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不能吃什麼,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2021-03-03 22:01:36 字數 5318 閱讀 8225

1樓:歐碧詩祛斑

膽囊結石忌諱的食品:

⑴ 刺激性的食物: 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胡椒粉、咖哩粉、辣椒油、煙、酒等。

⑵ 酸性食物:鳳梨、柳丁、桔子、楊梅、梅子、李子、檸檬、蛋黃、乳酪、白糖做的西點、柴魚、火腿、培根、鰻魚、鴨肉、牡蠣、蟮魚、蝦、蟹、滷肉、比目魚、梅等。

⑶ 脹氣不易消化食物:地瓜、土豆、過甜點心及糖醋食品、生蔥、生蘿蔔、生蒜、幹豆類、洋蔥、土豆、薯。

⑷ 炒飯、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公尺類製品,各式甜點、糕餅、油炸的食物及冰品類食物。

⑸ 不吃生冷食物,如冷飲、帶氣體的飲料、冷拌菜。

⑹ 避免機械性和化學性刺激過強的食物:粗糧、芹菜、韭菜、雪菜、竹筍、淹菜、薰菜、醬菜、淹肉、乾果類等。

⑺ 膽固醇含量多的食物:禽蛋(鵝蛋、鴨蛋、松花蛋、鵪鶉蛋、雞蛋)、動物腦(豬腦、牛腦、羊腦)、動物肝臟(豬心、豬舌、豬肥肉、豬肚、豬肝、豬腎、豬肺、雞肝、鴨肝、豬大腸、豬夾心肉等)、墨斗魚(烏賊)、蟹黃、蟹膏等;豬肉松、臘腸、肥牛肉、豬排骨、鴨肉、紅腸;河蟹、蟹黃、蟹子、等;蜆、蚶肉、黃油、鳳尾魚、花鰱、青魚、蝦皮、小蝦公尺、魚子、墨斗魚(烏賊)、魷魚無鱗魚。

提出三點建議:①進餐時,需細嚼慢嚥;②三頓飯不宜吃飽,若感到飢餓,餐後2小時可吃一點東西;③油可以吃,但不宜多,含油量多的食物也要少吃。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15

2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五忌:一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三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

五忌煙,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繳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七要:一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綠色蔬菜,胡蘿蔔,番茄,白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等水果.二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三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四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馳膽道後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茶慢慢喝).五要吃早餐,不可空腹的時間太長.六要經常運動,防止便秘.

七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按時吃飯,這是最重要的。已經出現結石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太多油。

4樓:清清新新無悔

含石灰之類的食物,比如:豆腐,皮蛋,柿子等都不能吃.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5樓:光影法則

膽石症病人如何合理飲食?有沒有食療的單方?當然光靠食療也不行,需要更好的控制結石或排出就飲用德浦的逾石嗵茶。

膽結石的食療配方,膽石症病人如果膽絞痛反**作,處於急性發病狀態,應該:①對飲水,稀釋膽汁濃度,減少膽汁對膽囊的刺激。②進低脂肪、低膽固醇食品,減少膽囊的負擔,以利於有效的消炎**。

膽結石的食療配方,如果膽石症病人只感疼痛時隱時發,消化功能差,病情處於慢性狀態時, 膽結石的食療配方,應該:

⑴平時以低脂清淡素食為主。

⑵適當進食低膽固醇高蛋白食品,如精肉、魚、蝦類食品,以促使膽囊分泌和收縮,避免膽石的增長。

⑶早餐要吃飽吃好,晚餐不要過早,縮短空腹時間。

⑷吃飯要定時定量,不易暴飲暴食。

⑸不要飲酒,尤其是白酒類,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以免造成胰腺的負擔。

⑹多吃青菜水果及水果,尤其是含維生素豐富的品種;還有含粗纖維多的蔬菜以清除腸垃圾。 膽結石的食療配方, 膽石症食療的單方很多, 膽結石的食療配方,可以供膽石症病人使用,也可以供沒有膽石症的人預防膽石症。

⑴新鮮玉公尺鬚、鮮蒲公英等量煎水代茶飲。

⑵鮮茵陳、鮮金錢草等量煎水代茶飲。

⑶川軍、川連等量浸泡代茶飲。

⑷生山楂、生雞內金等量與生薏苡仁煮粥食用。

⑸生蘿蔔、生薏苡仁煮粥食用。

⑹冬瓜、蘿蔔煮湯食用。

⑺綠豆、大公尺、生山楂煮粥食用。

⑻鯉魚、赤小豆煮湯食用。

⑼苦瓜煮湯食用。

⑽豬蹄煮湯食用。

6樓:古方紅糖

您好,膽結石這五種食品碰不得。

1、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

例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

2、忌吃含高脂肪食物

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也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去食用的,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3、忌借節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

很多人習慣了在朋友聚會的時候大吃大喝,這樣也是不好的,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

4、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

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麵等。

5、忌煙、酒、咖啡等

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能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縮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汗排出困難而誘發膽絞痛。

7樓:匿名使用者

膽結石不能吃的食物有很多,像雞蛋,肉類,魚類,反正是高脂肪的東西都不能吃,吃了

以後會加重膽負擔,你膽區會更難受,嚴重就要膽囊摘除,還是注意點吧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8樓:感性的戊濃綺

膽結石「六要」:

1、要注意飲食和飲水衛生。

2.要多吃些維生素的食物:胡蘿蔔、西紅柿、白菜、菠菜和花椰菜(維生素k蔬菜)番茄、白菜、香菇、黑木耳、芹菜、豆芽、海帶、藕、紫菜、等,平時應多吃些香蕉、蘋果、橙子、橙皮、獼猴桃、鮮棗、士多啤梨、琵琶、柿子等維生素c水果。

3.要用植物油炒菜,所吃的菜以燉、燴、蒸為主。

4.要多吃些能促進膽汁分泌和鬆弛膽道括約肌、有利膽作用的食物,如山楂、烏梅、玉公尺鬚(泡茶慢慢飲)。

5.要常吃些瘦肉、雞、魚、核桃、黑木耳、海帶、紫菜等。

6.要吃早餐,不可讓空腹的時間太長。此外還要注意運動、**。另外建議及時喝德甫瑜石通茶改善緩解。

膽結石應避免的食物:

1、蔬菜類:如芋頭,蘿蔔、乾豆、馬鈴薯、洋蔥、辣椒、芥末等。

2、油脂類:避免奶油、沙拉醬、油炸煎的食物點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比如:月餅是一種油膩食品,吃後會引起膽囊收縮,膽汁滯留,易導致急性發作或病情加重。

3、五穀:避免速食麵、蛋糕、油條、炒麵、油炸點心。

4、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雞蛋(尤其是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避免肥肉、豬油、蹄膀、豬皮、雞鴨皮、油汁、油豆腐、栗子、腰果、蠶豆、花生、瓜子、全脂奶、奶油、冰淇淋、乳酪等。

5、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生蒜、胡椒等。

6、忌煙、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繳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7、更不能因為天熱而進食冷飲,因為患病使您的消化系統功能較差,吃冷飲食品後,容易加重病情。

8、另外膽囊炎或膽石症還不宜多喝雞湯,因為雞湯內脂肪的消化需要膽汁參與,喝後會刺激膽囊收縮使病情加重。

9樓:溫年紀

一忌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以及蛋黃、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二忌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肪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三忌節假日或親友聚會時大吃大喝。

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提醒》因為暴飲暴食會促使膽汁大量分泌,而膽囊強烈的收縮又會引起膽囊發炎、區域性絞痛等。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胡椒等。五忌煙、酒、咖啡等,這些帶有刺激性的食品會使胃酸過多,膽囊劇烈收繳而導致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易誘發膽絞痛。

10樓:古方紅糖

高脂肪和高膽固醇會呈過飽和狀態而發生成晶、析出、結聚、成石。

酒、咖啡、濃茶會加重膽汁的排量,膽結石患者不好消化,會加重病情。

避免使用容易脹氣的食品。

例如蕃薯、馬鈴薯、芹菜、洋蔥、蘿蔔、韭菜、黃豆、竹筍及大蒜、汽水飲料以及酸性的果汁、咖啡、可可等,易引起脹氣之食物

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如扁豆、 巧克力、菠菜、無花果等食物

有辛辣刺激性的調味品。

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粉、麻辣豆腐等。

11樓:天津嘉芝堂

1、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蛋黃及巧克力等。

2、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3、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及食物。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麵、煙、酒、咖啡等。

4、少吃食鹽。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5、不宜多吃糖。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

6、少喝啤酒。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天津嘉之堂

有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12樓:古方紅糖

清淡、高維生素、低脂肪飲食,避免暴飲暴食。

1.清淡、高纖維素、低脂肪飲食。

2.少進食刺激性食物、碳酸飲料、酒精等。

3.三餐定時定量。

13樓:顏雨汐

高膽固醇飲食,比如說蛋黃等等。

膽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

14樓:檸檬愛美

1、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蛋黃及巧克力等。

2、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豬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

3、忌食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及食物。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麵、煙、酒、咖啡等。

4、少吃食鹽。鹹的飲食會加重腎臟的工作負擔,而鹽和鈣在體內具有協同作用,並可以干擾預防和**腎結石藥物的代謝過程,食鹽每天的攝入量應小於5克。

5、不宜多吃糖。服糖後尿中的鈣離子濃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會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使尿酸鈣、草酸鈣易於沉澱,促使結石形成。

6、少喝啤酒。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膽結石發作時主要以疼痛為主,而膽結石的疼痛是患者難以忍受的。膽結石的**方法二種,一是手術,二是中藥,中藥通過德脯鈺石嗵茶慢慢溶化排出。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膽結石不能吃油膩和含膽固醇較高食物。比如豬肝 豬腦 鴨肝 肥肉 牛肉等多種脂肪類食物,容易使膽結石加重,不利於排出和 膽結石患者平時飲食要以清淡為主。膽石症的形成與多種因素相關。膽汁酸濃度變化及引起膽汁淤積的任何影響因素均可引起結石形成。如肥胖症 妊娠 高脂飲食 長期營養不良 糖尿病 高脂血症 肝硬...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膽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身體健康是人們生活中最應該重視的情況,但是人都是吃五穀雜糧的,患病也是在所難免,不少人都會患有膽結石,當患有膽結石之後,對於人們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需要及時注意起來,不可以忽視飲食方面的合理搭配,那麼現在就來了解一下膽結石患者的食物禁忌有哪些?膽結石患者的食物禁忌有哪些。膽固醇較高的食物,如動...

膽結石不能吃什麼

膽結石不宜的食物 忌吃含膽固醇較高的的食物,如動物心 肝 腦 腸以及蛋黃 松花蛋魚子及巧克力等。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 豬油 油煎油炸食品。油多的糕點也不宜多吃,因為過多的脂會引起膽囊收縮,導致疼痛。膽結石患者可以吃的利膽食物 青菜 菠菜 筍 洋蔥 番茄 四季豆 玉公尺 青椒 南瓜 紅皮蘿蔔 蓮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