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吃什麼

2022-07-13 04:05:02 字數 740 閱讀 9799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飲食注意的同時,**可以喝德浦膛的蓹石蓪.茶,疏通清理尿道,助於排石。腎結石的飲食**。

⑴草酸鈣結石:宜低鈣及低草酸飲食。少食牛奶及乳製品、豆製品、肉類、動物內臟(如肝、心臟、腎、腸等),還有巧克力、濃茶、芝麻醬、蛋黃、香菇、菠菜、蝦皮、蘿蔔、可可、芹菜、土豆等。

近年來發現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公尺糠也有同樣作用,對**性高鈣尿結石有效,維生素b1、維生素b6缺乏使尿草酸增多,應增加富含此類維生素的食物,如穀物、乾果、硬果等。

⑵磷酸鈣結石及磷酸鎂銨結石:其低鈣飲食同草酸鈣結石相同。在低磷食物中,宜少食肉類、魚類及骨頭湯。

⑶尿結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每日蛋白質的總攝入量應在48-80克(0.8-1.

0克公斤日)之間。一般帶葉的蔬菜每市斤約含10克蛋白質、瘦肉類每50克約含蛋白質10克、穀類每市斤含蛋白質35-60克。要增加新鮮蔬菜和水果的食量。

蔬菜和水果含維生素b1及維生素c,它們在體內最後代謝產物是鹼性的,尿酸在鹼性尿內易於溶解,故有利於**。常規**:每隔1-2日用一次清涼飲食(生水果、果汁及生菜),至少每週1次清涼飲食。

少食或忌用肉類、動物內臟、肉湯、肉汁、沙丁魚、蟹、菠菜、濃茶、咖啡,烈性的香料及調味品也宜少用。現實生活中很多疾病的發生和日常飲食是密切相關的,如果能做到起居有時,飲食有節,甚至大部分癌症也可能避免。現在就腎結石病這一頑症來提醒大家如何用飲食來預防,或使已經患了腎結石者,結石增大的速度減慢,甚至縮小、溶解而排出體外。

腎結石能吃什麼,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 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 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公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盡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2.奶製品 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

腎結石吃什麼藥,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吃什麼藥好是主要看結石的大小和部位,小於0.6cm 腎盂一下的結石可以通過多喝水 多運動配合排石藥物的方法排出 大於0.8,腎盂一下的結石可以通過超聲波碎石加上多運動 多喝水的方法排出 腎小盞內的結石一般需要手術取石。大多的結石發生於腎盂一下,如果你的結石不很大,建議多喝水,等到小便有點漲時做跳躍運...

腎結石吃什麼藥?腎結石吃什麼藥好呢

腎結石一般可以服用腎石通顆粒或者結石通顆粒,飲食上還要注意多喝開水,不能久坐,喝濃茶水,服用藥物要按療程服用,然後定期複查,盡量多運動,不要久坐,少吃含有嘌呤多食物,比如西紅柿,菠菜等,如果結石大出現腎積水,需要及時做手術 術後還要注意不能勞累過度,勞逸結合多休息。一般來說直徑 8mm的結石,且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