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兩歲半,胃口不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2021-03-26 20:24:42 字數 2532 閱讀 5978

1樓:長江碼頭號子

首先應該先了解一下寶寶厭食的原因,是不是缺鋅,建議上正規醫院做一下化驗。再看看寶寶的舌苔是不是偏白,如果偏白說明寶寶體內寒重;如果舌苔偏黃,舌苔底下的舌質偏紅,說明寶寶內熱重、積食、消化不良。最後對症**。

兩歲以內的寶寶,家長可以幫寶寶搓搓背,從下往上捏提脊柱兩邊的**,輕輕按摩寶寶的肚臍及周圍,每晚睡覺前按摩寶寶腳底的腸胃反射區,每只腳按幾十下,每次按摩的時間不要太長,堅持一段時間,寶寶的胃口自然會好的。胃口不好的寶寶在冬天要盡量少吃水果,因為水果寒涼,容易傷及胃腸。另外在寶寶吃飯時候,盡量讓寶寶專心,如果周圍環境太吵雜,同樣會影響寶寶的食慾。

還可以飯前給寶寶洗個熱水澡,為寶寶準備可愛造型的碗盤和湯匙。 還可以讓寶寶吃些鳳梨、芒果、山楂給寶寶開胃。

2樓:

你好,孩子這個情況同微量元素缺乏有關,建

3樓:裔歌宦笑天

厭食是指小兒長時期見食不貪,食慾不振,厭惡進食的病證。可因區域性或全身疾病影響消化功能,或因中樞神經系統受人體內外環境刺激的影響,對消化功能的調節失去平衡,致使進食慾望下降所致。多見於1~6歲小兒,城市多發,一般預後良好,但長期不癒者可轉為疳證。

中醫**厭食分三個證型:①積滯不化(不思納食,或食物無味,拒進飲食,形體偏瘦,而精神狀態尚可,二便基本正常;**用消積健脾法);②胃陰不足(口乾多飲而不喜進食,**乾燥少潤澤,大便多乾結,舌苔少,舌質偏紅等;**用養胃滋陰法);③脾胃氣虛(精神較差,面色萎黃,厭食、拒食,若稍進飲食,大便中夾有不消化殘渣,或大便不成形,容易出汗,舌苔薄白等;**用健脾益氣法)。常用於厭食的非處方藥如小兒消食片、小兒喜食糖漿、小兒胃寶丸、健胃消食片、啟脾丸、小兒健胃糖漿等。

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會引起嘔吐很正常了,晚上睡覺前不要飽腹,不然容易睡夢中咳嗽至吐。只要不延伸到肺部,可以吃一些清熱祛痰的兒童中成藥沖劑。兩個星期不算長時間,...

5樓:麻蛋蛋麻

引起咳嗽的原因也可能是呼吸系統的小問題,這個你不需要擔心的。平時的時候給寶寶吃點有營養的星飛帆奶粉慢慢就改善了。

6樓:素〆甜甜

這種情況可能是咽喉炎,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可以對症**. 指導意見: 一般這種情況可以複方鮮竹瀝液,標準桃金孃油,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雙黃連口服液對症**

7樓:夕秀愛管甲

乙個蒜頭,兩片姜,一匙紅糖,煮一碗水,分兩次給他喝,多煮幾次給他喝就會好了

我孩子兩歲半特別厭食該怎麼辦

8樓:走向未來

不要給寶寶吃零食及飲料,多做清淡蔬菜,少吃油膩食物,多帶孩子運動。不要喂孩子,讓孩子自己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先了解一下寶寶厭食的原因,是不是缺鋅,

兩歲半寶寶臉色不紅潤怎麼辦

10樓:變啦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來看,建議您帶寶寶去醫院做血常規,檢查,測量微量元素,明確**,在醫生指導下對症**,平時注意多讓寶寶曬太陽,促進鈣吸收,提高免疫力。

兩歲半的孩子便秘怎麼辦

11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兩歲半孩子總是便秘,那是腸胃功能不好,經常便秘其實就是上火了,在飲食方面應該多注意清淡,不要吃太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帶孩子出去通通新鮮空氣,散散步,多運動,多吃點水果蔬菜,都可以幫助緩解便秘。

12樓:寒糖冷月

寶寶便秘都是體內缺少水分或者是飲食上火不宜消化的東西,寶寶飲食要清楚,多吃水果多喝水,可以用溫水衝合生元益生菌給寶寶,有助於緩解便秘,蘋果可以促進腸胃蠕動,香蕉治便秘,這兩種水果多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用蜂蜜泡水給寶寶喝,早上喝了,下午就拉了。

14樓:v信

盡量多食用蔬菜水果,多運動,可少量加點蜂蜜

寶寶兩歲半了說話不多怎麼辦?

15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兩歲半的寶寶說話不多,還要看具體能說多少,發音以及理解情況怎麼樣

如果還在正常的範圍,家長可多與孩子交流,引導寶寶多說話,激發孩子主動說話的積極性

如果落後明顯,建議進行專門的語言訓練。當然是否在正常的範圍最好能進行專門的語言檢查。

16樓:威廉瑪麗醫學研究院

語言作為人與人溝通交流的最重要工具,決定著個人的發展前途,對於幼兒來講,語言學習關係到智商、認知發展等啟蒙發育。

語言表達障礙是孩子發育遲緩專案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如果語言出現問題,那麼將會影響人的一生,

兩歲半男孩總是踮腳走路怎麼辦

17樓:變啦

步態問題 意見建議:最好盡快到專科醫院拍片檢查一下,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神經的問題,或這肌肉的萎縮等原因都可以引起.以免影響到發育

兩歲半孩子不愛吃蔬菜怎麼辦,兩歲半的孩子便秘怎麼辦

做成好喝的蔬菜果汁 或者煮菜多費點心 擺成 形狀 兩歲半的孩子便秘怎麼辦 兩歲半孩子總是便秘,那是腸胃功能不好,經常便秘其實就是上火了,在飲食方面應該多注意清淡,不要吃太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帶孩子出去通通新鮮空氣,散散步,多運動,多吃點水果蔬菜,都可以幫助緩解便秘。寶寶便秘都是體內缺少水分或者是...

小孩兩歲半標準身高體重是多少,兩歲半的寶寶標準體重是多少

男孩 平均93.3cm 身高 82.4cm 105.0cm 平均13.64kg 體重 9.86kg 19.13kg 平均49.1cm 頭圍 45.3cm 53.1cm 女孩 平均92.1cm 身高 81.4cm 103.8cm 平均13.05kg 體重 9.48kg 18.47kg 平均48.0cm...

兩歲半的孩子咳嗽怎麼辦,兩歲半寶寶咳嗽一直不好,怎麼辦

病情分析 你好,兒童的病理特點是正氣不足,邪氣有餘,如果寶寶生病時間太長了,把身體拖差了,正氣太虛所以久治不癒,這時候要在治病同時補肺益氣 指導意見 首先要去拍下片,做個血常規,如果沒有重病就是正氣未復,一要加強營養,二要煅煉 質,三要益肺益氣,推薦你去找個好點的中醫看看,如果沒條件,可以用止咳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