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高速路輔道,高速公路輔道是什麼?

2022-07-08 11:20:02 字數 1398 閱讀 9111

1樓:147的人文觀

輔道:設在公路的一一側或兩側,供不允許在該公路上與汽車混合行駛的非機動車輛、拖拉機等以及準備由出入口駛人該公路的汽車行駛的道路。

京滬高速公路北輔道

高速公路輔道是什麼? 10

2樓:o壞貓貓

一般在主線進入互通或者服務區的時候,高速路會臨時由2車道變成3車道(如果標準是2車道的話),那多出來的部分就輔助你進入互通或者服務區的輔道。

高速公路輔道,匝道有什麼不一樣嗎 10

3樓:我本嬌荷

輔道一般是平行於道路主線,起輔助作用的,路面較窄,一般不和主線連線,或連線很少。

匝道主要是連線立交橋,上下道口等,因其盤旋狀,故稱匝道,是由主線延伸出來的。

高速公路輔道的相關問題! 8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速路一般在人口聚居或人口稠密的路段才會修建輔導,以供一些不能與高速車輛混行的車輛或行人通行,在一些較偏僻的路段一般不會修建輔道,而目前國家也沒有出台有關高速路都必須修建輔道的法律法規,這似乎就是說只能當地的交信道路管理部門根據情況決定了,他們經過論證覺得有必要修就修,沒必要修就不修了。何況這裡面還涉及到資金投入問題的,有些事情你懂得,他們不會為了解決少數人的出行不方便而大興土木的。

高速公路輔路

5樓:艾甘洛鴻羽

你好,輔道即高速公路行車道右手邊的道路,是在堵車的情況下,交警用來處理緊急事故的專用通道。一般不允許車輛行駛、佔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現有6條高速公路,即:(1)首都機場高速公路,由北三環路三元橋至首都機場;(2)八達嶺高速公路,由北三環路馬甸橋至八達嶺;(3)京石高速公路,由西三環路六里橋至河北省石家莊市;(4)京津塘高速公路,由東三環橋分鐘寺橋至天津市塘沽;(5)京哈高速公路,由通州區北關環島至河北省三河市;(6)京沈高速公路,由東四環四方橋至遼寧省瀋陽市。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

搞不懂 不知道你要說的是什麼意思

高速公路輔路

8樓:漆雕馳文沐維

你好,輔道即高速公路行車道右手邊的道路,是在堵車的情況下,交警用來處理緊急事故的專用通道。一般不允許車輛行駛、佔用的。

高速公路輔道分正行和逆行嗎

9樓:洛水冰穹

目前大部分高速公路輔道都是有全封閉**隔離帶的,不可逆行,但是由於高速公路輔道是在高速公路以外,所以也有部分收費站的輔道沒有**隔離帶,但是一定有雙黃線或者單黃線,不可逆行。

高速路是不是封道了,高速公路在什麼情況下會封路?

一般高速路再遇到極端天氣,比如大霧,暴雨等情況會封路。另外,節假日車輛過多,擁堵嚴重的情況,也會在出入口採取只出不進的措施。其他時候高速路一般都是正常通行的。高速bai路特定情況下是會封du道的。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 zhi公路dao。版中國交通部 公路工程技術標準 規定,高速權公路指 能適應年平均晝...

高速路連環追尾責任怎麼劃分,高速公路連環追尾事故如何責任認定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你的車沒有違法行為,不同情況的追尾責任認定還不一樣,關於追尾責任認定的詳細分析,以下種情況 1 後車撞行駛中的前車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後車承擔全部責任 2 夜間前車沒有尾燈,形成的追尾交通事故,前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後車承擔事故主要責任 3 前車在道路上停車後未按規定開啟危險報...

高速路最高時速是多少,高速公路最高時速為多少?

最左邊一條是超車道,限速為 110 120公里。中間和最右邊的車輛為行車道,限速分別為 90 110公里和60 90公里。當然實際上不是那麼太嚴格了。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67條規定 行人 非機動車 拖拉機 輪式專用機械車 鉸接式客車 全掛拖斗車以及其他設計最高時速低於七十公里的機動車,不得進入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