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呢,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03-19 20:25:29 字數 5916 閱讀 1771

1樓:暖憶江南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要看結石的大小、數目、位置、活動度、有無梗阻感染以及腎實質病理損害的程度。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嚴重的可發生無尿、腎功能衰 竭。

結石的**方法有.對症**:解痙、止痛、補液、抗炎、中藥**。

腎結石一般在0.6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0.

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2.0以上的可以手術**.雙腎結石不能吃豆子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那你可以去正規的醫院去檢查,聽一下醫生的建議

3樓:

這個你多吃一些清淡的就可以了,不要吃太油膩的,然後多喝水

4樓:袁家小笛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的東西,你應該具體得問主治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要根據石頭的大小來決定,如果是保守**的話,盡量少吃菠菜,多喝水多運動。

6樓:閆世軒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呢?那要聽醫生的吧,醫生告訴你不許吃什麼,你就要忌口啦,千萬別貪吃。

7樓:卓磨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睡一會兒結石應該是不能吃大量的鈣。

8樓:大胖璐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呢?有結石的話不能吃雞蛋這類東西,積沉的這類食品

9樓:

輸尿管結石了,那應該多吃點利尿的東西

10樓:油藕金

尿管結石不能吃太多的肉類,草酸太多的食物也不行

11樓:真誠無怨無悔

不能吃柿子,魚蝦蟹。

12樓:菸絲衲

出外觀結石不能吃什麼,不能吃產生結石,比如說雞蛋不好消化的東西

13樓:女王殿下

誰見過其他不要吃菠菜和豆腐豆腐還有結石。

14樓:水千柳

結石不能吃含鈣高的食物,僻如豆腐,蝦皮,關健要多喝水。

15樓:

輸卵管結石不能吃海鮮一類的東西。

16樓:_山島木子

多喝水,不能吃不好消化的食物

17樓:

你好 這個盡量要少吃蔬菜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18樓:騰昌休秋芸

含鈣豐富食物例如海帶、黑木耳、豆類、鹹蘿蔔、南瓜子、乾紅棗等。

含草酸豐富食物,例如菠菜、芹菜、可可、白薯、紅茶等。

容易引起尿酸鹽、胱氨酸、黃嘌吟增多的食物,例如動物內臟、海產品、豆角、花生等。

限制鈉鹽的攝入量,高鹽食物可促使尿鈣增加,同時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由此增加尿結石的發病率,所以在日常膳食中烹調時要少放鹽,要少吃鹹菜、臘肉和煎炸食品,以保持飲食清淡。

良好的飲食和生活習慣是健康的第一步。另外,在**上,服用苗寨消石方,苗寨消石方精選雷公山化石草、首烏、乳香、滑石等多味野生珍稀藥材入藥,經苗醫手工炮製而成,諸藥合用,共奏清熱利濕,消炎定痛,通淋排石等功效,**輸尿管結石一症療效卓著。

科學的**,加合理的飲食,會使得**效果更好,更有利於疾病的恢復。祝您早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你描述的情況,現在兩次檢查的結石應該不是同一塊結石。第一次的結石可能是碎石後掉下去了,第二次的結石是重新從腎臟掉下來的,到了中段了,這個結石如果能夠定位成功的話你可以體外碎石,如果不能夠定位,而你可以用點排石藥物擴張輸尿管的藥物,等他排到下段再選擇體外碎石。

20樓:墚菣課硜

輸尿管結石患者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飲食護理對於患者疾病的**是有很大的幫助的,良好的營養搭配可以有助於患者的**,如果不合理的飲食就會適得其反。那麼,輸尿管結石患者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呢?

輸尿管結石在飲食上該吃什麼?

一、多喝水。喝大量的水,幫助尿路結石的預防,每天喝水2公升到4公升。

二、多吃含纖維素多的,多吃公尺糠,能夠預防結石。

三、補充維生素a,有助於避免結石**,蘿蔔,西蘭花,哈密瓜,南瓜,牛肝等,都可以是適當的補充一些,對輸尿管結石患者有好處。

2、多做運動。缺乏運動者,容易動脈硬化,血液中的鈣沉積,應該走或運動,預防結石發生。

得了輸尿管結石,日常的飲食習只起到乙個輔助的作用,所以病友朋友們在生活中要多加注意才對,還有輸尿管結石排出很關鍵,建議喝堬石蓪茶一天兩袋,方便簡單。

輸尿管結石在飲食上不該吃什麼?

一、少吃豆類,甜菜,芹菜,綠胡椒,巧克力,士多啤梨及茶等。

二、在睡前不要喝牛奶,以免鈣的排洩高峰期內,體內堆積高鈣,容易導致結石病加重。

如果您還在被結石所困擾,那麼建議您盡早去醫院檢查,進行**,以免耽誤了**,會造成更多嚴重的後果。

21樓:棑石飲液

對於腎結石患者來說,平時一定要少吃桔子,葡萄,番茄,李子等水果,因為這些水果當中草酸含量是非常高的,草酸會與人體內的鈣結合,從而會很容易形成草酸鈣,然後會形成結石。腎結石患者平時一定要多喝水,保證每日有1500毫公升的尿量,尤其是在夜間也有適當的喝水,飲水可以防止尿結石同時又可以有助於較小的結石可以排出體外。也可以配合醫生醫囑使用排石藥物增加碎石排出,棑石飲ye促進排石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困擾著很多的患者,患者朋友在**的同時,飲食一定要注意,輸尿管患者是有很多飲食禁忌的。除了注意飲食之外,0.6cm以下輸尿管結石屬於較小結石,一般來說在尿路通暢的情況下,可以採用保守**的方法進行排石**,愈石嗵茶可以幫助排出。

諱高鈣飲食,這是因為不管是輸尿管結石還是輸尿管結石,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為飲食中鈣元素在體內的積壓沉澱造成的,日常生活中牛奶、蝦皮等食物含有豐富的鈣元素應該慎用

忌食含草酸高的蔬菜。如菠菜、菠菜、青蒜、洋蔥、各種筍類等。草酸鹽結石多從食物中牛成,部分也可由內生機制生成。庸此類結石病人要多飲水。

避免攝入高鹽食物,因為鹽製品可以促進尿鈣的增加,最終導致結石。

避免攝入過多的動物脂肪和醣類,人在食用大量動物脂肪以後就會在體內形成過多的草酸和膿酸物質,這些物質對腸道對於鈣元素的吸收有存進作用,經過一系列的化學反應形成草酸鹽,最終導致結石。

23樓:羊舌驪燕花娥

輸尿管結石吃排石湯,效果很好。因為處在這個部位結石容易排,喝藥下去十來天可以排下來。我這有方子,需要可以幫助你。

24樓:革智類戌

輸尿管結石應該及時**,每天多喝水,多做運動,不吃含草酸、鈣的食物,不吃高蛋白的食物,不喝濃茶,去年我爸爸得了腎結石,後來我老公給他買了「消石膠囊」,沒多久就見效了,而且醫生說排的很徹底,這麼久了都沒有**。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東西?

25樓:匿名使用者

輸尿管結石少用或忌用食物:

(1)豬腦、豬肝、豬心、羊肝、雞腦、蝦公尺。

(2)豆類及豆製品,奶類及奶製品。

(3)草每、橘子、荔枝、石榴、紅茶、可可、咖啡、巧克力。

(4)竹筍、菠菜、海帶、寬菜、毛豆、龍鬚菜、白果、馬齒覓、人參、黃茂、肉桂、胡椒、海馬、白酒。然後每天堅持使用德脯的愈石蓪茶,排出體內各種結晶體或者一些結石成分的東西。

輸尿管結石要注意什麼,宜吃什麼不宜吃什麼?

26樓:

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膀胱結石、糞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所含的發酵和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並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滑潤管道,使結石排出。

同時,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剝脫、分化、侵蝕結石,使結石縮小,排出。對於初發結石,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噁嘔等症狀可在2-4天內緩解,結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對於較大較堅固的結石,其效果較差,但如長期食用黑木耳,亦可使有些人的結石逐漸變小變碎,排出體外。常吃黑木耳,還能預防血栓等症的發生。

祝你早日**!!!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

輸尿管結石可以吃什麼?

27樓:商泰科技

您好,輸尿管結石的飲食適宜:

1、輸尿管結石患者宜適當飲水。每1日進水量2000—3000毫公升,炎熱夏季增加到4000—5000毫公升,大汗後還得增加,至少保持每日有毫公升以上排尿量,可採用磁化水,飲用該水容量易瓦解結石。

2、輸尿管結石患者宜食用酸性食物。因在鹼性尿液中易形成磷酸鹽結石、故應多食用酸性食物,同時限制含鈣高的食物。成酸性食物如奮禽肉類、魚蝦類、蛋類、穀物花生等。

3、輸尿管結石患者應多食蔬菜水果。可減少尿酸鹽結石的形成,同時多飲水降低尿酸濃度。

4、輸尿管結石患者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如豬肝、雞蛋以及新鮮白菜與水果。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

5、增加飲食中的纖維素。多數腎結石都足含鈣結石,其成分多為草酸和尿酸。纖維食物可以使尿市草酸鈣和尿酸減少,從而抑制尿結石生成。因此,飲食上做到粗細搭配和多吃新鮮蔬菜是有益的。

28樓:

可以喝玉公尺鬚水,這是利水利尿的,身邊有人得了腎結石就一直喝這個,後來沒有犯過。

29樓:粉色熱彎人

我有尿結石,看網上都說尿結石搞不好會導致腎積水就去了重慶康華醫.院。結果醫生說我過於擔心了,雖然尿結石會導致腎積水,但是也沒得我說的那門誇張。

不過還是在他們醫.院做了乙個小手術把結石取了。出院的時候醫生還專門過來囑咐我,說那些習慣、飲食會導致結石易發、**,讓我注意些。

感謝大夫的認真及責任心!墊化▲023★6861●7799

30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常立高-輸尿管結石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31樓:府鈴語

來到重慶康華醫.院**的輸尿管結石,在結石方面他們確實比較有優勢。另外醫.院的環境、醫護人員的態度也比較好,雖然病人多,但是問到的問題都有耐心解答,不會讓人覺得不耐煩的感覺。

32樓:豬油萌萌噠

尿酸結石是輸尿管結石中最為常見的一種,患上這種輸尿管結石患者朋友們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控制對嘌呤的攝入,因此此類輸尿管結石的飲食原則為低嘌呤,如雞肉、豬肚、牛肉、草魚、鯉魚、菠菜、椰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胱氨酸結石的飲食原則為低蛋氨酸。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能夠起到使尿液向鹼性轉變的作用,因此在此類輸尿管結石**的時候可以起到輔助和預防的作用,患者朋友們平時可以多吃一些。

感染石的患者則以能夠使尿液呈酸性的食物為主,比如肉類食物,如雞肉、豬肚、牛肉等都是能夠起到使尿液呈酸性的作用的,因此常食對**此類輸尿管結石非常有幫助。

輸尿管結石患者的飲食禁忌是什麼?

33樓:賎噯可

細菌感染:泌尿系統是比較敏感的部位,特別容易導致細菌的入侵,其中最常見的是屬於黴菌,細菌感染後就會出現堆積,引起結石症狀。

鈣元素含量過高:如果體內鈣元素過高就會導致鈣元素在輸尿管堆積,而且鈣元素可以很快的齊聚其他的物質,引起鈣化性的結石。

輸尿管炎症:輸尿管炎症是最容易導致輸尿管結石的原因,主要是輸尿管炎症會導致身體的雜質在輸尿管結石的堆積。了解以上原因過後,最關鍵的是要及時排出,日常飲用德甫的愉石蓪茶一天兩袋,安全方便,利尿排出。

平時日常需要注意:

多飲水、不能憋尿,有尿意的時候就要馬上上廁所,防止尿液濃縮,每天要喝8杯水,減少尿內固體成份的沉澱,防止新的結石形成。

增加活動量,如跑步、跳躍、跳繩、上下樓梯等,每天確保自己有30分鐘的運動時間,可促使結石移動排出

不要吃太多含鈣、含草酸食物,動物蛋白的攝入量要適當限制。如牛奶、乳酪、各種豆類;菠菜、甜菜、可可、咖啡、巧克力、紅茶、士多啤梨;動物內臟心肝、腦等。

為什麼會得了輸尿管結石,為什麼會得輸尿管結石?

輸尿管結石併發症 1 尿路梗阻 一般可造成梗阻以上部位積水,如下輸尿管結石可造成中 上輸尿管及腎盂積水。結石的梗阻通常是不完全性梗阻,若雙側輸尿管或尿道梗阻則可出現尿閉,嚴重者發展為尿毒症。2 區域性損傷 結石掉進輸尿管劃傷尿路,常損傷血管,引起血尿。多年不處理可能誘發惡性改變。造成輸尿管結石的有關...

輸尿管結石吃什麼藥,尿路結石吃什麼藥

可以吃中藥,很多患者多食採用中醫藥物進行 輸尿管結石,一是因為中藥標本兼治,療效鞏固,且無 二是中藥還可以調節人體環境,使人體達到更健康的狀態。像苗寨消石方,由多味苗嶺野生藥材入藥,使用只需取飲片以水煎內服,即可快速緩解腰腹疼痛,抑制血尿等表證的發作,進而溶酸 化石 排石,恢復體內血液酸鹼度平衡,徹...

輸尿管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輸尿管結石怎麼引起的?

輸尿管結石絕大多數 於 腎臟,多為單側結石,多發生於中年,男性較女性為高,結石成因及成分與腎結石相似,與下面的飲食有關 1 職業 有資料顯示職業與尿石症的發病相關,如高溫作業的人 飛行員 海員 外科醫師 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發病率較高,空軍中飛行員腎結石的患病率就高於地勤人員3.5 9.4倍。2 地理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