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幹的製作方法

2022-06-12 18:05:02 字數 1734 閱讀 3325

1樓:

製作方法

1.原料選擇:選肉質柔軟細緻、石細胞少,含糖量高、香氣濃和果心小的品種,如巴梨、茌梨、茄梨等,剔除爛果與過熟果。

2.削皮:梨的外皮較粗糙,須去皮,可用人工和機械方法將果梗和萼片切除。

3.切分:用不鏽鋼水果刀切成塊狀或圓片,也可以切成兩半或4~5塊。

4.浸鹽水:為防止切分後的果實氧化變色,可用1~2%的食鹽水浸泡或噴酒護色。

5.薰硫:將梨片送入薰硫室。每噸果實用硫磺2~3公斤,薰硫時間依果實切分方法和厚薄而異,約需8~12小時。薰硫時間稍長,成品色澤淡黃色,且呈半透明狀。

6.乾製:在陽光下曝曬2~3天,然後將竹匾疊置陰乾。經20~40天即可完成乾燥過程。乾燥率為4:1~7:1。

7.包裝:用麻袋、竹匾或席包裝。

質量標準 色澤美觀,氣味清香,肉質厚,不酥不黴,乾燥,含水量為10~14%,無蟲蛀,無雜質,無泥沙。

2樓:匿名使用者

梨的乾製就是利用自然或人工乾燥,使果肉中的游離水和膠體結合水蒸發,將可溶性物質的濃度提高到微生物難以利用的程度。

1.工藝流程 梨果→洗滌→去皮、去心、去腐→切分(圓片或細條均可)→煮製薰硫→烘烤→回軟(均溼)→包裝→成品。

2.原料選擇 選擇充分成熟,肉質細而緻密,石細胞少,肉厚,果心小,糖分高的品種作原料。去掉蟲蛀果、腐爛果。

3.製作方法 將選好的梨果去掉果梗,洗淨後切成4瓣,挖去果核,而後將梨瓣放入沸水中煮15分鐘,當梨瓣透明時撈出,放入冷水中冷卻,撈出瀝乾水分,擺在烘盤中送入薰硫室內燻蒸4~5小時(每100千克梨需用200克硫磺)。然後將薰好的梨送入烘房烘烤,烘房溫度為70~75℃,烤到成品含水量為10%~15%,溫度降至50~55℃即可,梨幹冷卻後放入木箱封好蓋,經3~5天即均溼回軟,再將回軟的梨幹按質量分級裝入塑料食品袋中密封貯存。

鉅鹿縣乾果加工

4.質量指標 梨幹色澤鮮明,片塊完整,肉質厚,有清香氣味;無霉變,無蟲蛀,無泥沙等雜質,用手緊握時互不黏結,且富有彈性;含水量10%~15%,含硫量不超過0.05%;不焦化,不結殼。

3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梨干皂角公尺桃膠甜湯

桃膠8-10顆左右

冰糖適量

皂角公尺15-20顆

梨幹3-4片

紅棗脆片

一小把1

桃膠跟皂角公尺提前一天泡軟,清乾淨雜質。桃膠一定要洗乾淨,因為雖然雜質只是樹皮,但煲出來的糖水上面有樹皮喝起來總會感覺不好

2請洗乾淨的桃膠皂角公尺冷水入鍋煲,兩小時左右後,放入梨幹跟冰糖。冰糖我依然用了大塊的老冰糖。梨幹以及紅棗脆片都有甜味,冰糖一大顆即可,喜甜的小夥伴可以自行調整。

3接著煲,出鍋前半小時到15分鐘,撒入紅棗脆片,悶一會兒出鍋,即可享用

更多15條

4樓:ww無言無語

主要原料 梨等。 裝置用具 鋁鍋、瓷盤、刀、席子、烘乾房、缸。 製作方法 選擇肉厚、含糖量高、果心小的梨品種。

洗淨去皮,並將殘次果的劣質部位剔除、洗淨,把梨切成4~6瓣,挖去果心。將其放入鍋內用清水煮沸15~20分鐘,撈出放到冷水中冷卻,涼後撈出瀝乾,放在盤上薰硫,50公斤的梨片用0.2公斤的硫磺,放到缸裡,將硫磺點燃,薰4~5個小時,梨片呈淡黃色、半透明狀。

薰硫後,將梨片放在盤內或席子上,在陽光下曝曬,直至曬乾。如果大批量生產,可用烘乾房烘乾,使其含水量達15%左右為宜。分級、包裝待售。

工藝流程 選料→清洗→去皮→切片挖心→水煮→冷卻→薰硫→烘乾→分級→包裝。

幹豆腐的製作,豆腐干的製作方法

豆腐干是江口縣人民的傳統食品之一,色香味別具一格,製作獨特。其製作過程一般要經過泡豆 磨漿 濾漿 煮漿 點漿 上箱 過滷 切塊 上扦 晾乾等十道工序,才能做成產品,用棕葉每百穿成一串。江口豆腐干之所以有獨特的風味,主要是採取了三條措施 一是選用純淨的井水 二是不揭豆油皮,以保留其精華 三是在上扦時,...

乾鍋醬配方和製作方法

製作步驟 1,將郫縣豆瓣醬 糍粑辣椒 老乾媽油辣椒和老乾媽豆豉辣椒分別剁細後待用。2,燒鍋入紅油 下郫縣豆瓣醬和糍粑辣椒小火煵香 再放入美樂香辣醬 老乾媽油辣椒和老乾媽豆豉辣椒炒香並且調入白糖 雞精 味精。最後加入花椒麵 孜然粉 胡椒粉和熟芝麻拌勻即可。第二款 烹小海鮮類的乾鍋醬 準備原料 郫縣豆瓣...

豆奶製作方法,豆奶的製作方法

可以買個九陽豆漿機,將豆漿磨好以後,加入適當的奶粉,就可以做出香濃的豆奶了。濃度可以自己掌控。一般可以將8克鬥磨200毫公升豆漿,加入8克奶粉就是市場上所買的豆奶一樣,也可以做得更加濃。者可以考慮加入脫脂奶粉。口感要求可以過濾豆漿,但是不過濾的話更易 美容。調配豆奶為純豆奶加入醣類 甜味劑 香精 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