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大蒜會變綠色是有毒嗎?還能吃嗎

2021-03-03 20:53:13 字數 6324 閱讀 1508

1樓:奶奶奶奶奶牛仔

白醋泡大蒜變綠

色是正常的,沒

有毒,可以吃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變綠是因為大蒜中的銅離子的原因

醋泡大蒜為什麼會變綠?有毒嗎 ?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醋泡大蒜變綠是因為醋泡大蒜在醃製中產生了無毒的蒜蘭素和蒜黃素,蒜蘭素和蒜黃素混在一起,就使蒜頭變成了綠色。是沒有毒的,還有強身健體的作用,可以放心食用。

大蒜細胞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硫代脂肪族半胱氨酸亞碸和硫代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碸等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作為大蒜色素物質的前體,進一步發生大蒜綠變。

蒜的抗氧化活性優於人參,常食能延緩衰老。蒜素與維生素b1結合具有消除疲勞、增強體力的奇效。大蒜外用還可促進**血液迴圈,去除**的老化角質層、防黑色素沉積,去色斑增白。

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也可以幫助我們溶解角質細胞,使我們保持年輕,並幫助改善油性**。

醋泡大蒜變綠了,還能吃嗎,會不會有毒?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 我是北方人 我們有個傳統就是在臘八的時候做臘八蒜 都是要泡綠了以後才吃的 不僅僅蒜能吃 就連那個醋都能吃 在吃餃子的時候 蘸一點 美味極了!

5樓:太陽黑子本人

哈哈,你吃的那「泡蒜」叫糖蒜吧,你泡的就有些不是了。你聽說過臘八蒜沒?就是綠的,呵呵,你那個沒事的,放心吃吧!我可是大蒜之鄉的哦!

6樓:天下烏鴉同黑

哈哈,看來你外行了。醋泡蒜求的就是變綠了才好吃。不變綠口感很差,而且也不如綠蒜的保健作用大。

7樓:流浪之河

沒事,可以吃的,我家經常做,有時還會加些白菜,很好吃

8樓:鈄翠花言子

就是綠的!我可是大蒜之鄉的哦,放心吃吧,你吃的那「泡蒜」叫糖蒜吧,呵呵,你那個沒事的,你泡的就有些不是了。你聽說過臘八蒜沒哈哈

9樓:焦梓維實冬

能吃,沒毒。蒜末放在空氣中也會變綠,也沒毒,癢化了。我是開餐廳的,沒錯。樓上瞎說的,蒜在泡菜壇子裡怎麼會發芽?真逗

10樓:芒亭晚堵婷

能吃,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泡臘八蒜都是這樣的,先是變藍,後面變綠。

低溫是打破大蒜休眠、啟用蒜酶、使大蒜綠變的必要條件;蒜酶對大蒜變綠起著催化作用;泡製蒜的醋能起到增加細胞膜的通透作用,使大蒜在不破壞細胞壁的前提下變綠。

大蒜細胞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為硫代脂肪族半胱氨酸亞礬和硫代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礬等,這些含硫化物在蒜酶的作用下,可生成硫代亞磺酸脂、丙烯基硫代亞磺酸脂、烯丙基硫代亞磺酸脂等大蒜色素的物質前身。蒜的綠色素是由一種先生成的藍色素和一種後生成的黃色素組成的。色素的轉變過程為,先產生蒜藍素,再轉變為蒜綠素,最終使大蒜變綠。

醋泡大蒜為什麼會變綠?有毒嗎 ? 30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放醋裡可以儲存多久,打算為什麼會變綠?快來了解吧!

12樓:公尺格戰鬥機

1,這是因為有蒜綠素的作用。

用蜂蜜來泡蒜會降低大蒜素的含量,卻又不會產生酸綠素,它的效果就不如用醋來泡蒜。

2,無毒。

大蒜有一定殺菌消炎的功效,由大蒜素產生,但大蒜素不是直接產生在大蒜裡的,它的前體叫蒜氨酸,蒜氨酸是在大蒜的細胞壁裡面。當我們把大蒜切開,細胞壁被破壞,蒜氨酸就被釋放出來,和大蒜裡面的蒜氨酸酶作用以後,才會變成大蒜素。

也就是說,只有當我們把它咬破之後,才會覺得辣,這個時候才會產生大蒜素。

13樓:默默她狠傷

醋蒜製作中會產生綠色素綠色素,實際上是由一種先生成的藍色素和一種後生成的黃色素組成。產生色素的轉變過程是,先產生蒜藍素,再轉變為蒜綠素,蒜綠素產生時間很短,即轉變為蒜黃素。

從物質變化分析,大蒜細胞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硫代脂肪族半胱氨酸亞碸和硫代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碸等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作為大蒜色素物質的前體,進一步發生大蒜綠變。

這種色素是一類含硫的非葉綠素化合物,醃製後的大蒜抗氧化活性。使得大蒜的功能優化,是沒有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大蒜可以做出臘八蒜。是沒有毒的。我國傳統美食「臘八蒜」製作中會產生綠色素。

我國很多家庭有製作「臘八蒜」的傳統,在臘月將大蒜去皮、洗淨、剝瓣,倒入公尺醋,封入小壇,除夕時開封,就做成青翠宜人、蒜香可口的「臘八蒜」。「臘八蒜」製作過程不見陽光,產生的綠色並非葉綠素,而是大蒜綠色素。

臘八蒜6大營養功效

1、它酸甜可口,有蒜香又不辣,有解膩祛腥、助消化的作用。

2、還能誘導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從而預防癌症的發生。

3、臘八蒜的抗氧化活性優於人參,常食能延緩衰老。

4、經常接觸鉛或有鉛中毒傾向的人食用,則能有效地防治鉛中毒。

5、另外,臘八蒜還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其殺菌能力可以達到青黴素的1/10,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

6、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功效。

另外,普通大蒜性溫,多食生熱,且對區域性有刺激,因此陰虛火旺、目口舌有疾者忌食,但是臘八蒜沒有這些禁忌。

15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大蒜為什麼會變綠 ,硝酸亞鐵的原因

16樓:筱巫丫

大蒜用醋浸泡後,不僅蒜的辣味減少了很多,醋中也平添了幾分蒜香,味道非常獨特,是除夕吃餃子時極好的作料。其實,臘八蒜不僅口感好,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蒜泡在醋中變綠後不產生毒***,非常適合春節前後食用。 希望解除了你的疑惑。

17樓:懶羊羊de草地

沒有毒,這就是臘八蒜嘛!我家年年泡,還挺好吃的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醃臘八菜時都放一點臘八蒜,會變成綠的,或者直接用醋泡也會變成綠色,很好吃的。

大蒜用醋泡過後為什麼變成綠色了,還能吃嗎?

19樓:竺禮籍醜

大蒜用醋醃後為什麼會變綠?

研究發現,臘八蒜產生綠色,是其中一些含硫物質在酸性條件下發生了結構變化,生成藍色和黃色兩種含硫色素,疊加成為綠色。這種綠色對人體無害,而且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

20樓:刁秋芹終月

可以吃!我就泡過!就是這個樣子!變綠,是因為生成了大蒜素!可以預防癌症!有營養!

白醋泡蒜變綠了還能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變綠的大蒜還能吃嗎?很多網友的心中可能會有這種疑問。其實變綠的泡蒜不但可以吃,而且營養價值更高呢。

白醋泡蒜很多地方叫做臘八蒜,因為按照以前的節日風俗,是在臘八節做的。在臘月將大蒜去皮、洗淨、剝瓣,倒入公尺醋,封入小壇,除夕時開封,就做成青翠宜人、蒜香可口的「臘八蒜」。只有泡成綠色的才是真正的臘八蒜,綠了以後口感比較好,而且能治高血壓。

讓大蒜變綠的東西,不是葉綠素,而是大蒜綠色素。

蒜酶對大蒜的綠變起著催化作用。醃製「臘八蒜」的醋酸起到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作用,使大蒜在不破壞細胞壁的前提下發生綠變。

研究中還發現,「綠化」的大蒜不僅優化了風味,而且功能活性可能也得到優化,綠變大蒜提取物的活性功能比純化的色素的效果更好。

大蒜泡過之後為變成綠色了?還能吃嗎?

22樓:何緒堯

變成綠色的醃大蒜是沒有毒的,可以放心食用。醃好的臘八蒜不但蒜香噴鼻,更是青翠碧綠,令人食慾大開,只是很少有人知道醃大蒜變綠的原因。

1、醃大蒜變綠並不是因為醃蒜頭裡含有葉綠素,象植物那樣經陽光照射會產生綠色,而是因為蒜頭在醃製中產生了無毒的蒜蘭素和蒜黃素,蒜蘭素和蒜黃素混在一起,就使蒜頭變成了綠色。蒜蘭素的抗氧化能力很強。所以,食用綠色的醃大蒜不但無毒,還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2、在冬天的室溫條件下,大概二十多天醋泡蒜就好了,泡出來的 大蒜翠綠翠綠的特別好看,而且有種香味。吃起來也很脆,雖然也有一點點辣味,但是相比新鮮大蒜沒有那麼辛辣。

毒性及功能

沒有毒,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醋酸結合有健腦提神之功效,但吃多了會產生抗物酶,這就會讓人精神疲憊。臘八蒜有提高免疫力和殺菌的功效,對慢性氣管炎慢性結腸炎和肺結核等都有益處,另外在餐桌上放上一小碟的臘八蒜也是很好的一道菜。

23樓:帥氣的小宇宙

可以吃。不會影響其他泡菜。

從物質變化分析,大蒜細胞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硫代脂肪族半胱氨酸亞碸和硫代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碸等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作為大蒜色素物質的前體,進一步發生大蒜綠變。

24樓:錦素悠心

可以吃的,沒有問題。它產生的綠色不是普通的葉綠素,而是無毒的蒜蘭素和蒜黃素,蒜蘭素和蒜黃素混在一起,就使蒜頭變成了綠色。產生色素的轉變過程是,先產生蒜藍素,再轉變為蒜綠素,蒜綠素產生時間很短,即轉變為蒜黃素。

從物質變化分析,大蒜細胞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硫代脂肪族半胱氨酸亞碸和硫代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碸等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作為大蒜色素物質的前體,進一步發生大蒜綠變。

食用綠色的醃大蒜不但無毒,還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而且並不會影響其他的泡菜。

25樓:匿名使用者

變成綠色的醃大蒜是沒有毒的,可以放心食用。我國北方一些農民早有用蒜頭加鹽添醋,醃製臘八蒜的習慣,醃好的臘八蒜不但蒜香噴鼻,更是青翠碧綠,令人食慾大開,只是很少有人知道醃大蒜變綠的原因。其實,醃大蒜變綠並不是因為醃蒜頭裡含有葉綠素,象植物那樣經陽光照射會產生綠色,而是因為蒜頭在醃製中產生了無毒的蒜蘭素和蒜黃素,蒜蘭素和蒜黃素混在一起,就使蒜頭變成了綠色。

經有關方面測定,蒜蘭素的抗氧化能力很強。所以,食用綠色的醃大蒜不但無毒,還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裡面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因此接觸空氣容易變成綠色

27樓:妙招大師

自家醃製的大蒜變綠後還能吃嗎?可惜今天才知道,抓緊看看

2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是南方人 北方的臘八蒜就是綠色的啊!~~ 而且很好吃的

29樓:江南水鄉的雪

不會,正常現象。

臘八蒜就是綠的。

30樓:孤單or狂歡

能吃,那不就和臘八蒜差不多嘛,很好吃的

31樓:曬曬發霉的心情

很多人喜歡吃那樣的,也有很多人煩心總是泡不綠呢。

32樓:冀南明珠

食用綠色的醃大蒜不但無毒,還有強身健體的作用。

為什麼用醋泡大蒜之後,蒜變綠了呢?這是正常的嗎?

33樓:鬢髮白了

醋泡大蒜之後,蒜變綠的原因:

「臘八蒜」的綠色素實際上是由一種先生成的藍色素和一種後生成的黃色素組成。產生色素的轉變過程是,先產生蒜藍素,再轉變為蒜綠素,蒜綠素產生時間很短,即轉變為蒜黃素。在大蒜加工過程中,國內外都有蒜泥變綠的報道,產生的綠色素也不是常見的葉綠素,與我國傳統食品「臘八蒜」中的綠色素成分相同。

從物質變化分析,大蒜細胞中的生物活性物質硫代脂肪族半胱氨酸亞碸和硫代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碸等含硫化合物在蒜酶的作用下,生成硫代亞磺酸酯、丙烯基硫代亞磺酸酯、烯丙基硫代亞磺酸酯,作為大蒜色素物質的前體,進一步發生大蒜綠變。

低溫是打破大蒜休眠、啟用蒜酶、發生綠變的條件。在色素形成過程中,γ-谷氨醯轉肽酶是必不可少的。「臘八蒜」綠色素的形成與洋蔥紅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烯丙基與丙烯基硫氧化物同時存在時,就發生綠變,存在丙烯基硫氧化物,不存在烯丙基硫氧化物時,就發生紅變。

蒜酶對大蒜的綠變起著催化作用。醃製「臘八蒜」的醋酸起到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作用,使大蒜在不破壞細胞壁的前提下發生綠變。

烯丙基與丙烯基半胱氨酸亞碸在蒜酶的催化作用下成為色素中間體,其進一步與大蒜中含量高的鹼性氨基酸,如賴氨酸、精氨酸,反應生成色素前體,最後與大蒜中的不飽和化合物生成蒜綠色素。

防止大蒜綠變的方法:

(1)在大蒜破碎時,加入一定濃度的半胱氨酸可有效地防止蒜泥綠變,而對蒜泥風味的影響不大。

(2)在加工前,對大蒜進行熱處理,可防止蒜泥綠變,但卻使蒜泥蒜味失去,風味變淡。

(3)加工前,將大蒜在30~35℃溫度下貯藏一段時間,可防止蒜泥綠變,且不影響蒜泥的風味,是一種比較理想的方法。

白醋泡大蒜可放紅糖嗎

你好,我的看法是可以放,1因為糖有消毒殺菌的作用。而且在醋泡大蒜中放些糖可以延長大蒜在瓶中的時間,增加大蒜的風味,泡製好的大蒜清甜可口,十分美味。2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但用醋和紅糖泡出來的糖蒜可以使辛熱之性變得緩和了。這是我個人的看法謝謝。醃製糖醋蒜用白糖好還是用紅糖好?用白醋還是...

泡大蒜變成綠色為什麼,能吃嗎,大蒜泡成綠色的了,還能吃嗎?

能吃。大蒜細胞中含有較多的含硫類生物活性物質,這些含硫化物在蒜酶的作用下,可生成硫代亞磺酸脂 丙烯基硫代亞磺酸脂 烯丙基硫代亞磺酸脂等大蒜色素的物質前身。這些物質經過一系列的反應進而生成大蒜色素。通常,最初形成的為藍色素 有叫蒜蘭素 藍色素不穩定逐漸轉化為黃色素 有叫蒜黃素 兩者共存使蒜呈現綠色,最...

大蒜泡成綠色的了,還能吃嗎,大蒜泡過之後為變成綠色了 還能吃嗎

大蒜泡醋變綠,屬於正常反應,食用不會對人體有害,可以食用,泡綠的大蒜我們俗稱 臘八蒜 大蒜變綠的原因 醋泡蒜變綠色是因為製作中會產生綠色素,綠色素實際上是由一種先生成的藍色素和一種後生成的黃色素組成。大蒜中的這種蒜酶存在大蒜的細胞內,正常情況下是處於休眠狀態的,當蒜酶從細胞裡被釋放出來以後,遇到低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