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署變綠了還能吃嗎 十萬火急啊

2022-07-06 20:50:02 字數 1808 閱讀 9258

1樓:

最好不要吃,如果一定要吃的話,就一定要把綠色的給削掉,綠色部分是有毒的!

2樓:爬行的火箭

由於變綠的馬鈴薯含有龍葵毒素,吃了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利,故不且食用.

3樓:

.龍葵素

馬鈴薯(solanum tuberosum)俗稱土豆或洋山芋,屬茄科,含龍葵素(solanine)。致毒成分為茄鹼(c45h73o15n),又稱馬鈴薯毒素,是一種弱鹼性的甙生物鹼,又名龍葵甙,可溶於水,遇醋酸極易分解,高熱、煮透亦能解毒。龍葵素具有腐蝕性、溶血性、並對運動中樞及呼吸中樞有麻痺作用。

每100g馬鈴薯含龍葵甙僅5~10mg;未成熟、青紫皮的馬鈴薯或發芽馬鈴薯含龍葵甙增至25~60mg,甚至高達430mg。所以大量食用未成熟或發芽馬鈴薯可引起急性中毒。

參考資料

馬鈴 薯帶綠色能吃嗎?

馬鈴署表面上長出芽、能吃嗎?

新品馬鈴暑發芽能吃嗎

發牙的馬鈴著怎麼處理才能吃

4樓:小愛手工

發芽的馬鈴薯不可以吃的。但是對於發芽少許的馬鈴薯,應深挖掉發芽部分及芽眼周圍,然後浸泡半小時以上,棄去浸泡水,再加水煮透才可食用。因龍葵鹼遇醋易分解,故在烹調時可適當加些食醋,以加速龍葵鹼的破壞,變為無毒。

馬鈴薯含龍葵素(solanine),致毒成分為茄鹼(c45h73o15n),又稱馬鈴薯毒素,只是其含量極低(0.005%— 0.01%),不足以造成中毒。

但是馬鈴薯發芽後,其幼芽和芽眼部分的龍葵鹼含量可高達 0.3% - 0.5% 。

正常人體一次性食入龍葵鹼 0.2— 0.4克即可引起急性發芽馬鈴薯中毒。

發芽馬鈴薯中毒在食後2— 4小時發病。表現為:先有咽喉部位刺癢或灼熱感,上腹部燒灼感或疼痛,繼而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胃腸炎症狀;中毒較深者可因劇烈吐、瀉而有脫水、電解質紊亂和血壓下降;此外,還常伴有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等,重症者還出現昏迷和抽搐,最後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導致死亡。

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屬茄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可供食用,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公尺。馬鈴薯又稱地蛋、土豆 、洋山芋等,茄科植物的塊莖。

與小麥、玉公尺、稻穀、高粱並成為世界五大作物。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主要生產國有中國、俄羅斯、印度、烏克蘭、美國等。中國是世界馬鈴薯總產最多的國家。

2023年,中國將啟動馬鈴薯主糧化戰略,推進把馬鈴薯加工成饅頭、麵條、公尺粉等主食,馬鈴薯將成稻公尺、小麥 、玉公尺外的又一主糧。

5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他們瞎說,現在的人就是狂的,什麼不能吃,

60年的人怎麼活過來的,不能吃??笑話,

發芽只有芽不能吃,只要把芽摳去,就可以吃的,摳的時候,記住芽要把根摳淨,百病不犯.

6樓:匿名使用者

種到地里,生新的土豆。

萌芽,蘊含新的希望;播種,放飛理想;挖馬鈴薯,收穫成功

7樓:腿毛很濃

發了芽的馬鈴署,無論你怎麼處理都不要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芽才有毒,把芽去乾淨應該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扔了啊,發芽了還吃啊,又不好吃

生薑發綠了還能吃嗎,姜變綠了還能吃嗎

生薑發綠了,吃了會有什麼後果?可以說有很多植物是人類的美食。但是很多植入存在著可能長時間放的放置久了他們可能就會生根發芽,比如說我們眾所周知的土豆發芽是不能吃的,但是,番薯發芽是可以吃的,那麼最近又有人發問了,山藥發芽還能吃嗎?生薑發綠又能不能吃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一般來講,生薑被太陽光直射照射之...

雞肉部分變綠還能吃嗎,雞肉部分變綠還能吃嗎

有問題,建議以後內類食品放冰箱冷凍室!不要吃了,吃壞了藥錢都要買多少雞啊!您說是吧 首先看一下是翅膀的外表變綠還是肉的裡面也變綠了?從理論上來講,只要不符合原料本身應有的情況就不要食用!沒關係的,吃吧,吃中國人的東西別講衛生!沒問題,可以吃,切掉就可以的 變綠的雞肉能不能吃 大哥,在下才疏學淺,目前...

土豆變綠原因是什麼土豆變綠了還能吃嗎

土豆變綠了不能吃。其實,土豆的綠色是葉綠素的著色,本身是沒有毒害的,但是它反映了土豆中茄鹼量的公升高。茄鹼是一種有毒物質,0.2 0.5克茄鹼足以使乙個成年人喪命。這是變綠土豆有毒不能吃的真正原因。當土豆長期暴露在陽光下時,其中的茄鹼量就會增加,這是土豆為了防止被食草動物吃掉而形成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