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2021-04-11 06:16:12 字數 1890 閱讀 5272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

2.奶製品: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

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是建議腎結石患者少食用這類食品的,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製品實際上是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建議不要吃關於補充鈣質的藥物,最好還是採用食補的辦法最好。

3.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

健康成年人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鬆滿足這一要求。但是不要急於服用相關的維生素a的相關藥物,如果攝取過多,身體將無法將其排出,會在身體內形成毒素。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紅薯、南瓜、筍瓜、椰菜、胡蘿蔔。

4.維生素b: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草酸鹽的含量,從而預防結石的形成。

鎂也可以預防腎結石。所以建議每日補充維生素b6或鎂(兩者混合的製劑也可)。提示,補充維生素b6時,每天不要超過25毫克。

日常建議:

一、複查b超以明確目前結石情況。

二、日常生活注意:1、每天沖泡兩杯德甫的篽石 蓪 茶 能排石的同時調理結石體質還保護和修復好腎臟內環境,避免日後結石再生。2、不宜飲果汁、茶、碳酸飲料等。

3、避免高鈣、高草酸鹽飲食、限鹽、限醣。4、平時增加體育運動,推薦跳繩運動和體操保健。

2樓:小號角健康

腎結石吃什麼可以排石?有不少中藥能有效**腎結石的,常見的有雞內金、金錢草等,吃一些這些中藥偏方可以幫助排石。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腎結石的患者來說,可以正常飲食的飲食不會有很大的影響,腎結石的發生是由於長期生活習慣的問題所導致的,當發生腎結石已經確定後,吃任何食物都不可能對結石有緩解作用。對於結石的處理是盡量將結石能夠排出體外,根據結石大小選擇不同的方法。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4樓:端木吟天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60%的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應限量攝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類、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及甘藍菜科的蔬菜。也避免酒精、咖啡因、茶、巧克力、無花果幹、羊肉、核果、青椒、紅茶、罌粟子等。

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4、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

病癒後還要戒除上述產品三個月,以求鞏固。此為面療,注意全身陰陽,又照點,不吃不利前列腺**的食物。可以吃的肉類有瘦肉,豬心、豬腰、豬肺、豬舌、豬肚、鴨肉、小雞或母雞的雞肉、蛋類、鵪鶉,鴿子,蛇肉、**、牛奶等。

5、忌煙和煎炸、燒烤食品

腎結石不能吸菸(如果戒不了就盡量少抽菸)、喝酒、吃辛辣(如辣椒、姜、蒜子絕對不能沾)和煎炸、燒烤食品。

6、勿過量服用魚肝油

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有促進腸膜對鈣磷吸收的功能,驟然增加尿液中鈣磷的排洩,勢必產生沉澱,容易形成結石。

7、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和少吃豆製品

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士多啤梨、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大豆食品含草酸鹽和磷酸鹽都高,能同腎臟中的鈣融合,形成結石。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建議做24小時結石成因分析以後,針對性了解自己結石的種類,然後在飲食上加以調節。以下是各種泌尿結石分類以後的飲食注意。泌尿繫結石 1 草酸鈣結石 限制草酸 避免堅果 深綠色的蔬菜 巧克力 茶葉和維生素c的攝入。限鈉避免食物過鹹。限制動物蛋白,即限制肉類食物。增加枸櫞酸鉀的攝入,如 橙汁 酸橙汁除外 ...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腎臟的結石跟哪些食物或者飲料有關係,要看結石的成分 鈣類的結石,盡量少吃含鈣類高的 尿酸類結石,不要吃含尿酸豐富的食物,比如海鮮 動物的內臟等 代謝性結石,預防它需要特殊的飲食限制。如果結石較小,最有效的方法是喝中藥可以喝德甫諭石嗵茶排石溶石,多飲水 多運動 定期複查,讓結石在很小...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你好,我是乙個星期前腎結石,在左側,很小,但是那天早上疼的差點暈過去,去醫院也是彎著腰被攙著去的,然後打了針,掛了水,症狀減輕了,腰也直的起來了,醫生說要多跳,最好多跳繩,多喝水,可以自己排出來,我問醫生,那我因該注意點什麼,醫生明確說正常飲食,任何東西都不能過量,沒有什麼不能吃,什麼能吃,一定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