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四年級作文於夢同行怎麼寫

2022-07-08 11:00:03 字數 1200 閱讀 6290

1樓:蔣海鵬

與夢同行

之前不知作家林夕從何處得此筆名,只覺甚是清新淡雅,後來頓悟,原是把「夢」字拆開,也暗喻著他的文章皆從夢中得,將歸夢裡去吧。

夢總是那麼美好,純淨得如同天使翅膀上不經意飄落的一片羽毛,那麼的美麗,你想得到它,你像孩童般地伸手去抓,卻發現你越是踮起腳尖,越是用力地揮舞雙手,它就越飛越快,越飛越遠。

但它卻不曾片刻地離開我們的世界,有時一場夢就像智者的只言片語,看似漫不經心,卻能給你的內心帶來天翻地覆的改變,這智者看出了凱庫勒的苦惱,借用夢中的喻意把事物的秘密告訴他,這便是蛇咬尾巴發現苯環結構的佳話。這天使了解李後主的迷惘,悄然在夢中給他以安撫,李後主便在獄中寫下了「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的美詞。

夢是一顆明星,是一幢燈塔,是一方司南,在我們大步流星向前行時,他躲在我們左右暗中竊喜。在我們迷失方向寸步難行時又給予我們啟示帶領我們逃離險境。

我們大可奮力追隨他的光芒,但萬不可真大膽把它抓住,明星離開了蒼天便無法照亮前路,燈塔建在了山腳便無法指航,司南離開了羅盤便無法指明方向。如《肖申克的救贖》中的一段:「希望是美好的東西,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這夢帶給我們的是甘泉般的源源希望,這希望遠比夢本身美好得多,就像沒有人挖井是為了得到井眼,而是為了井眼裡的水一樣。

有夢的人永遠是最幸福的,就像《小王子》中小王子說的「最重要的事是看不到的,這好比花兒。如果你喜歡一朵花,這朵花長在一顆星星上,那麼,夜晚你仰望星空,會感覺很愜意,所有的星星都像一朵朵綻放的鮮花。」,最重要的都是看不到,得不到的,你能從生活中找到它們的影子,生活中的一切彷彿都染上了它們的光芒,於是你會喜歡上生活,甚至有時會不禁幸福地傻笑,這真好。

你無法想象如果有一天你真的得到了它們又會怎樣,那太讓人絕望了,沒有什麼東西會跟你想象中的一樣好。

我把夢掛在天際,我看著它,往前跑,我不要抓住它,我只是追逐它而已,我要的是沿途無限的風景和稍許遺憾,我不看腳下的沙石,我只是奔跑,在這被它灑滿金黃星光的生活裡,看著這夜裡的月亮,日里的太陽。這樣當我不知不覺已跑上山頭,如夢初醒的回頭望見來時路才發現自己已歷經重重坎坷,渡過萬水、千山。

我為自己有乙個無法觸及的夢而感到欣喜,因為這夢我已在陽光大道上不斷前行,這夢幫我照清看似迷惑嫵媚的陷阱,讓我明白支道小路的黑暗前途,讓我覺今是而昨非亡羊補牢。

憑虛御風,與夢同行,讓這巨人伴你左右,讓這雄鷹帶你騰飛,讓這智者給你警言,讓全世界為你的夢讓路。

2樓:藤真健司

講訴你追求初步夢想路上的的收穫

小學四年級寫小狗作文,小學四年級寫小狗作文300字

你和我們家的小狗一摸一樣,可是小白送人了 寫一篇關於小動物的作文四年級300字 我喜歡的一種小動物 小狗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乙隻小狗,它全身長滿白色的毛,像一團棉花糖 眼睛是圓溜溜的,像兩顆寶石 耳朵是半圓形,鼻子是黑色,尾巴短短的,很可愛.我給它愛吃的骨頭,它會一塊一塊,一小段一小段地啃.它啃完骨頭...

四年級遊記作文作文怎麼寫四年級遊記作文350字作文怎麼寫

早晨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針葉上,凝著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樹潔白的秋菊 那落葉喬木的枝條上裹著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樹 垂柳銀絲飄盪,灌木叢都成了潔白的珊瑚叢,千姿百態,令人撲塑迷離,恍惚置身與童話世界中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

小學四年級作文,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我很喜歡體育運動,如跑步 打桌球 游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為國家爭光。這幾天英國倫敦正在開奧運會,電視上天天直播。這可把我樂壞啦!我天天盯著電視,忘了吃飯,也忘了睡覺。爸爸說我著了魔,媽媽說我傻了。其實我有乙個夢想 長大當乙個運動健兒,去參加比賽,抱回很多很多的金牌,為國爭光。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