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2022-05-23 14:30:04 字數 5538 閱讀 5949

1樓:蕭聲巷陌

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注意這裡指的是合理的補鈣

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健康的成年人,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一天需攝取5,o00單位(iu)的維生素a。一杯胡蘿蔔汁便能提供10,055 iu的維生素a。

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尚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維生素a在高劑量時有毒。故欲補充維生素a之前,應先經由醫師同意。)

2樓:大

腎結石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比較好呢?腎結石在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那麼將會導致結石更加的嚴重,因此飲食要謹慎,平時多喝水,把徳甫的蓹石捅茶當茶喝,可以排石的。

大部分的腎結石患者都是因為飲食的原因所導致,因此我們應該在飲食上討回來。下面一起去看看哪些食物對腎結石有很好的效果。

腎結石吃什麼

1.西瓜

西瓜是腎臟健康食品,因為它能化解腎結石。清洗結腸和腎臟一種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進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

要經常吃西瓜,且要單獨吃,不與其他食物並用。西瓜有清淨體內的作用,但勿與其他食物同時食用。

2.橘子

橘子是溫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疏肝理氣、消腫散毒,也可治嘔逆少食、胃陰不足,適合腎結石者吃。

3.檸檬

檸檬味酸甘、性平,具有抗菌消炎、清熱化痰、健脾和胃的功效,對腎結石者有益。

4.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潤澤喉部,促進胃腸蠕動,對腎結石者有益。

5.蜂蜜

每日堅持服用30~40克的蜂蜜。蜂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而且極易被吸收,每日服用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各類營養和能量。

6.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濕,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各型結石。

7.公尺麥麩

為公尺和麥連皮蒸炒後磨成的面。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

3樓:燕

腎結石要多飲水,根據不同的結石成分,採用不同的飲食預防方法。如草酸鈣結石,要避免攝入高草酸的食物。控制高蛋白飲食、雞、鴨、魚、肉、蛋、海鮮的攝入量。

腎結石跟飲食有乙個普遍規律,就是簡單的來說,多飲水是第一條,其次是根據不同的結石成分,採用不同的飲食預防方法。你像如果是草酸鈣結石,那麼就要攝入當中的要高草酸的飲食,要進行避免或者是控制。比如說這個高蛋白飲食、雞、鴨、魚、肉、蛋、海鮮這一類就要適當的控制。

那麼蔬菜當中,你像這個菠菜屬於高草酸的食物要減少,你像我們平時吃的這個堅果一類,還有這個飲料當中的咖啡、茶葉、尤其是紅茶這些都需要控制。

4樓:

吃小金錢草,還有化狗兒。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5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樋茶來改善排出。

1、水果和蔬菜 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釋尿液,從而可以預防結石。 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紅棗,香蕉,西瓜,柿子等維生素b族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以及富含維c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橘子等。

2、粗糧 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公尺糠也有同樣作用,對**性高鈣尿結石有效。公尺麩可以減少尿鈣的排洩,降低尿路結石的發生,但要避免諸如麥麩等富含草酸的纖維素食物的大量攝入。

3、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餚,還可以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潤滑管道,使結石順利排出。 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之剝脫、分化與侵蝕,使小結石不斷脫屑縮小,最後隨尿液排出體外。

4、多喝水 每天至少飲用水2000ml~3000ml來稀釋尿液,不僅是白天要喝水,晚上也不例外,在睡覺前乙個小時也須飲水500ml,半夜起來去完洗手間再飲水200ml,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預防腎結石。

6樓:商泰科技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

2.奶製品: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

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是建議腎結石患者少食用這類食品的,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製品實際上是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建議不要吃關於補充鈣質的藥物,最好還是採用食補的辦法最好。

3.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

健康成年人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鬆滿足這一要求。但是不要急於服用相關的維生素a的相關藥物,如果攝取過多,身體將無法將其排出,會在身體內形成毒素。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紅薯、南瓜、筍瓜、椰菜、胡蘿蔔。

4.維生素b: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草酸鹽的含量,從而預防結石的形成。

鎂也可以預防腎結石。所以建議每日補充維生素b6或鎂(兩者混合的製劑也可)。提示,補充維生素b6時,每天不要超過25毫克。

7樓:僧寄戎

腎結石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比較多,一些高鈣的食物或者草酸含量高的食物盡量不要吃,最好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多喝水,對於腎結石都有好處,患者也要在日常生活注意飲食,長期喝蓹石蓪茶排石改善排出。那麼具體腎結石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呢?

多喝水,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腎結石多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所以要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從而減少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結石就是由於鈣離子過高引起的,所以多喝水不僅能夠預防腎結石,如果有一些小的結石,還可以通過喝水排出。其次就是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由於缺乏維生素a,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會下降,所以多補充維生素a,對於結石的**你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綠色的蔬菜,胡蘿蔔,南瓜,香瓜,還有一些瓜類的食物含量比較多,平時可以多吃。

不要吃高鈣的食物

鈣含量過高的食物容易引起結石的發作,由於結石就是由於草酸鈣結合過高引起的,所以像牛奶,豆腐,豆漿等食物都應該少吃,如果患腎結石的患者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鈣含量過高的食物攝入後,導致機體無法吸收,這些不能吸收的鈣,就會被結合成草酸鈣,引起結石的發生,所以平時盡量少吃含鈣高的食物。

不要吃草酸鈣含量高的蔬菜

經常都會聽到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適合吃,由於一些蔬菜草酸含量比較高,容易引起結石發作,所以含草酸鈣高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菠菜,韭菜,還有青菜,西蘭花,豌豆這些食物都是含草酸鈣比較高的,因此平時要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這樣就能夠減少裡面的營養成分,草酸含量會相對比較少。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飲食有講究宜忌食物要記清,腎結石飲食的宜忌主要有:

1、宜吃的食物

(1)多吃含鉀的食物和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香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等食物。

(2)多喝水可使尿中的鹽類代謝加快,所以每天至少喝2500-3000毫公升的水,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但是記得不要與別的食物同食。

2、忌吃的食物

(1)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減少鈉攝取。

(2)減少草酸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即肉類的攝取;通過這些來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可以喝德.莆 蓹..石.蓪..茶.來進行調理,幫助排石,安全。

如此看來,腎結石**主要在於飲食的清淡和飲用水量的充足,另外,營養物質的攝入也很重要,只有盡可能的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才能對**腎結石起到關鍵作用。小編提醒,**腎結石不能單純的依靠飲食的調理,飲食輔佐,專業**為主,才能更好的**腎結石。

對於腎結石患者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腎結石患者的蛋白攝入,因此飲食上一定要注意。

少吃鹽,鹽在進入人體後會與大量的游離鈣結合,而鹽又是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如果乙個人經常吃高鹽飲食,就會導致腎和尿液中的鈣濃度公升高。因此,腎結石患者一定要將每日的鹽攝入量控制在3克以內。

控制鈣的攝入量,臨床研究發現,有90%以上的腎結石是由鈣或含鈣的物質形成的。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少吃豆製品、牛奶、海帶、蝦皮和芝麻等富含鈣的食物。另外,如果腎結石患者因患有某些疾病而必須補鈣時,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鈣劑。

限制維生素c的攝入量,維生素c進入人體後,可產生大量的草酸。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c的攝入量控制在400毫克以內。

限制維生素d的攝入量,維生素d具有促進人體吸收和儲存鈣的作用。因此,腎結石患者應將每天維生素d的攝入量控制在400單位以內。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在腎結石患者中,約有60%患者的腎結石屬於草酸鈣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要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此類食物主要包括:

豆製品、可可、芹菜、葡萄、青椒、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和甘藍等。

9樓:夏侯連枝實春

根據結石的成分適當的調節飲食

,如草酸鹽結石病人,宜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如

土豆、菠菜

等,口服維生素b6,可減少尿中草酸鹽的排出,口服氧化鎂,可增加尿中草酸鹽的溶解度。磷酸鹽結石病人宜低磷低鈣飲食,口服氯化銨酸化尿液,有利於磷酸鹽的溶解。尿酸鹽結石的病人,不宜進吃含嘌呤豐富的食物,如

肝、腎及豆類

,口服枸椽酸合劑或碳酸氫鈉,鹼化尿液,使尿液ph保持在6.5以上。

應該多飲水,少吃含鹽、含糖、含鈣高的食品,同時還要多運動。

如果飲水過少,會使尿液過度濃縮,尿鹽沉澱,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而多飲水,會使尿量增加,能沖刷、清潔尿路,在有尿路感染的情況下,多飲水還能加強引流,有利於對感染的控制,降低感染結石的生成。因此,夏季應注意多飲水,至少保證保證每天飲水1-2斤。

口渴時也最好不要過飲啤酒和其它硬度過高的的飲料。同時,不要長時間待在空調房,以免空氣乾燥,使身體喪失大量水分。經常在高溫環境下工作的人們更應注意增加飲水量,以補償大量出汗所丟失的水分。

要養成飲水習慣,主動多飲水,不要等渴了再喝水。

飲食上,少吃動物內臟,菠菜、豆腐,辣椒、果仁、鹹魚、鹹肉、鹽製品。另外,要多吃低鈣飲食,少吃乳製品,因乳製品中含鈣質較多。少吃糖,因為吃糖後尿中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也會增加結石形成的機會。

最後,預防泌尿結石,還要注意多運動,長期不活動,可增加尿沉澱機會而形成結石。

一多:多飲水、不憋尿

每日飲水量要在3000~3500ml,飲水要分多次,並在全天中平均分配。

一少:少喝啤酒。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作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形成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二少:少吃肉類、動物內臟。因為肉類代謝產生尿酸,動物內臟是高嘌呤食物,分解代謝也會產生高血尿酸,而尿酸是形成結石的主要成分。

三少:少吃鹽

太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且會干擾防治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四少:少吃糖

食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的形成。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 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 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2.奶製品 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

腎結石宜吃什麼,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比較好呢?腎結石在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那麼將會導致結石更加的嚴重,因此飲食要謹慎,平時多喝水,把徳甫的蓹石捅茶當茶喝,可以排石的。大部分的腎結石患者都是因為飲食的原因所導致,因此我們應該在飲食上討回來。下面一起去看看哪些食物對腎結石有很好的效果。腎結石吃什麼 1.西瓜 西瓜是腎...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建議做24小時結石成因分析以後,針對性了解自己結石的種類,然後在飲食上加以調節。以下是各種泌尿結石分類以後的飲食注意。泌尿繫結石 1 草酸鈣結石 限制草酸 避免堅果 深綠色的蔬菜 巧克力 茶葉和維生素c的攝入。限鈉避免食物過鹹。限制動物蛋白,即限制肉類食物。增加枸櫞酸鉀的攝入,如 橙汁 酸橙汁除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