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怎麼新增形狀向量蒙版

2022-06-13 16:50:07 字數 797 閱讀 4498

1樓:井丁辰玉洛

1、下面舉例演示使用方法。把一張**素材拖入到ps中。

2、按p鍵,調出鋼筆工具,滑鼠移到屬性欄這裡,把工具模式設定為路徑。

3、然後,把**中的盤子繪製出路徑。

4、滑鼠移到圖層面板,如下圖所指的按鈕,左手按ctrl鍵,滑鼠點選此按鈕。新增向量蒙版。

5、此時,在**層這裡,多了乙個向量蒙版縮圖。

6、而畫布中的**,只剩下了剛才用鋼筆繪製的路徑所包圍的影象。接著,我們按下ctrl+enter,把路徑轉選區後,再按ctrl+d,取消選區。

2樓:歸憶敏晏漾

你好,給乙個圖層新增蒙板的方法可能你己經知道了,這裡講下如何新增向量蒙板。在點選圖層下面新增蒙板按鈕的時候按下ctrl鍵新增的就是向量蒙板了。如果你做了選區,想要以選區為基礎新增向量蒙板,就先要以選區為基礎建議路徑,因為向量蒙板是基於向量的,選區不是向量。

然後按下ctrl再點選新增蒙板工具就新增向量蒙板了。

3樓:生活達人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我正在幫您查詢資料,請您稍等幾分鐘哦

1建立向量蒙版的方式有兩種,一是點選選單中「圖層-向量蒙版」來建立2二是按住ctrl,單擊圖層面板的「新增圖層蒙版」來建立3在圖層面板中單擊向量蒙版縮圖,選擇圖形繪製工具4在選項欄中將繪製模式設定為「路徑」,然後在影象上繪製圖形位置單擊並拖拽,就完成了向量蒙版的建立,蒙版路徑以外的影象被隱藏

5可以對向量蒙版構造的封閉區域進行縮放和旋轉,在路徑上新增錨點,使用自由變化工具等對顯示區域進行編輯

更多9條

ps圖層蒙版的使用,ps怎麼新增圖層蒙版

原理 蒙板是將不同灰度色值轉化為不同的透明度,並作用到它所在的圖層,使圖層不同部位透明度產生相應的變化。黑色為完全透明,白色為完全不透明。優點 1.修改方便,不會因為使用橡皮擦或剪下刪除而造成不可返回的遺憾 2.可運用不同濾鏡,以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特效 3.任何一張灰度圖都可用來用為蒙板 主要作用 ...

ps快速蒙版怎麼新增選區

ps快速蒙版新增選區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開啟photoshop cs6,新建乙個1000 1000畫素的空白文件 2 選擇工具箱中 選框工具 組中的 橢圓選框工具 3 在畫布左上角按住shift鍵拖拽滑鼠形成乙個正圓園區,然後單擊工具箱下端的 以快速蒙版模式編輯 按鈕 或按快捷鍵q 進入快速...

ps蒙版怎麼用,PS的蒙版工具怎麼使用?

photoshop蒙板是將不同灰度色值轉化為不同的透明度,並作用到它所在的圖層,使圖層不同部位透明度產生相應的變化。黑色為完全透明,白色為完全不透明。photoshop蒙版的優點 1.修改方便,不會因為使用橡皮擦或剪下刪除而造成不可返回的遺憾 2.可運用不同濾鏡,以產生一些意想不到的特效 3.任何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