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冶金鐵基產品不加入其它金屬元素,為什麼沒硬度

2022-07-07 04:35:02 字數 2894 閱讀 5260

1樓:匿名使用者

純金屬(純鐵)的點陣結構是規則結構時,由於在其原子和原子之間缺少其他元素原子的牽制,其自由度還是很大的,因此強度很小;但是如果在其點陣中間的的空隙處有其他元素較大原子存在,這樣鐵原子的活動空間就會被這些大的原子給擠佔,鐵原子的自由度很受到嚴重限制,所以強度會大大增加,這就是所謂的固溶強化,那麼你所說的在鐵中加入碳和銅就是固溶強化的過程,他比起固溶強化前的產品,強度硬度很明顯增強。如果要是工藝合適的話,有可能塑性韌性也會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純鐵是有硬度的為hb百多度不等,通常說的硬度是碳鋼熱處所表現出來的hrc(20cr等的數字就是表示碳含量),銅是粉末冶金中燒結劑(普通鋼是不新增銅的)。不明白?得找金屬熱處理看看,奧氏體、鐵素體、馬氏體與鐵碳化合物等。

補充些,下面的回答有誤,鐵是以晶體存在的,碳是在晶體還是在晶隙還以碳化鐵等形式存在決定鋼的效能如奧氏體、鐵素體、馬氏體、索氏體、珠光體。粉末冶金與通用鋼的配方大至相同(其加工效能與熱處理工藝所決定,粉末冶金有氣孔須要銅等來填充)。

3樓:好木飛風你

cu 2%以上燒結後尺寸極不穩定,呵呵一般只加到2%;而且銅的**高,能在1.%左右達到要求何必加到3%以上去?

4樓:

純鐵哪有硬度,軟的很,,,所以必須加碳或者其他金屬,

你可以看鐵碳相圖

粉末冶金產品硬度高了,但為什麼不能降低密度?

5樓:

金屬密度是固定的 ,粉末冶金製品降低密度等於增大粉末間的空隙其粉末連線減少力學性自然能變差。

6樓:若一凡應

老師您就問題解決了沒有?

不降低密度的情況下,如何降低後機加工硬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夫瑞 非本人的師傅貝爾和任何紅色的

鐵基粉末冶金硬度一般為多少?

8樓:特特拉姆咯哦

鐵基粉末冶金硬度一般為hb90。

鐵基粉末是通過調整18-8型或cr13型不鏽鋼的ni、cr含量,並新增b、si元素而成的。鐵基合金粉末的噴塗層硬度、緻密性、結合強度等於鎳基合金粉末塗層大體相當,因此在不少場合下可代替鎳基合金粉末,但塗層的韌性低於鎳基合金粉末塗層。鐵基合金粉末塗層具有良好的耐磨性。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粉末冶金具有獨特的化學組成和機械、物理效能,而這些效能是用傳統的熔鑄方法無法獲得的。運用粉末冶金技術可以直接製成多孔、半緻密或全緻密材料和製品,如含油軸承、齒輪、凸輪、導桿、刀具等,是一種少無切削工藝。

(1)粉末冶金技術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合金成分偏聚,消除粗大、不均勻的鑄造組織。在製備高效能稀土永磁材料、稀土儲氫材料、稀土發光材料、稀土催化劑、高溫超導材料、新型金屬材料(如al-li合金、耐熱al合金、超合金、粉末耐蝕不鏽鋼、粉末高速鋼、金屬間化合物高溫結構材料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2)可以製備非晶、微晶、準晶、奈米晶和超飽和固溶體等一系列高效能非平衡材料,這些材料具有優異的電學、磁學、光學和力學效能。

(3)可以容易地實現多種型別的復合,充分發揮各組元材料各自的特性,是一種低成本生產高效能金屬基和陶瓷複合材料的工藝技術。

(4)可以生產普通熔煉法無法生產的具有特殊結構和效能的材料和製品,如新型多孔生物材料,多孔分離膜材料、高效能結構陶瓷磨具和功能陶瓷材料等。

(5)可以實現近凈形成和自動化批量生產,從而,可以有效地降低生產的資源和能源消耗。

(6)可以充分利用礦石、尾礦、煉鋼汙泥、軋鋼鐵鱗、**廢舊金屬作原料,是一種可有效進行材料再生和綜合利用的新技術。

我們常見的機加工刀具,五金磨具,很多就是粉末冶金技術製造的。

如何提高粉末冶金的硬度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如下:

1、提高粉末冶金零件的密度,密度至少要做到7.2以上。

2、加入合金元素,如鎳、鉬等硬質相。

3、增加熱處理工序:滲碳,甚至碳氮共滲。

以上幾種方法可以分別採用,若不考慮本因素,也可以全部採用。

10樓:小王很高興

回答1、提高粉末冶金零件的密度,密度至少要做到7.2以上。

2、加入合金元素,如鎳、鉬等硬質相。

3、增加熱處理工序:滲碳,甚至碳氮共滲。

提問還原鐵粉

回答您可以採用這裡面的一種方法

提問鐵粉

回答請您稍等

提問??

回答建議您在礦石煉製鐵粉的過程中

可以加大還原劑的用量

達到高溫萃取的目的

提問可以加大還原劑的用量

是什麼回答

就是爐增加裡面的碳

提問啥意思

回答不是加火,如果你所在的工廠煉鐵用氣體的話就增加那個氣體,要是直接往爐裡加炭的話就多加碳

更多14條

鐵基粉末冶金硬度所需要的條件 例如密度 燒結溫度等需要詳細說明 謝謝 20

11樓:百斬女

這個要根據不同的產品來調整加工模式!

首先對原材料的選擇,想達到一定硬度1碳2銅3潤滑劑4特殊元素5就是最大的一部分鐵末6其他!!

以我的來看大多數的產品密度要求都在6.7~7.0之間!(當然這是我個人的見識,不代表所有!具體的就不細說了)

其次就是燒結溫度以及保護氣氛跟碳的係數

燒結低溫段在600左右高溫在1100左右(這需要你自己根據實際進行調整————)沙盤燒出來吼測試就知道了!

基本就這樣了!因為沒有實際引數,所以回答得有點亂!希望你能看懂!鄙人不擅長寫作,沒辦法看見沒人回答所以就上來亂說一通了!有實際引數的話我們在進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v是v如果他然後一頭熱撒氣

廣州粉末冶金廠家有的嗎,廣州粉末冶金廠家有推薦的嗎?

建議日東粉末,做粉末冶金零部件不錯,技術好,和大眾 雷克薩斯 比亞迪 馬自達等汽車品牌都有合作。大家有沒有廣州的粉末冶金廠家推薦呀?題主你好,有個日東粉末的還可以,這裡做粉末冶金零部件有豐富的經驗,技術好,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哈。廣州就不知道了,不過可以推薦乙個深圳的廠家給你,日東粉末的,這...

機加工齒輪和粉末冶金齒輪哪個工藝好

一 粉末冶金齒輪的優點 1 成本低,生產效率高 一次成型,成型後不需要再加工輪齒。2 由於粉末冶金的加工特性,可以做成含油的零件,形成免潤滑零件,但效果還是比油浴潤滑差一些,屬於邊界潤滑狀態。3 齒輪成型過程中沒有廢料,對於鋼鐵資源的利用是最好的 二 粉末冶金的齒輪缺點 1 由於粉末冶金是讓金屬粉末...

磷酸的粉末是什麼顏色的,磷酸鐵的顏色性狀

磷酸 h3po4 性質 白色固體,於42 時即熔化成黏稠性液體。極易溶於水,溶液呈酸性。置於空氣中易潮解。兩個磷酸分子結合,併除去一分子水,可得焦磷酸 h4p2o7 三個磷酸分子脫去兩分子水,可得三聚磷酸 hpo3 3。磷酸加熱至320 以上時,可聚合成偏磷酸。純淨的磷酸是無色的晶體。沒有磷酸粉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