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2022-06-13 17:05:02 字數 919 閱讀 1632

1樓:子正排石霍醫師

建議做24小時結石成因分析以後,針對性了解自己結石的種類,然後在飲食上加以調節。以下是各種泌尿結石分類以後的飲食注意。

泌尿繫結石

1、草酸鈣結石

①限制草酸:避免堅果、深綠色的蔬菜、巧克力、茶葉和維生素c的攝入。

②限鈉避免食物過鹹。

③限制動物蛋白,即限制肉類食物。

④增加枸櫞酸鉀的攝入,如:橙汁(酸橙汁除外)。

⑤高液體攝入,每天飲水2公升以上,使尿量達到2000-3000ml以上。

2、尿酸結石

①避免高嘌呤飲食,禁食動物肝、腎等內臟和鰻魚、沙丁魚等海魚。

②限制肉類食物,每天在100g以內。

③禁止烈性酒。

④限制黑葡萄汁、茶、咖啡、可口可樂、啤酒等。

⑤高液體攝入,每天飲水2公升以上,使尿量達到2000-3000ml以上。

3、胱氨酸結石

①低蛋白飲食。

②限制食物中甲硫胺酸的含量。如:雞蛋、乾酪、牛奶、牛肉、豬肉、魚肉等食品。

③多以蔬菜、穀物飲食為主。

④高液體攝入,每天飲水2公升以上,使尿量達到3000ml以上。

4、感染性結石

①高液體攝入,每天飲水2公升以上,使尿量達到2000-3000ml以上。

②控制蛋白、脂肪、醣類、鈉等的攝入。

③限制鈣類,如:每日攝入牛奶在250ml以內。

④主要控制尿路感染和酸化尿液。

2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中含用含草酸、鈣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菠菜、豆腐等豆製品、濃茶、酒、咖啡等,以及食物過於精細、吃肉多、吃含纖維素的食物過少,是引起結石的誘因,建議多食含纖維素的食物。

3樓:僕雅秀

我這有中藥排石湯,可以幫助有結石的病人,吃藥排下結石。有需要 的患者找我拿藥。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 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 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2.奶製品 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臟的結石跟哪些食物或者飲料有關係,要看結石的成分 鈣類的結石,盡量少吃含鈣類高的 尿酸類結石,不要吃含尿酸豐富的食物,比如海鮮 動物的內臟等 代謝性結石,預防它需要特殊的飲食限制。如果結石較小,最有效的方法是喝中藥可以喝德甫諭石嗵茶排石溶石,多飲水 多運動 定期複查,讓結石在很小...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你好,我是乙個星期前腎結石,在左側,很小,但是那天早上疼的差點暈過去,去醫院也是彎著腰被攙著去的,然後打了針,掛了水,症狀減輕了,腰也直的起來了,醫生說要多跳,最好多跳繩,多喝水,可以自己排出來,我問醫生,那我因該注意點什麼,醫生明確說正常飲食,任何東西都不能過量,沒有什麼不能吃,什麼能吃,一定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