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高速上過了時間怎麼辦,汽車在高速上過了免費時間怎麼辦

2022-06-12 17:55:04 字數 4658 閱讀 9857

1樓:愛聊教育

1、節假日高速公路是否免費通行是以小客車下高速時間為準的。如果在節假日上高速是免費時間,下高速到了正常收費時間,那是不免費、是要收費的需要交納現金通過人工檢查口

2、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等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辦公廳檔案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

3、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00∶00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00結束(普通公路以車輛通過收費站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高速公路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4、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電單車。

5、高速與快速的關係:二分法(快慢比較)裡的廣義快速相對於慢速而包括高速,但快字並不意味著高階,多物件比較裡則是快速高於低速而低於高速和準高速。

6、三分法裡冠名快速的是中速,高於普速而低於高速。三分法裡,快速公路規格上低於高速公路、快速鐵路規格上低於高速鐵路、快速列車規格上低於高速列車。

2樓:料心銅雪

需要提前出高速,找就近路口出來,再等到十二點發卡時再進去,不然會從你上高速路的入口處開始收費,不會罰款,但就沒有免費了!!

3樓:戰略性轉移

不收費的,全國重大節日免費通行的時間是以出高速口的時間為準的。只要你下高速時屬免費時段,就不用收費。

高速公路屬於高等級公路。中國交通部《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規定,高速公路指「能適應年平均晝夜小客車交通量為25000輛以上、專供汽車分道高速行駛、並全部控制出入的公路」。各國儘管對高速公路的命名不同,但都是專指有4車道以上、兩向分隔行駛、完全控制出入口、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公路。

此外,有不少國家對部分控制出入口、非全部採用立體交叉的直達幹線也稱為高速公路。

春節的高速免費時間出來了,這類車上高速不免費,別大意了

4樓:汽車之家

根據《***辦公廳關於2023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2023年春節假期為2023年1月24日--1月30日,共7天。全國高速公路將對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客車實行免費通行政策,免費通行時間為2023年1月24日0時到1月30日24時,免收通行費時間以車輛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根據國家頒發的《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免費通行的車輛範圍為行駛收費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電單車。那麼有哪些車是不能享受免費高速的呢?

一、運營車輛

什麼算是運營車輛?舉個例子:計程車以及貨拉拉那種以營利為目的車輛,由於運營車輛的特殊性,所以無法享受免費高速的政策,通過高速同樣要收過路費。

二、皮卡

皮卡有單排和雙排,理論上都是7座以下(含7座)的車輛,宜家宜商,但是,儘管是5座的皮卡也不在免費高速通行車輛名單中,免費高速期間通行同樣要收過路費。

三、7座以上車型

根據今年5月新修訂的《收費公路車輛通行費車型分類》標準, 1類和2類客車分類界限值由核定載人數7人修訂為9人,即核載8人和9人車輛由原2類客車降為1類客車。從2023年1月1日起執行上述新規,因此根據新規,9座及9座以落車輛可享受春節免費通行高速。(明確9座以內車長6公尺以內歸為1類車 重大節假日高速免費通行 平時高速通行費減免)假如車主抱著僥倖心態通過收費,在出口遇到盤查或者交警系統通過車輛註冊資訊秋後算賬,也是得不償失。

四、貨車

貨車不享受免費政策,這已經是小孩都知道的事。不過還是有貨車司機們的好訊息,因為明年貨車的高速收費將統一按照車軸/車型進行收費,確保貨車通行費用總體不會進行增加,對於封閉式高速公路的收費站入口,屆時也將進行不停車稱重的檢測,這項政策實施之後將會對高速公路上的堵車問題進行很大的改善。

最後,大師祝大家開心返程,返程時提前做好出行攻略,根據免費高速時間規劃好出行或返程線路,避開容易擁堵路段。春運期間,正值冬季,路面易結冰,請注意行車安全。

小車在高速上時間限制

5樓:厭食是家人

客運汽車是有時間限定的,在凌晨2點到凌晨五點是不可以在高速上行駛的,主要是安全原因。

其餘的小型汽車是沒有限制的,不過連續行車4小時必須休息。

在高速傷上是有休息區的就是所謂的服務區的,建議要注意休息好。

時間上如果超時了一般收費處會問一下的,基本上沒有什麼措施,但是時間如果特別久的話,有的收費人員會收取超時費的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壞了怎麼辦

6樓:熱詞團小知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壞了,駕駛人應當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將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方停放。難以移動的,應當持續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在車後150公尺外設定警告標誌,車上人員應當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上或者應急車道內,並迅速報警。

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導致車輛無法移動不得不停在車道內,並按要求擺放警示標誌的,不屬違法停車。假如車輛無故在高速公路車道內停車,車輛出現故障能夠移動但未移至應急車道或緊急停車帶,以及車輛故障無法移動但未按要求擺放警示標誌的,屬違法停車。

擴充套件資料

允許機動車在應急車道停車的只有三種情況:

1、發生交通事故後,按規定允許自行處理的;

2、行駛中發生故障的;

3、交警示意機動車立即停車的。

發生事故或故障的車輛,在駛入應急車道後,要按規定在車的後方100到150公尺處設定故障車警告標誌並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夜間還須開示寬燈和尾燈。

無論是緊急停車帶還是應急車道,都是只供車輛臨時發生故障或其他原因緊急停車使用的臨時停車地帶。除了工程救險、消防救援、醫療救護或民警執行緊急公務等處理應急事務外,在正常通行過程中佔用,都是違法的,將被扣6分罰200元。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壞在路上可以採用以下辦法進行求救:

1、靠最右車道停車,開啟雙閃。

2、找有外出效勞的配件店或修車鋪。

3、撥打4s店**求助。

4、找投保的保險公司求助。

5、找第三方,像中石化加油卡路途救援、信用卡路途救援。

6、高速全國救援效勞**12122。

擴充套件資料

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制定車輛救援服務標準和規程,並定期組織專職救援隊伍培訓和演練,提高救援能力和服務水平。要將車輛救援服務收費標準及救援**等服務資訊通過門戶**、收費站及服務區公示牌、電子資訊板向社會公示。接到車輛求助資訊後,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應排程指揮就近的救援車輛和人員及時趕赴現場。

事故車輛拖移至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故障車輛原則上拖移至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口處或服務區,也可以拖移至當事人選擇的其他停放地點,但不得強行拖移車輛到指定的場所進行維修。在不影響高速公路正常執行的情況下,當事人也可以選擇社會救援機構實施救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強制指定救援機構,也不得妨礙和阻止當事人委託的救援機構進場服務。

8樓:汽車大師董你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您好,這個車輛在高速路上壞了,如果說車輛可以移動的話,盡量把車移到路邊應急車道上面。然後再把車上的三角架放在車後150公尺處,如果說沒有三腳架的話,可以用行李箱或者是其他比較顯眼的物品放在車後的位置用來提醒後方車輛,然後下一步的話就打報警**110就可以了。

提問在高速公路的橋上壞了,江陰大橋

乘車人應該怎麼 確保自己安全

回答這個在高速路橋上面壞了也是一樣的操作,首先就是靠邊安全停車。再放置三角支架,然後再撥打報警**,人員撤到最靠邊的安全位置。

提問就是離車多遠,撤不到護欄外了,護欄外就是河了回答無法撤到護欄外的話,就盡量離車遠一點。挨著護欄站就可以了,就是說不要太靠路中間,就是盡量往護欄靠近。

提問好的

謝謝您回答

更多8條

9樓:碗的世界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壞了臨時需要停車檢修不能離開行車道,必須立即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並在後方150公尺處設定警告標誌(長途出行最好帶上三角警示牌),夜間還要同時開啟示寬燈、尾燈。

如果您的汽車在高速公路上壞了需要維修,即使是在路肩或停車帶內修車,也不是絕對安全的。機動車駕駛員應當保持警惕,一旦有險情,應立刻緊急避險,跑到防護欄外側路肩上的安全地帶。

車修好後需要返回行車道時,應當先在應急停車帶上提高車速,並開啟左轉向燈,在不妨礙其他正常行駛車輛的情況下再進入行車道。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出現的故障比較嚴重,或者是交通事故,車主應該撥打122或者找專業的救援車、清障車拖拉牽引,以避免造成交通事故。

10樓:張慶彬

打**求救,在高速公路上有固定的**,每隔一段路就有乙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車險在哪買的,如在平安公司買的,請打我們平安保險公司的**95511進行道路求援,100公里以內免費拖車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打**讓車拖到底下再修

春節高速免費時間已敲定!但要注意,這4類車過路費照收不誤

汽車上高速發的卡,下高速節假日免費,卡沒交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在上高速時發的卡,下高速時節假日免費沒有交卡,一般是沒有什麼關係的,但是還是建議下次上高速時還給收費站,畢竟通行卡製作是要成本的,你放在那裡也是沒有什麼用處的。

14樓:車水馬龍

留著行了 //////

汽車突然冒煙怎麼辦?汽車冒煙怎麼辦

冒煙有兩種情況,現在給大家普及一下能用得上。有的可能是散熱器風扇不轉的,有節溫器開度太小,有水箱表面給楊絮覆蓋的。這裡單說一下還有防凍液洩露後新增自來水的,新增自來水的對發動機危害最大,原因有二,一是自來水會產生大量水垢,導致發動機散熱慢以及堵塞水路,導致迴圈不暢。有的車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100 ...

夏季汽車長時間暴曬怎麼辦,汽車經常暴曬有哪些不好

1 可以在車窗上面加裝遮陽布簾,在停車的時候只需要把遮陽布簾拉上就可以了,選擇厚一點的布料,這樣就能夠很大程度的減少太陽暴曬的問題。2 可以選擇儀表臺遮陽墊,尤其是在出現大太陽的時候,太陽直射到儀錶盤也是會引起儀錶盤加速老化和損害的,大部分的儀錶盤最主要的是為了美觀。經過拋光處理,太陽照在上面有可能...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漏水該怎麼辦

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汽車水箱又稱散熱器,是汽車冷卻系統中不可或缺的機件,也是汽車發動機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功能是幫助汽車散發熱量 其原理是冷卻水在水套中吸收的熱量,然後流到散熱氣後將熱量散去,最後水再回到水套內不斷迴圈這個過程。汽車水箱漏水怎麼辦?重慶長城汽車網教您簡單的維修技巧 1.檢查汽車水箱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