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機構的經營範圍能否超出公司的經營專案

2022-02-20 21:10:15 字數 1726 閱讀 4454

1樓:搜律網來答

不能。根據《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分支機構(以下簡稱分支機構),其經營範圍不得超出所屬企業的經營範圍。不能。

根據《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分支機構(以下簡稱分支機構),其經營範圍不得超出所屬企業的經營範圍。

2樓:嵩山少林寺文武學校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因為你去工商局註冊的時候是要求寫經營範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 《企業經營範圍登記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 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的分支機構(以下簡稱分支機構),其經營範圍不得超出所隸屬企業的經營範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另有規定的除外。

審批機關單獨批准分支機構經營前置許可經營專案的,企業應當憑分支機構的前置許可經營專案的批准檔案、證件申請增加相應經營範圍,並在申請增加的經營範圍後標註「(分支機構經營)」字樣。

分支機構經營所隸屬企業經營範圍中前置許可經營專案的,應當報經審批機關批准。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決定另有規定的除外。

工商執照營業範圍中,生產(僅限分支機構經營)是什麼意思?

4樓:地雷娘娘丶

所謂委託加工生產,舉個例子說,就是你自己有設計好的圖紙,然後找有能力的廠子幫你製造加工。其實「生產(僅限分支機構經營)」這樣的經營範圍根本就不符合你的現況,你應該申請**類的公司,而不是生產類的公司。另外,在稅率方面都不同,生產加工類和**類的額度是不同的呢!

**類的額度高一點,更有利於你的經營。

拓展資料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是加工嘛,如果你沒有生產就可以叫**公司啊能辦下執照來的話也沒有什麼關係的。就是稅收的問題而已!

保險公司的分支機構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嗎?

6樓:豫眼屏媒

分公司不可以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1、《民法總則》第七十四條第二款規定:分支機構以自己的名義從事民事活動,產生的民事責任由法人承擔;也可以先以該分支機構管理的財產承擔,不足以承擔的,由法人承擔。

2、《公司法》第十四條 分公司與子公司

公司可以設立分公司。設立分公司,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資格,其民事責任由公司承擔。

公司可以設立子公司,子公司具有法人資格,依法獨立承擔民事責任。

綜上分析,從責任承擔主體來講,只能由法人承擔。分支機構能夠以自己管理的財產承擔責任後果,但不能夠獨立地承擔民事責任。

7樓:過去

保險公司可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外設立分支機構,但必須經金融監督管理部門批准,取得分支機構經營保險業務許可證。

保險公司的分支機構不具有法人資格,其民事責任由保險公司承擔。

開票超出經營範圍,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開發票怎麼解決

1.經營範圍和資質不屬於稅務機關監管的範疇,納稅人不管取得什麼型別的收入,屬於徵稅範圍的,都應該依法納稅,可以開具發票。2.現行稅收政策沒有明文禁止納稅人不得超經營範圍開具發票,法無禁止即可行。3.根據現行政策,稅務機關不再為一般納稅人 也不再為納入自開專票試點範圍的小規模納稅人除銷售不動產之外的業...

農資企業的經營範圍,農資公司經營範圍

農資企業的經營範圍有農產品生產 加工 銷售 研發 服務等活動,和資料生產 銷售 研發 服務活動。涉農企業通常包括四種型別 一是為農產品生產提供生產資料和服務的農資企業,二是農產品生產企業,三是農產品加工企業,四是農產品流通企業。農資企業經營範圍主要有 農機及配件,獸藥飼料,化肥,農膜,農藥,種子等等...

科技公司的經營範圍,註冊為科技公司的經營範圍是什麼?

我之前有個客戶跟你們的業務比較類似。他們的公司名稱是 xx商用軟體 而沒有選擇 科技 公司,其實在我看來科技的範圍更廣,不過軟體這個名稱更具體。至於經營範圍,我覺得你的 網路工程 這個可能註冊不下來,因為同樣涉及到前置審批問題。有些範圍,其實可以模糊一點。打點擦邊球。這樣更好。補充 註冊資金影響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