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全國的分支機構進行統一管理

2022-07-07 04:35:03 字數 5154 閱讀 2896

1樓:老賈

【初級解決辦法】

申請企業郵箱,分配給總部和分支使用。在體制內規定哪些業務內容,和哪些環節,必須在各分支機構與總部之間進行溝通,以及匯報。

存在障礙不會很多,大家都會用e-mail,並且都按照規定使用,就可以了。

【高階解決辦法】

上一套支援多客戶端使用的網頁版oa系統。

包括企業內部郵件,許可權設定,工作日程管理,重要資訊共享,重要檔案審批流程,網路會議室等,很多功能。

優點有很多,比如資訊共享,決策透明,業務程式公開化。

障礙就是,需要對使用者進行一定程度的oa系統培訓,一方面是軟體使用培訓,一方面是oa系統內的辦公習慣培訓。很多上了這套系統的企業主管,會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匯報和等待指示。對網路存在依賴,雖然實現了辦公自動化,但某種程度上可能會降低工作效率。

供參考。

2樓:

通常情況下,多分支機構和總部間的資訊溝通和管理常見問題有以下幾種情況:

1、統一管理實施問題。由於對企業的管理和策略理解不到位,進而導致在管理上存在監管、溝通不暢,分支機構常常出現與總部難以同步實施的現象發生,導致企業效率偏低運營成本增加。

2、通訊成本問題。企業內部部門間、總部與分支機構間、與外部客戶或合作夥伴間的溝通交流較多,高昂的費用使企業成本上公升,影響到經濟效益。

3、大型銷售專案兩地操作問題。大型專案時間跨度較長、管理協作難度高是多分支機構企業管理的一大難題。跨區域的銷售專案,需要兩地合力協作的,常常因為溝通不暢問題延續時間。

4、外地機構管理督控問題。辦事處型別的機構由於建制不甚完善,因此對辦事處人員的管理問題成為總部管理者較為頭疼的問題。如何形成良效溝通時總部較為重視的問題。

5、國外合作夥伴/分支機構溝通問題。國外出差的成本已經很高,遇到重要或者緊急情況,通話無可避免,話費**不菲也給企業造成成本困擾。

解決上述通訊管理問題和成本控制,採用基於多**通訊解決方案就能一一化解。其中天地瑪珂公司採用的捷思銳的多**通訊系統效果還不錯,大家可以試試。

如何管理分公司?

3樓:萌小殤

分公司通常是總公司支柱業務或核心業務的經營者,是企業分權管理的一種常規形式,但這種分權並非完全分權,其分權化程度也不盡相同。對分公司管理的分權程度有兩個極端方式,乙個是把分公司作為車間來管理,分權化程度很低;另乙個是把分公司作為乙個模擬法人獨立運營,分權化程度較高;在此兩者之間,總分公司間可以有多種權責安排。但不論何種程度和何種方式的分權,分權管理都必須保證權責明確和權責對等,不能因分權而引起控制弱化,同時應使權責利統一,以保證有效的約束和激勵。

分公司的財務權力是管理資產,財務責任是實現利潤,實現利潤後根據薪酬制度兌現有關管理和生產人員的利益。總公司對分公司財務管理通過授權控制、預算管理、會計核算、審計監督等方式,安排分公司的財務責權利體系。

一、授權控制

總公司對分公司在一定授權範圍內相對自主經營,在授權範圍以外的財務事項,則要報總公司批准,形成總分公司之間的授權控制制度。

1、授權管理資產

總公司對分公司資產管理的授權,是設立分公司而自然產生的授權,其對應的責任是保證資產的安全完整和良好使用,使資產保值增值,通過運營資產創造利潤。但此授權也不應是完全授權,分公司資產處置的權力應受到限制。

2、資金支出授權

對資金支出的授權。此授權依總分公司財務管理分權程度不同而不同。最大範圍的分權,是使分公司按照模擬法人的方式運做。

在這種模式下,分公司可以擁有正常情況下完全的資金支出審批權。當然,在分公司非正常情況下使用的資金或者大額的資金,比如技術改造、大額合同、大額預算變動、資產處置等,則必須報請總公司審批支出。

對分公司資金支出最小範圍的分權,是使分公司按照車間的方式運做。這種模式下,分公司相當於總公司的乙個大的車間,只是在生產和技術方面被充分授權,其資金支出審批權的範圍,只限於零星的小額支出。

對分公司資金支出的授權,使分公司擁有部分財務支配的能力,因此必須對分公司財務支出進行監控。常規的事前控制方法就是要分公司實行預算制度,使資金「算了再用」;總公司也可以據此了解各分公司預算資金盈缺狀況,在

如何對全國的分支機構進行統一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集團總部與各地銷售分支使用統一的平台,世紀奧通tata易協同在系統中虛擬組織機構,精細的化分許可權,實現分支機構可以使用自己的業務流程,總部相關人員可分配管理許可權,對下屬銷售分支的日常工作進行監督及指導,從而實現對全國龐大的銷售網路統一管理的目的。

5樓:個人成長導師

如何對全國的分支機構,進行統一的管理呢,這個要有乙個好的管理制度和規範,然後統一標準,這樣才能管理好各個分支機構。

6樓:

把分支機構經理的許可權收回來,統一安裝即時會議會話系統,遙控指揮分支機構

7樓:邱黛

制度,人才

這兩樣運用得當,就能讓企業做大做強

8樓:亦非網路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為加強學會對分支機構的領導和管理,根據國家及有關部門相關規定和《中國農學會章程》,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學會根據社會、經濟和學科發展的需要,並依據有關規定設立分支機構。分支機構包括分會、專業委員會、專項**管理委員會等。

第三條 分支機構是學會的基礎,接受學會理事會、常務理事會的領導,不具有獨立法人資格。

第四條 分支機構的名稱前須冠以「中國農學會」的名稱,開展活動應當使用全稱。分支機構的英文譯名應當與中文名稱一致。

第二章 職能與任務

第五條 分支機構必須遵守學會章程和學會賦予的職能與任務,並在職能範圍內開展活動。分支機構不得另行制訂章程,其主要職能任務是:

(一)調查研究本專業國內外的發展動態和趨勢;

(二)組織本專業的學術交流與研討、技術培訓和科學技術普及;

(三)為本專業科研、生產、教學等提供技術諮詢和資訊服務;

(四)積極向學會反映本專業的情況以及有關意見和建議;

(五)編輯出版本專業方面的書刊、資料;

(六)受學會委託,代表學會參加有關國際交流與合作;

(七)代表學會發展會員,為會員和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務;

(八)承辦學會交辦的其它事項。

第三章 分支機構的設立

第六條 設立分支機構的條件和要求。

(一)設立條件:

1.符合學科發展或業務工作的需要;

2.有規範的名稱;

3.有符合學會章程所規定的業務範圍;

4.有主持日常工作的人員、固定的辦公地點和經費**。

(二)須提交的材料:

1.設立分支機構的申請書;

2.辦公場所的產權或使用權證明;

3.活動經費**說明;

4.籌備組專家名單及籌備工作計畫;

5.擬任主要負責人基本情況以及所在單位人事部門的意見。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學會不予設立:

1.與學會宗旨、業務範圍不相符合的;

2.與已設分支機構業務範圍相同或者相近的;

3.無明確學科、專業或業務工作定位的;

4.冠以人名、行政區劃名稱或帶有地域性特徵的;

5.外文譯名與中文名稱不一致的;

6.有法律法規禁止的其他情形的。

第七條 設立分支機構一般應履行的程式。

(一)由該學科3名以上具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作為發起人,向學會提出設立分支機構申請;

(二)學會辦事機構對申報情況進行審查、協調,條件成熟的提交學會常務理事會審批;

(三)經學會常務理事會批准同意後,分支機構籌備組應於批准之日起6個月內組織召開成立大會。學會發放中國農學會分支機構證書。

第四章 組織管理

第八條 分支機構理事會由相關學科及專業領域專家組成,人員應精幹務實,有廣泛代表性,每屆任期一般為5年。

第九條 分支機構常務理事在理事範圍內推選產生,人數一般不超過理事總數的三分之一。常務理事會在理事會閉會期間行使理事會職責。

第十條 分支機構設主任委員1名,副主任委員若干名,秘書長1名,正副主任委員和秘書長經理事會選舉產生,由中國農學會聘任。分支機構正副主任委員、秘書長任職年齡原則上不超過70周歲,任期不超過兩屆。

第十一條 分支機構應當按照學會章程的規定按時換屆,換屆須提前30天提交正式書面報告並經學會審定,換屆結果應當在15日內報學會備案。

第五章 業務管理

第十二條 學會鼓勵和支援分支機構繁榮學術、培養發現人才、推進農業科技進步,並對開展活動積極、業績突出的分支機構予以表彰。

第十三條 分支機構年度工作計畫須於上一年12月10日前報學會辦事機構審批,並嚴格按照批覆執行,未經學會同意的,不得以分支機構名義開展。

第十四條 分支機構對外開展合作活動須由學會統一或者授權簽訂書面合作協議。未經學會批准或者授權,分支機構不得與其他民事主體開展合作活動。

第十五條 分支機構應當於每年12月10日前向學會報送年度工作總結,接受學會年度檢查。

第六章 財務管理

第十六條 學會對分支機構在財務上試行統一管理、單獨核算、以收定支、自負盈虧的管理方式。

第十七條 各分支機構的全部收支應當納入學會財務,在學會賬戶下,單獨設賬。

第十八條 分支機構收入主要有會費、捐贈、資助、有償服務等相關合法收入。均由學會統一收取,並出具相關合法票據。

第十九條 分支機構經費支出主要包括日常辦公、通訊、差旅、維修、專案活動、會議、培訓等相關合法開支。各項支出應按照先預算、後開支的原則進行。分支機構報銷必須提供合法的憑證,註明支出的原因及用途,由分支機構負責人簽字同意,經辦人簽名,學會財務審核後,方可辦理。

第七章 變更和撤銷

第二十條 分支機構名稱、主要負責人等發生變動的,要及時上報,並按照有關規定辦理變更手續。

第二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學會可視情節輕重予以通報批評、限期整頓,直至撤銷該分支機構,並追究機構負責人的責任。

1.違反國家有關規定擅自冠以「中國」、「全國」和「中華」等名稱開展活動的;

2.非法刻製印章或違反規定使用印章造成嚴重後果的;

3.違反國家有關規定或不按審批的業務範圍和工作任務開展活動的;

4.未經學會允許,在國際交往中擅自開展活動的;

5.連續兩年未開展活動或不按規定報送年度工作總結和下年度工作計畫的;

6.對學會交辦事項拒不執行或不按規定接受監督、檢查的。

第二十二條 分支機構的變更、撤銷須報學會常務理事會研究批准。

第八章 附則

第二十三條 本管理辦法由中國農學會辦事機構負責解釋。

第二十四條 本管理辦法自釋出之日起執行。

分支機構的經營範圍能否超出公司的經營專案

不能。根據 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 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分支機構 以下簡稱分支機構 其經營範圍不得超出所屬企業的經營範圍。不能。根據 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 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分支機構 以下簡稱分支機構 其經營範圍不得超出所屬企業的經營範圍。原則上是不可以的,因為你去工商局註冊的時候是要求...

Oracle如何對乙個多值欄位進行分組統計

info表的use欄位會有重複的嗎比如usera usera,這樣算乙個還是2個?如果沒有重複或只算乙個的話可以這麼統計,不過效率是慢點。select userid,select count 1 from info where userid like trim from user a select ...

如何對女孩進行正確的性教育,如何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

1 針對學齡前兒童 為孩子準備繪本,並陪伴閱讀。2 針對小學生 閱讀 珍愛生命教材 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乙個科學的啟蒙,會導致未來的性知識是通過其他的,非正規的途徑來獲取的。如何對孩子進行正確的性教育 對孩子進行性別教育要把握三個原則 1 及早教育 早教育比晚教育要好,5歲以前是比較好的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