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禁忌吃些什麼食物腎結石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03-06 10:03:10 字數 4989 閱讀 8191

1樓:匿名使用者

1、腎結石不能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品和發物,如肉類、動物內臟、辣椒、韭菜、公雞、紅茶、酒、咖啡、香菜、香椿菜、黃魚、帶魚、冬筍、南瓜以及油炸燻烤的食品。

2、腎結石不能吃牛奶、羊奶等高鈣食品,以及多鹽食品和維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

3、腎結石不能吃菠菜、竹筍、西紅柿、莧菜、紅茶、可可等。

4、腎結石不能吃動物內臟、肥肉、豬腦、雞、帶魚、黃魚、蝦、可可、咖啡等。菜蔬中含瞟吟較多的如花生、栗子、菠菜、菜花、香菇等也應該忌食或盡量少食,同時忌食高蛋白飲食,以減少尿酸的產生。

5、腎結石不能吃蛋黃、蝦皮、豆腐、芝麻醬以及含鈣高和鹼價高的青菜和水果等。

6、腎結石不能吃高蛋白食品。各種型別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專家提醒患者,在平時生活中應該盡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則的話就會導致腎臟負擔加重同樣嚴重的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尤其是一些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含有草酸的食物更要注意避免食用,以此來有效的控制病情。《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萵筍等,這些食物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無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謹慎食用。

除此之外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要特別的注意一點,那就是盡量的不要吃豆類、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食物,這類食物同樣會導致腎結石的病情加重。

2樓:匿名使用者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3、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

病癒後還要戒除上述產品三個月,以求鞏固。此為面療,注意全身陰陽,又照點,不吃不利前列腺**的食物。可以吃的肉類有瘦肉,豬心、豬腰、豬肺、豬舌、豬肚、鴨肉、小雞或母雞的雞肉、蛋類、鵪鶉,鴿子,蛇肉、**、牛奶等。

4、忌煙和煎炸、燒烤食品

腎結石不能吸菸(如果戒不了就盡量少抽菸)、喝酒、吃辛辣(如辣椒、姜、蒜子絕對不能沾)和煎炸、燒烤食品。

勿過量服用魚肝油

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磷吸收的功能,驟然增加尿液中鈣磷的排洩,勢必產生沉澱,容易形成結石。

5、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和少吃豆製品

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士多啤梨、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控制鈣的攝取量,注意蛋白質的攝取,腎結石與蛋白質的攝取量有直接的關聯,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腎結石患者臨睡前不能喝牛奶。

指導意見:可能抑制結石產生的食物如:檸檬汁、柳橙汁、葡萄酒。

你好,飲食上要注意少吃菠菜、楊梅、番茄、可可、巧克力、胡椒、土豆、辣椒等容易釀生濕熱,促使雜質在尿中沉積的食品;對含鈣高的如牛奶、乳酪以及含磷高的肥肉、蛋黃等食品,也應控制。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飲食禁忌:

吃油太多易得膽結石

導致膽結石的原因很多,但歸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過多食用精製糖,致使過多的膽固醇沉積,形成結石。

2、吃飯太油膩。研究顯示,吃肥肉多的婦女,患膽結石者比吃素食的要高;

3、不吃早餐。長期活動量少、精神抑鬱或緊張、過度禁食、不吃早餐等,均可成為結石的隱患;

4、缺乏膳食纖維。長期不吃富含粗纖維的青菜、水果、粗糧等,造成膳食纖維缺乏,可導致膽石症發病風險增加;

5、可以喝中藥德脯的蓹石蓪茶排石,輕鬆告別小石頭。

腎結石少吃粗糧

腎結石的成因比膽結石更複雜,根據結石的型別大概可分為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結石等三種。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

通過研究發現:200克菠菜中,含草酸725。6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將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後8小時,檢查尿中草酸排洩量為20—25毫克,相當於正常人24小時排出草酸的總量。

這類患者可多吃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使尿液呈鹼性。此外,食物中所含的嘌呤也是結石的誘因之一。內臟、排骨、各類肉湯、海鮮、幹豆類、扁豆、菜花、香菇、木耳等,均含有較多的嘌呤成分。

此外,粗糧中也含有較多的嘌呤,應限制食用,而細糧則不會存在這類問題。最後,腎結石屬於鈣鹽結石,因此患者應限制鈣鹽的攝入。每天應少於500毫克。

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豆類、小蝦等,都應適量食用,或在**期間盡量少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可能都知道,腎結石這一疾病,是比較典型的飲食不健康而導致的疾病之一,因此有腎結石的話就應該要注意飲食健康,腎結石需要及時**,一般用中藥的蓹石蓪茶,可以起到排出結石的作用,到底應該不能吃哪些食物呢?接下來我們就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1、腎結石不能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品和發物,如肉類、動物內臟、辣椒、韭菜、公雞、紅茶、酒、咖啡、香菜、香椿菜、黃魚、帶魚、冬筍、南瓜以及油炸燻烤的食品。

2、腎結石不能吃牛奶、羊奶等高鈣食品,以及多鹽食品和維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

3、腎結石不能吃菠菜、竹筍、西紅柿、莧菜、紅茶、可可等。

4、腎結石不能吃動物內臟、肥肉、豬腦、雞、帶魚、黃魚、蝦、可可、咖啡等。菜蔬中含瞟吟較多的如花生、栗子、菠菜、菜花、香菇等也應該忌食或盡量少食,同時忌食高蛋白飲食,以減少尿酸的產生。

5、腎結石不能吃蛋黃、蝦皮、豆腐、芝麻醬以及含鈣高和鹼價高的青菜和水果等。

6、腎結石不能吃高蛋白食品。各種型別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6樓:一公尺陽光

一般情況腎結石可以引起腰疼血尿等情況,可以飲食清淡規律,避免辛辣刺激高鈣草酸豐富食物,可以考慮適當多喝水尿路沖洗,可以適當跳繩活動。

7樓:

腎結石飲食因該注意:

1、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蔥、茄子、竹筍、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2、水果除了荔枝、龍眼、芒果、榴蓮和木菠蘿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穀、薯類和豆類食品都可以吃。

3、少吃豆製品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4、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士多啤梨、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5、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及時喝中藥得甫蓹石蓪茶內調排石。

(1) 控制鈣的攝取量,例如不宜常喝濃骨頭湯、牛奶

(2)不宜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例如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茶

(3)注意蛋白質的攝取,不要吃太肥膩的食物

(4)少吃鹽

8樓:琦亦奇悅

你好,對於腎結石患者應該少吃一點草酸鹽。食用大量水果和蔬菜可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有益的營養物質;但是,這些食物中,有些也含有草酸鹽。少吃魚類和肉類,少攝入維生素。

9樓:商泰科技

您好,腎結石病人還應該注意:

(1)少喝甜飲料

,特別是可樂飲料和高vc飲料。甜飲料促進腎結石,也有很多研究證據。

(2)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但蔬菜中草酸含量最高的是菠菜,要少吃。注意澀味蔬菜宜焯後烹調,不澀的蔬菜則無需擔心。

(3)可正常食用富含鈣的食物,如奶類、傳統豆腐、綠葉菜、芝麻、堅果等。

(4)少吃豆製品。豆腐宜以傳統的滷水豆腐最佳。豆漿宜適量,每天2杯以內為好。

(5)動物蛋白質不要過量,肉類攝入量平均每天不超過75克(一兩半)為好。

(6)慎重服用任何蛋白粉產品,包括膠原蛋白產品。祝健康!

腎結石病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10樓:598冬冬

另外腎結石的**方法較多,但是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具體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對於1cm以下的腎結石,以保守方法或觀察為主,建議使用御鮖樋茶內部調理,利尿溶石,然後定期做檢查觀察病情即可;

二、對於有8mm-2cm的腎結石的患者,一般提倡體外碎石

三、對於結石有2cm以上的患者,由於結石較大,一般要進行手術**才能徹底清除結石,手術方法首選經皮腎鏡取石。

方法/步驟

1、含嘌呤豐富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嘌呤豐富的食物,有動物的內臟、海鮮海產食品、花生、豆角甜菜、芹菜、青椒、香菜等等 ,這些食物都是均含豐富嘌呤成分,嘌呤進入人體內,要進行新陳代謝。而人體新陳代謝的最終產物是尿酸,人體尿酸可促使人體尿中草酸鹽沉澱。假設,人一次過多地食用了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謝會導致失常會使草酸鹽便在尿中沉積而形成腎結石。

2、含鈣高的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鈣高的食物,有牛奶、豆漿、動物骨頭等等,患有腎結石的患者應該少吃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因為加腎臟的負擔從而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3、草酸食物

日常生活中含草酸的食物,有菠菜、豆類、甜菜、芹菜,患有腎結石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盡可能少吃含有草酸的食物,因為胃酸會加重腎臟負擔,影響到腎結石的**以及恢復

4、豆製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同時,大豆類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過高,也可代謝後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長期食用

5、高糖食物

腎結石病人吃糖過多,不但有礙**,而且會促進腎結石進一步形成。實踐證明,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鈣和草酸均可促進結石形成,三者同時增加更易形成腎結石。

因為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因此,患有腎、輸尿管和膀胱結石的病人不宜多吃糖

6、葷食

腎結石在患病**期間還應該注意少吃些葷食,比如像牛肉、羊肉等食物,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質同樣不利於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還應該限制其他肉類的攝入量,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導致腎臟的負擔加重。各種型別的腎結石患者都應忌飲酒及忌食高脂肪類食物和發物

結石病人應該吃些什麼食物,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是 有結石?不宜吃橘子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樋茶來改善排出。1 水果和蔬菜 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釋尿液,從而可以預防結石。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紅棗,香蕉,西瓜,柿子等維生素b族含量比...

腎結石病因是什麼,腎結石是什麼病因呀

如果尿液成分改變,就會在腎臟 輸尿管或膀胱等形成結石。在就是多飲用德浦膛的篽石蓪茶,促使將結石隨尿液排出,具體來說,導致結石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 飲水的水質不佳,有些地區的飲用水屬於硬水,含晶體 鈣比較高,使人的尿鈣增高,容易形成結石。另外,飲水量太小,尿液濃縮,也容易引起結石。2 不良飲食...

腎結石飲食禁忌,腎結石飲食注意哪些

腎結石吃什麼?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熥茶來改善排出。1.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 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 談鈣色變 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