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金花茶進行科學的栽培,如何對金花茶進行科學的栽培

2021-04-29 16:57:57 字數 2194 閱讀 5571

1樓:iku快開始

gentleness, vigor and a keenness of

怎麼樣種植金花茶樹?種植金花茶要注意什麼問題啊~?

2樓:隱苗仰曼珍

種植這個簡單,我家種很多,苗弄過來的時候,最好要先用黃土漿把跟弄弄,這樣存活率比較高些。注意的問題也不多,最好種植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不用太潮濕,

3樓:匿名使用者

載植後:在房屋裡:用不用天天澆水?

金花茶的栽培管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金茶花怎麼種植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金花茶的生長習性

金花茶主要分布在溫暖濕潤的氣候區,土壤疏鬆、排水良好的陰坡溪溝是最適合它生長的地方,常常和買麻藤、藤金合歡、刺果藤、楠木、鵝掌楸等植物共同種植在一起。但是它的數量有限,分布範圍狹窄,在廣西的十萬大山上思縣海拔100~200公尺的低緩丘陵分布最為集中,是中國一級保護植物。近年來,我國昆明、杭州、上海等地已經開始引種栽培。

二、金花茶的種植方法

1、習性:金花茶喜溫暖濕潤氣候,喜歡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苗期喜蔭庇,進入花期後,頗喜透射陽光。對土壤要求不嚴,微酸性至中性均土壤中可生長。耐瘠薄,也喜肥。耐澇力強。

2、風向:金花茶怕大風,尤其怕北風及颱風,所以必須要做好防風措施。

3、土壤:金花茶培育土壤要肥沃、深厚、濕潤、透氣、ph值是弱酸性在4.5~6.5之間。

4、溫度:金花茶高產栽植,必須保持其最適合氣溫20~30度之間,最低溫度不能低於零下5度。

5、光照:金花茶是半陰半陽樹種,可採用植樹遮蔭或蔭棚遮蔭的方法,蔭棚設計的高度為2.2公尺~2.5公尺為宜,使透光度達百分之三十左右最佳。

金花茶種植需要什麼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金花茶喜溫暖濕潤氣候,喜歡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苗期喜蔭庇,進入花期後,頗喜透射陽光。對土壤要求不嚴,微酸性至中性均土壤中可生長。耐瘠薄,也喜肥。

耐澇力強。不耐強光直射,較耐陰,在強光下葉片枯死。生長於海拔700公尺以下,以海拔200-500公尺之間的範圍較常見,垂直分布的下限為海拔20公尺左右。

金花茶適生土壤為赤紅壤、磚紅壤的酸性土鈣質石灰土,要求ph值4.5~6.5,土層深厚,質地黏重至疏鬆,土壤有機質及含水量高,結構良好。

深根性樹種,主根發達,側根須根很少,萌芽能力強,可萌芽更新。幼苗期春、夏、秋三季都抽梢長葉,壯齡樹每年發新梢2次,嫩葉紫紅色。7~8月現蕾,花期11月至次年4月,盛花期在1~2月,每朵花開放約10d,10~12月果熟。

在自然條件下,只要溫度和濕度適宜,種子落地後,較易發芽。

金花茶喜肥,但又怕生肥、濃肥,更不能一次多施。最好「勤施薄施」,才會花繁葉茂。3~4月間,當金花茶生長枝葉時,應施以氮為主的發酵過的餅肥水3~4次,促使新芽萌發抽梢;5~6月間,是金花茶孕蕾期,需連施3~4次磷鉀為主的液肥,如過磷酸鈣、骨粉、酸二氫鉀以及充分腐熟的雞鴨鴿、魚腥水等液肥,以促其花蕾的形成,增強抗旱能力;9~11月間,施混合液肥2~3次,促使花蕾肥大,增強抗寒能力。

但在炎熱的夏天(7~8月)與嚴寒的季節(12~2月)一般不需要施肥。

6樓:匿名使用者

1.土壤:土壤是金花茶生長的基礎,是養分、水分**的主要源泉。在常年管理中必須加強對土壤的管理,不斷提高土壤肥力,為根系良好生長和分布創造條件,從而促進地上部分的生長。

2.光照與水分:金花茶進入常年管理階段後,遮蔭棚的遮光度應控制在30~40%之間。遮蔭度過低,就會有太陽灼傷苗出現。土壤含水量應在55%左右,這樣有利於金花茶開花結果。

3.肥料:金花茶進入常年生長期後,對肥料的需求也增加了。

一年通常要追3次肥,時間在每次抽梢生長之前。第一次追肥在2-3月份進行,此次追肥為促春梢肥,可以促使金花茶春梢的抽發。

7樓:誠心戀花

濕度陰度:夏季最多只能早上曬2個小時

土質最好用紅泥,其次是黃泥,摻和一些松樹葉

很容易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濕潤溫和的氣候和蔭庇的環境,它適宜的氣溫為20一25℃之間,臨界溫度不得低於5℃和高於36℃。土質以腐殖質豐富的土壤(ph值4.5-5.5)為宜。盆栽宜選用酸性、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如何科學的進行防曬

1 科學防曬 別忘了,在進行美白護理的同時防曬。在美白護理的時候,能夠將已經生成的黑色素慢慢消去,而防曬可以幫助 抑制新的黑色素生成。通過好的防曬產品保護肌膚基底層和真皮層不受紫外線的傷害,不刺激酪氨酸酶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生成。2 加快 新陳代謝 黑色素形成的原因之一就是新老角質交替過慢。很多美白...

如何進行西洋南瓜的早熟栽培

1 播種育苗。早熟品種只有提早育苗,才能充分體現其早熟特性,取得好的經濟效益。播種前先準備好育苗缽 規格選用10釐公尺 10釐公尺 8釐公尺 和營養土 腐熟有機肥50 大田沙壤土50 混勻 在日光溫室中預留好苗床。播種前還要進行種子處理,去除癟籽和畸形籽,選用飽滿的種子,在晴天將種子曬1 2天,以增...

怎樣進行早熟菱的設施栽培,如何進行西洋南瓜的早熟栽培

大棚菱栽培宜選擇水源充足 水質潔淨 高溫季節水源 的田塊,最好在水庫排水渠附近。1 苗期管理 苗床準備 苗床選擇最近3年未種植水生植物的田塊,1月中旬前建成8公尺 30公尺或6公尺 30公尺的標準鋼架大棚。播種前徹底清除菱田中的雜物及雜草,排乾水,進行土壤消毒,每畝施入15千克優質複合肥,深翻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