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3-05-27 07:05:04 字數 3031 閱讀 379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乙個星期前腎結石,在左側,很小,但是那天早上疼的差點暈過去,去醫院也是彎著腰被攙著去的,然後打了針,掛了水,症狀減輕了,腰也直的起來了,醫生說要多跳,最好多跳繩,多喝水,可以自己排出來,我問醫生,那我因該注意點什麼,醫生明確說正常飲食,任何東西都不能過量,沒有什麼不能吃,什麼能吃,一定要有度,忌口,不要零食嘴裡不斷,想吃了就狂吃,最重要的是多喝水,每天至少要喝5杯500ml的白開水,早上空腹的時候喝一杯,睡覺前喝一杯,白開水是最好的排毒劑。我現在也是排出來了,而且堅持喝水,不管渴不渴。

2樓:小鐘養生

腎結石不能吃的食物:1、蛋白質的食物。2、草酸鈣的食物。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飲食注意事項均是需要根據結石的成分來決定的,南京414專家在為患者排出結石後,會根據拍出來的結石成分進行分析,然後再告知患者詳細的注意事項。

4樓:窩窩軍團小

腎結石是這樣,腎結石的話首先要看這個結石的性質,我剛才也說了80%是鈣類的腎結石,當然它不是乙個單一的單一的成分,很多都是醋酸鈣對吧?可能是磷酸鈣,所以說腎結石的患者呢只有一項是最適合的,什麼東西不是食物,是白開水!腎結石的患者特別適合多飲白開水,只有你多飲白開水才能夠稀釋咱們膀胱中尿液中的這些鈣離子,然後這些尿酸哪然後這些肌酐尿素氮,然後稀釋這些成分,然後呢讓使它不容易產生結石,然後也更有利於你這個排尿的增多呢,更有利於這些小的石頭呢剛剛形成的這些石頭呢排洩出去,所以說呢多喝白開水就是咱們腎結石患者最適合的一項飲食。

那麼除了多飲白開水之外呢,還可以多吃一些木耳,為什麼木耳可以多吃一些呢,因為木耳裡面含一些的這個這個各種的這種微量元素,這種礦物質元素比較多這些礦物元素呢微量元素呢,然後可以跟咱們一些結石呢成分呢相互作用,可能有咱們這種阻止這種腎結石繼續形成,甚至然後軟化這種腎結石,然後清除這些腎結石的成分!當然這也不能多吃,因為木耳它畢竟它是乙個菌類的乙個食物,只是說適合吃。只是說適合吃,不適合多吃多吃的話,它一樣會造成體內有可能會尿酸公升高呀或者這些問題種種吧。

5樓:凌風漣遜

1、 多喝水:每天飲水量在2-3公升左右,白開水為宜,能夠最大限度的稀釋患者的尿液,從而避免結石的產生。不建議喝濃茶或咖啡等飲料。

另外,建議患者盡量在睡前喝一小杯水,因為在夜間會出現尿液的濃縮,從而促進結石的產生;

2、 限制鈉的攝入,即少吃鹽,因攝入過多的鹽易導致結石成分增加,從而促進結石的產生;

3、 適當補鈣,防止草酸鈣結石發生,並控制體重;

4、 痛風患者少攝入海鮮、啤酒等高嘌呤食物,防止尿液中尿酸成分增高誘發尿酸類結石。

6樓:網友

第一,不能吃有草酸鹽的食物。

研究發現大部分腎結石患者體內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這也可以看出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夠吃富含葉酸的食物。像酒精,咖啡因,巧克力,羊肉,紅茶等就是富含葉酸鹽的食物,多次進食對健康沒有幫助。

第二,不能總是一味進補。

腎結石患者在患病的時候不要總是想著進補,此時可以吃一些溫和性的食物,但不能頻繁吃一些滋補過重的食物,否則會導致情況越發嚴重。

第三,不能吃一些燒烤油炸類食物。

腎結石患者不能夠吸菸,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否則會影響肝臟健康,而吃辛辣類的食物,油炸類的食物,燒烤類的食物也會影響到腎結石的情況,所以應該盡可能避免。日常飲食應該以容易進食,容易消化為主,像小公尺粥就適合選擇。

第四,不能多吃豆類食物。

對於普通人來說,吃豆類食物有助於健康,但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就恰好相反了。它會導致腎結石越發嚴重,特別是大量豆類食物裡面含有葉酸鹽和磷酸鹽,它會影響到肝臟中的鈣融合,變成結石,讓人痛苦。

7樓:射手翼

腎結石不能食用的食物:

1.高蛋白食物。除了含有草酸,甘氨酸和羥脯氨酸的原料外,蛋白質還可以通過腸道功能促進鈣的吸收。

經常進食含過量豆蛋白的食物,會使腎臟和尿液中的鈣,草酸和尿酸通常會增加。2.腎結石不能吃龍眼,芒果,荔枝,榴蓮和木菠蘿,無花果幹,葡萄,核果等水果和富含草酸鹽的乾貨。

3.禁止食用豆製品。大豆食品中草酸和磷酸鹽的含量很高,可以與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平時多喝水,有規律的生活,不要熬夜,多運動,避免憋尿。

通常腎結石的話,應該控制鈣的攝入量,例如牛奶、乾酪,像這樣含鈣比較豐富的食物要控制攝入量,其次一些甜菜、巧克力,這些富含草酸鹽的食物也是適當的要少吃的,還有一些維生素d、一些補充劑的話盡量避免食用,維生素c與鈣的話,也會形成一些結石,所以的話,維生素c的含量也是要適當的控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腎臟內異常積聚了尿酸、鈣等晶體物質,最終可形成腎結石。腎結石在發作時會出現劇烈的疾病,它還會導致腎功能的損害,因此一旦患了腎結石,應及時就醫。同時,腎結石的患者在生活中也要避免吃一些可加重疾病的食物。

那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一、含草酸鈣高的食物。

腎結石的患者,特別是草酸鈣結石的患者,要避免攝入一些富含草酸的食物,比如甘藍、菠菜、花生、杏仁、歐芹、甜菜、可可粉、紅茶等等。其中,含草酸鈣最高的是菠菜,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

二、肥膩食物和發物。

腎結石的患者,特別是伴有血尿的患者,要避免食用肥膩、煎炒的食物,另外,蝦、蟹、公雞、狗肉、羊肉等發物也應忌吃。

三、糖。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糖可以促進泌尿系統的結石。如果過量攝入糖,尿液中的鈣離子和草酸、尿酸度增加,特別是本身就有泌尿系統結石的人,這三項的增加更為明顯,而其中任意一種成分的增加,都會促使結石的形成。

如果尿液酸度增加,尿液中的尿酸鈣與草酸鈣更容易形成結石,因此,有腎結石的患者一定要少吃糖,避免加重結石症狀。

四、啤酒。啤酒是使用大麥配製而成的,而大麥中則含有鈣、草酸等物質,它可以使尿液中的尿酸增加,因此腎結石的患者要避免飲用,避免使結石越來越多。

五、辛辣動火食物。

蔥、韭菜、大蒜、酒等食物可以加重人體內的濕熱,腎結石的患者要避免食用。

六、脂肪和動物蛋白。

如果人體攝入過多的動物蛋白,會在體內生成較多的尿酸和草酸,並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而攝入過多的脂肪則可增加尿液中草酸鹽的含量。

七、高鹽飲食。

腎結石的患者還要注意避免高鹽飲食,比如要少吃臘肉、鹹菜等醃製品,避免加重結石。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 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 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2.奶製品 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 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 談鈣色變 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注意這裡指的是合理的補鈣 多食黑木耳 黑木耳中富含多種...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建議做24小時結石成因分析以後,針對性了解自己結石的種類,然後在飲食上加以調節。以下是各種泌尿結石分類以後的飲食注意。泌尿繫結石 1 草酸鈣結石 限制草酸 避免堅果 深綠色的蔬菜 巧克力 茶葉和維生素c的攝入。限鈉避免食物過鹹。限制動物蛋白,即限制肉類食物。增加枸櫞酸鉀的攝入,如 橙汁 酸橙汁除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