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夜的白菜還能吃嗎,白菜凍了還能吃嗎?

2023-01-04 05:35:02 字數 3566 閱讀 1210

1樓:貢丸大貓

過夜的白菜不能吃了,這是因為過夜白菜湯汁會滋生細菌,釋放亞硝酸,如果食用會引起急性的腸胃炎,嚴重時會中毒引起休克。所以不能再吃。

2樓:

過夜的白菜尤其不能吃,因為白菜的亞硝酸鹽含量越來越高。

3樓:一葉小船

過夜的熟大白菜不適合服用。

過夜的熟大白菜,即便加溫後還要少吃或不要吃。新鮮大白菜帶有很多無毒性的磷酸鹽類,煮開後如置放較長時間,因為病菌的功效,會使磷酸鹽轉變成毒***較強的亞硝酸鈉。

因而,服用大白菜最好現炒現吃,並且要煮開炒透。

爛掉的白菜不能吃。

大白菜最易腐爛,吃完爛掉的大白菜以後,便會出現頭昏、噁心想吐、嘔吐、腹脹、心跳很快、全身烏青,比較嚴重時出現腿抽筋、昏迷乃至有生命威脅,這是由於大白菜爛掉了,在病菌的功效下,大白菜中的磷酸鹽變成了亞硝酸鈉,它能使血液中的低鐵血紅蛋白濃度空氣氧化成高鐵動車血紅蛋白濃度,進而使血液缺失了攜氧工作能力,使身體發生了比較嚴重氧氣不足。遇此狀況,應該馬上到醫院醫治,以保證人身安全。

白菜凍了還能吃嗎?

4樓:夢裡心落

材料:凍白菜半顆、土豆1個去皮切塊、凍豆腐10小塊、豬肉片100克調料:油適量、鹽適量、五香粉適量、蔥半根、生薑三片、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蘑菇粉適量。

操作步驟:1、凍白菜切成大塊。

2、鍋中放清水大火煮開,下凍白菜煮3分鐘後撈出。

3、過涼水後,攥幹水份放在一邊備用。

4、炒鍋放油燒開。

5、爆香蔥薑碎和五香粉,加入豬肉片翻炒。

6、肉炒至變色後,加入適量的水,下凍白菜、凍豆腐,土豆塊大火燒開,中火燉5分鐘左右至土豆熟。

7、加入鹽、蘑菇粉、生抽調味,關火。

8、盛入容器中即可食用。

過夜的菜放冰箱還能吃嗎

5樓:全葉孤帆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可以吃。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的過夜菜放冰箱裡是能吃的。

隔夜的熟白菜還可以吃嗎?

7樓:北京創典文化

冬季餐桌上,大白菜出盡了「風頭」:大白菜炒肉絲、大白菜粉絲湯、辣白菜、白菜燉土豆、白菜豬肉水餃等等。大白菜不僅易於儲存,口感軟糯,容易入味,而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並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難怪人們喜歡食用它。

然而,大白菜含有大量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放置較久,由於細菌的作用,會使硝酸鹽還原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對人體有害,進入胃腸道後,可迅速進入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攜帶大量的氧供機體代謝,而亞硝酸鹽能使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而喪失攜帶氧的能力,使機體缺氧而引起**青紫等症狀,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因此,大白菜應現炒現吃,不宜食用隔夜熟白菜。

大白菜隔夜能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白菜會產生亞硝酸鹽等強制癌物質,為了你的身體健康最好不要吃隔夜白菜。

菠菜、大白菜、蘿蔔等蔬菜含有一定量無毒的硝酸鹽,放置時間久後,菜內原有的硝酸鹽在硝鹽酸還原菌的任用下轉化為亞硝酸鹽,食用隔夜蔬菜後,由於其亞硝酸鹽的含量較高,亞硝酸鹽進入血液時,可將二價鐵離子轉化成三價鐵離子,使正常的血紅蛋白轉變為高鐵血紅蛋白,失去帶氧能力,造成機體組織的缺氧,甚至中毒而出現青紫等症狀。所以應保持蔬菜的新鮮,勿食用存放過久的變質蔬菜,食剩的熟蔬菜也不可在高溫下存放較長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大 白菜是我們平時吃的比較多的一種蔬菜,它的營養成分是極為豐富的,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可以起到一定的維護作用,但是如果我們吃白菜的時候,炒熟的白菜一次吃不完,隔夜還能吃嗎。

大白菜1炒熟的大白菜隔夜還能吃嗎。

白菜是在烹製之後隔夜不建議再繼續食用。

白菜中多多少少都會含有一定含量的硝酸鹽,將其烹製成熟以後,硝酸鹽的成分就會逐漸轉化為亞硝酸鹽,但是這個時候的白菜中的亞硝酸鹽的含量還是正常的,即使是食用也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險,如果將白菜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儲存之後白菜中含有的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急速的增加,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並不建議將白菜隔夜之後去食用。

2大白菜冷凍後可以吃嗎。

可以,但是要謹慎食用。

白菜儲存在冰箱裡邊久了,拿出來吃的話首先要進行解凍,要注意的是,白菜裡邊含有的水分非常多,如果把白菜放在溫度非常低的地方,很容易讓白菜結冰,結冰的白菜解凍後,裡邊的水分都會流出來,營養物質也會跟著一起流失掉,這樣的話白菜就會很快腐爛變質。吃變質的食物會容易出現頭暈、腹脹、噁心、嘔吐等症狀。

3大白菜有什麼營養和功效。

大白菜中含有的粗纖維、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都是極為豐富的,食用之後能夠提公升人體免疫力,預防 便秘等症狀發生,經常的食用一些白菜能起到很好的解渴、利尿、排毒排便等作用。

4大白菜生吃對身體好嗎。

大白菜盡量不要生吃,因為生吃的話可能會讓脾胃受到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對於一些脾胃虛寒的人,如果生吃大白菜的話,可能會感到不舒適,嚴重的還有可能會造成腹痛腹瀉,所以大白菜盡量要煮熟了吃,不要生吃,生吃的話口味也不好。

大白菜隔夜還能吃嗎?

10樓:秋天的鋼蛋子

都說做熟的蔬菜隔夜吃不好。尤其是大白菜,隔夜吃能生成亞硝酸鹽,能夠中毒。但是四十多年來,我吃了很多隔夜的大白菜,我覺得現在身體還是比較健康的。

11樓:佳欣老師**答疑

熟白菜的儲存時間,以不隔餐為宜。也就是早剩午吃,午剩晚吃,盡量在5~6小時以內解決,最好不吃隔夜菜。

放置了一夜的白菜裡面會出現大量的眼硝酸鹽,人體早上再吃的話會攝入到大量的硝酸鹽,從而在體內轉化成硝酸銨,這是一種很高的致癌性物質。

12樓:舞動者最美

關於隔夜飯菜的危害,大家聽得最多的就是「會致癌」。

隔夜熟白菜,千萬不能吃嗎?

13樓:在看孤獨

不能吃的。雖然生的大白菜含有無毒的硝酸鹽,但是做熟後放置會產生亞硝酸鹽,而且放置時間越長亞硝酸鹽的含量越高。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會轉化成亞硝胺,而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質。

大白菜應洗後就切,切完就做,做熟就吃。而且每次烹飪大白菜應該盡量做到吃多少就做多少,最好不剩菜。如果難免剩菜,又不捨得倒掉,可以在吃剩菜時,同時吃一些抑制亞硝胺形成的食物,如大蒜。

因為大蒜素有抑制硝酸鹽還原菌的作用,可以使胃中的亞硝酸鹽減少。或飯後喝些茶水,因為茶葉中的茶多酚能夠阻斷亞硝胺的形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是一道健康的菜餚,春秋二季吃能緩解體內乾燥現象。但隔夜的熟白菜對身體十分不利。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硝酸鹽,吃剩的白菜經過一夜後,由於細菌的作用,無毒的硝酸鹽變成了有毒的亞硝酸鹽。

15樓:earth呵呵

1、隔夜的熟白菜,即使加熱後也要少吃或不吃。新鮮白菜含有大量無毒的硝酸鹽類,煮熟後如放置較久,由於細菌的作用,會使硝酸鹽還原成毒性很強的亞硝酸鹽。因此,食用白菜最好是現炒現吃,而且要煮熟炒透。

2、不同的蔬菜在相同的儲藏條件下,莖葉蔬菜的亞硝酸鹽生成量最多,瓜類蔬菜稍稍低一些,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買蔬菜回家儲存,應當先吃莖葉類的,比如說菠菜、白菜等。

蛋糕過夜了還能吃嗎

蛋糕放在冰箱裡冷藏是可以隔夜吃的,但是最多 可以放兩天,之後就不能吃了。擴充套件資料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 白糖 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 果汁 奶粉 香粉 色拉油 水,起酥油 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 調製 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

豆角凍了,還能吃嗎,凍豆角能吃嗎?

能吃,超市也有速凍豆角的。用肉燉也很好吃,燉時少添點水。凍豆角能吃嗎?可以吃的,可以做凍豆角炒肉,具體做法如下 1 凍豆角200克,五花肉100克,土豆1個,輔料有鹽 糖 醬油 料酒 老抽 雞精 2 先將五花肉切片,凍豆角解凍後清水清洗,擠出水分 3 油下鍋五花肉放醬油 鹽爆炒後,加入豆角 4 放水...

凍了的菜還能吃嗎,凍傷了的蔬菜還能吃嗎

有的菜凍了可以吃,但是有的不能吃。比如凍的白菜就可以吃。下面來看一道凍白菜的做法。凍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需要的食材 凍豆腐多半盤,凍白菜1 3棵,土豆粉條1小把,帶皮肥瘦豬肉150克,鹽適量,蔥薑適量,八角2個,蒜末4瓣的量,料酒1大勺,植物油適量。詳細做法 第一步,把食材準備一下。豬肉選有肥有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