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檔案問題

2022-06-10 03:45:10 字數 1824 閱讀 4411

1樓:風中小白

1全部上三險一金最終決定權在人事部,人事做了工資(或工資調整)後,財務才打錢.一般上三險和一金都要在當地人事局備案的.沒有你們財務說的那麼簡單.

你必須和人事部做工資的人詳細了解.因為我是先在外地有保險再轉過來的,轉過來當地勞動部門接受的話,要辦手續,要公司蓋章,我不知你們剛畢業新建的和我們的轉來的有什麼區別.如果人事的人對你的解釋你心存疑慮的話,你得到當地勞動部門核實,是否確實給你辦了.

如果辦了的話,最少,人事部會給你乙個醫療保險本,裡面有一張卡,如果你生病要住院,就拿這東東到本本中指定的當地醫院就醫.你連本本都沒有,得向人事部要.你一些人在一些新單位工作(有的不願與原單位斷絕關係,因為想等破產補助,工齡買斷等補助)時,不轉關係,但扔在戶口所在地或原單位工作地買保險,拿著發票到新單位報銷.這樣即可以在新單位工作,享受福利,又能從原單位獲益,有好多這樣的人.

保險交的越早越好,時間越長越好.不同地區保險交的不同,到時候領出來的也不一樣.工資高和工資低到時候領出來的並不成正比.

但交的多,到時候拿出來的多一些.實習期好象多數企業中都不算的,也不交保險的.轉正後,保險也交的話,就按專正後你每月領的工資算的.

另外,祝你早點辦好保險.保險金國各地可以轉的.只要有不作變化,保險可就轉到新的工作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但是不要把你的檔案弄好!不然放學校時間長了容易丟失!對你的保險沒有影響!你最好是辦理退學手續!或者就找關係花錢買個畢業證!要不就把檔案轉到人才市場去!

3樓:

沒有關係,但是有必要事先跟你所在的單位領導和學校的老師方面打好招呼,適當的說明是應該的,避免麻煩嘛!

4樓:

簡短回答:

1.事先與公司說明你的檔案不在,三險一金會在你與公司的合同上寫明的,那是公司理應做的事情。

2.仔細看看你與公司的合同內容,根據一些條款做一些相應的行動。

3.如果能由學校郵乙份證明,那是最好的。但是你的情況好象不太容易。

4.所有的有關於你的檔案及合同,均要保持備份,這一招千萬別忘記,這是在保護你自己的利益!

5樓:asp程式設計師

人事檔案和三險一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和機構

不用擔心

我也是沒有畢業就工作了

現在一樣有社保

最好呢,和你的老闆說清楚你沒有畢業

不然到時候你回去畢業答辯請假很難說的

祝你好運,朋友

6樓:小蜜蜂的世界

哥們.我肯定的告訴你.一點都不影響.還有你說的那個.應該是五險一金.老闆說清楚你沒有畢業 .畢業答辯請假的問題自己想辦法請假.ok

7樓:空氣

首先,你肯定有乙個誤區,其實上保險跟你的檔案這是兩回事,上保險也不需要你的檔案呀,所以如果接收你的企業需要給你上保險,他們可以不需要你的人事檔案。

上保險是在社保中心,而檔案是在人才市場或街道,這兩個概念不要混肴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裡你的檔案被看的很重要,畢業後就沒什麼用了,企業用的是你人和你本事,其它東西不重要也不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跟這個完全不同,你的學歷只不過跟你提職有關.

10樓:瘋∮小子

應該不會的,最好是和老闆說明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公司人事部阿。比這裡問誰誰都管用。

公司能錄用你,人事部一定會有審閱,然後把你的情況說與她聽,她會幫你一一解答的。

12樓:夢雲風利

你大可不必為此事擔心

個人檔案和戶口問題,戶籍檔案和人事檔案的區別

兩個人事局是不一樣的!但是你這個情況就不用調了!對你這個情況是沒什麼影響的!戶籍檔案和人事檔案的區別 1 區別是檔案的內容不一樣。戶籍檔案的內容是戶籍資訊,人事檔案的內容是人事資訊。2 戶口檔案是戶政管理部門在實施戶政管理過程中形成的,反映戶政管理實踐活動情況的,具有儲存價值的文字 圖表 視聽等材料...

人事檔案 戶口所在地的問題

你畢業了學校會把你的戶口和人事檔案轉到你原藉 即濟寧市人才服務管理中心 如果只遷戶口,一般來說不行 指檔案放在學校的 當然也有學校可以暫不遷,等你找到工作後再遷,這你要問學校方面。畢業學校給發報到證和派遣證!如果你沒有籤單位的話,拿報到證可以在學校找相關部門把你戶口和檔案派遣證領出來 找不見地方,我...

請教個人事檔案方面的問題,請教乙個關於人事檔案的問題

首先需要把你的失業狀態變成就業狀態。把檔案從失業處轉移到人事局人才市場,交點存盤費,就有人管你的事情了。人才市場就是中介服務機構,但是有償服務,可以辦理轉正定級認定職稱,出具商調函等等。如果嚴格按規定管理檔案,就不會出現,但現在企業檔案管理混亂,很難說。請教乙個關於人事檔案的問題 45 沒錯,先把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