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肥長毛了還能吃嗎,長毛的海蔘還能吃嗎?

2021-07-29 08:24:33 字數 854 閱讀 3264

1樓:書中某頁

長毛就不能吃了。

麵肥一般家庭稱為老面、老肥、老酵母、引子等等。 過去沒有鮮酵母,家裡做發麵製品,通常採用這種麵肥發酵法。

麵肥的製法:

1、酵面製作麵肥的方法

取一塊當天已經發酵好的酵面,用水化開,再加入適量的麵粉揉勻,放置中盆中自然發酵,到第二天就成了麵肥了。

2、 新麵肥的製作方法

(1)麵粉500克,白酒100克,水250,和好靜置發酵就可以了。

夏季4個小時。

春秋7—8個小時。

冬季10個小時。

⑵ 蜂蜜、水、麵粉以1比12.5比25的比例和成麵糰(水中倒入蜂蜜或者直接將蜂蜜加入麵粉中都可),將麵糰揉勻後放入盆中蓋上溼布,置於溫度較高的地方4小時,待麵糰發脹一倍即成麵肥。

⑶ 在溫水中兌一點酒,倒入適量麵粉拌勻後放入絕緣保溫盛器(陶瓷,砂鍋)中,用布將整個盛器蓋好置於溫度較高處,6小時後即成麵肥。

⑷ 將麵粉、水、過期牛奶和成軟麵糰,放置在溫度較高的地方10小時後即成麵肥。

*以上方法做出的麵肥只能儲存幾天,不宜放置太久。

2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好吃了, 用麵肥發麵夏天一般是2~~3小時,冬天是4~~5小時。還要看實際發的情況。發好了就是加鹼水了,水不要1次全加進去,加點水揉開了,再加,依次完成。

乾麵粉是加完鹼水後,在次揉麵的時候加的。只是當埔面用。發的時間過長,面會發酸。

可以再加些面,稍停留10-20分鐘,二次發麵,待看到面稍發起來再在揉麵的時候加鹼,就可以烙餅了。

3樓:

最好不要食用了,換點新的吧。

長毛的海蔘還能吃嗎?

蠔油長毛怎麼辦,能吃嗎,油長毛了還能吃嗎

長毛了的蠔油是不能食用的,因為東西發黴了 蠔油在開封之後,要記得放到冰箱裡冷藏儲存,這樣才不會壞掉 蠔油是廣東常用的傳統的鮮味調料,也是調味汁類最大宗產品之一,它以素有 海底牛奶 之稱的蠔牗牡蠣牘為原料,經煮熟取汁濃縮,加輔料精製而成。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成分 蠔,又名牡礪。屬貝殼動物,形如淡菜。牡蠣...

甜酒釀上長黑毛還能吃嗎,酒釀表皮長毛是否還能吃

長黑毛是因為混入了雜菌,不是很衛生的,最好不要吃 別吃了,變質了,吃了身體不適,不要因小失大。酒釀表皮長毛是否還能吃 只長了白毛可以吃,如果長了有顏色的毛就不能吃。酒釀長白毛說明溫度太高,但是還可以吃。如果長有色毛就是材料不乾淨,建議不要吃了。如果發現飯粒粘上空氣中很小黑粒,如果確定還不是長毛,建議...

剛開啟的柚子裡面的仔長毛了能吃嗎

不能吃了,柚子都壞掉了,這樣的柚子吃的時候應該是苦苦的了 不能,可能柚子腐蝕了 噁心 只有乞丐吃的下 別吃了 扔了吧 柚子裡面的子兒長毛了還能吃嗎 不能bai吃了,柚子都壞掉了,這樣的柚du子吃的zhi時候應該是苦苦的dao了 柚子清香內 酸甜 涼潤容,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