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善意之舉傳播

2022-07-06 20:35:04 字數 1910 閱讀 5572

1樓:寶寶48374嫡諮

讓善意行走在傳遞的路上,我們每天都會遇到一些人一些事,瑣碎的大大小小事宜,組成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也在不經意間影響和改變著我們的生活和行為。記得有次跟朋友聊完天,一行人準備出去吃飯,在即將出單元門時,前方有一約10歲左右的孩子走在一婦人身後。

婦人在前,開了單元門,孩子緊隨其後出去,我在孩子身後兩步遠的地方,正在猶豫著要不要加快速度擋住門,卻發現孩子出了門沒有立刻走,而是把單元門大開著,人若無其事的靠在單元門上。看著這一幕,我正疑惑著孩子為什麼不走,難道是我們身後還有他的家人,轉身望去,身後並無一人,此時聽到婦人喊道:你在幹嘛?

而此時我們一行三人已通過單元門,我忽然意識到,孩子是在為我們擋門。所以在經過孩子身邊時,轉身對他說了聲「謝謝」。

2樓:那平卉

之前五月份,不顧所有人的反對執意退學,於是在家頗被冷遇了一段時間,五號回老家那天,也是乙個人大早上爬起來拖了大大小小四個包冒雨去趕火車。那天非要讓座給我的奶奶,是在那段不長不短恰好被人冷遇時給我溫暖的人。一生會收到很多善意吧,知道的,不知道的,記得的,不記得的,會很多,唯有這一次,最特殊,這輩子都不會忘。

3樓:寶寶92521鉀種

有次在早餐車上買早餐,我站在餐車前等雞蛋餅,乙個騎著電動車的人停在我旁邊,對著老闆說來個包子,老闆隔著餐車將包子遞給騎電動車的人,兩人都伸著手卻還是差那麼一點點距離,我站在旁邊順手接過包子遞過去。我拿到雞蛋餅,老闆找了錢,就在我轉身離開時,老闆說:等下,豆奶。

我疑惑的看著她,卻見老闆正要遞給我乙份豆奶,剛想說我只要乙個雞蛋餅,她緩緩開口:送給你的。我立馬明白過來,她是要對我剛才的舉手之勞表示謝意,倒也沒有客氣,接過豆奶,對她說聲謝謝便走了。

4樓:沉夜孤星

現在的許多時候,每當別人給予我方便時,我總不忘說聲謝謝,這一聲謝謝,不僅僅是禮貌感激,同時也傳遞著對這種行為的贊同和鼓勵,鼓勵著他人將此舉繼續傳遞,同時希望接受幫助的人們將這種善意之舉傳遞下去。向善意之舉致敬,讓善意之舉行走在傳遞的路上。忽然想起一首歌的歌詞: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5樓:王倩

剛進大學軍訓的時候,水土不服連續低燒快十天了,一直不退,在自己去校醫院驗完血走回操場坐訓的路上,碰到乙個阿姨問我體育場怎麼走,正好順路就和她一起走了。她說是因為兒子腿骨折了在坐訓來看看他,我說我發燒了好幾天爸媽要工作沒辦法來看我,說著就有點想哭了,阿姨急忙就說「你家隔得太遠了,爸媽還要工作,不方便過來,不要傷心了,抱不到爸媽就抱抱阿姨吧。」然後就把我抱到懷裡了,我當時就哭著出聲了,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雖然都是很小的事,但是乙個人在外面生活碰到這些善意真的很暖。

6樓:猴37045速鄧

我幫過別人很多次但別人或許不知道我是誰,很多人幫過我很多次,可是我也不知道他們是誰。我受到過最大的善意就是那個曾經幫助過我的人從他人身上感受到的善意。我受到過最大的善意就是幫助我的人身上懷揣的善意。

是一種可以傳遞的態度。其實說到底我只是還沒有深處絕望的時候,也沒有在那時候的乙隻手,因此在眾多幫助之中我並沒有特別深刻的某一次的印象。因而最後我只記住了被幫助時的感受和那種態度。

7樓:編號

下雨等車時候站台旁邊的麵館老闆讓我們進去躲雨,把他家地板踩的髒髒的他也不介意。高考的時候坐公交車,乙個小男孩竟然給我讓座,說姐姐你們高考辛苦了,然後乙個阿姨還給我讓座,還是高考的時候,我們那裡有些計程車是免費的,掛著愛心接送的牌子。我坐的是一輛普通的計程車,到了學校師傅硬是不收我錢,叫我好好考,平時收到的善意太多,和奶奶每次座公交都會有人讓座,我也總是給別的爺爺奶奶,不方便的人讓座,愛心大概真的是不斷迴圈的吧。

8樓:鬱悶中

現在想起來其實心裡還是挺美好的,就今天早上,剛起床迷迷糊糊的,去上廁所,清掃廁所的阿姨正在拖地,看我穿著人字拖,「那裡地剛拖好很滑的,你穿著拖鞋小心點,不要摔了。」

經濟法中的善意第三人的善意如何理解

善意第三人,是指本著合法交易的目的,誠實地通過合夥企業的事務執行人,與合夥企業之間建立民事 商事法律關係的法人 非法人團體或自然人.例如 某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甲聘用乙管理企業事務,同時對乙的職權予以限制,凡是乙對外簽訂標的額超過1萬元的合同,必須經甲同意。但當事人丙並不知道乙對外簽訂標的額超過1萬元...

企業文化如何靠員工傳播,企業文化如何傳播

企業文化傳播的渠道有 很多種,單是依靠員工傳播的渠道,我認為分為網路傳播 內部oa上的討論區,員工可以將自己對某些事情的見解 意見等發上去 小道訊息 傳播 員工工作之餘的閒聊 文字傳播 刊物上的員工感悟類的文字 活動傳播。網路傳播 對於這個傳播途徑,企業文化工作者可以提出適當的話題,並在討論的過程中...

誤會了別人的善意,該如何結尾?

誤會了別人的善意,那麼一定要主動向對方道歉,而且態度一定要真誠,只有這樣才能緩解彼此之間的矛盾,也能讓自己心安。誤會了別人的善意 該以誠摯的道歉結尾 講明自己理解錯誤,對給對方造成的不愉快表達深深的歉意 請對方原諒。應該跟對方說對不起,是自己誤會他的善意,請他原諒自己,這樣把事情說開了,就不會影響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