孩子為什麼一連兩天流鼻血 您好!一般來說...

我家寶寶都兩歲半了現在還不會說話,只叫爸爸媽媽,怎麼辦

沒事,別瞎想,我有個朋友的孩子三歲了才乙個字乙個字的往外蹦,孩子就是語言方面不敏感,平時要多交流多跟他說話,實在不放心就去兒保看一下。如果寶媽覺得有用,請幫我點一下,謝謝 沒事的,俗話說貴人語話遲,能聽到,能說簡單的音節,沒問題的。就是寶寶說話比較晚,不用擔心。沒事 我小外甥也是兩歲半了 剛剛會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