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檔案 戶口 遷回原籍

2023-03-08 18:20:02 字數 1046 閱讀 6004

1樓:網友

親愛的老鄉,我是遼寧人,我自己也有類似的情況。我已妥善解決。具體如下:

解決戶口問題:一、先找到可以接受你戶籍的地方,例如瀋陽的公安局(派出所)或者吉林的你原籍所在地的公安局(派出所),然後讓他們給你開一張調檔函,表示可以接受你的戶籍,一般來說工作地的不接受外來戶籍。二、拿好公安局(派出所)開的函,到你託管的戶籍所在地——鄭州,找到戶口託管的地方,然後給他看調函,然後就可以把戶籍調回原籍或其他可接受的地方了。

三、必須是親自到場,否則一般情況下不予調檔的,除非特殊情況。

檔案問題:一、找到可接受你檔案的地方,如工作單位、或者原籍的檔案局等地方,然後檔案局請求給你開乙個調檔函。二、調檔函開好後,去你檔案所在地,出具調檔函等材料,即可把檔案調回原籍或可接受單位。

三、同樣是必須本人親自到場,否則很難辦。實在不行你就請幾天假回鄭州辦吧。

另外,如果你檔案和戶口都是託管在學校的話就最好辦了,你直接去你原籍的派出所開乙個戶口調函,再去原籍的檔案局開乙個檔案調函,一般原籍的都很好開的。之後你拿著這兩個調函去鄭州,一下就搞定了。我以前就是託管在學校一年的,現在都弄回原籍遼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你辦了**。

首先打**問問鄭州人才,你的檔案做了轉正定級沒有?現在有沒有幹部身份?

如果沒有,回去補辦吧,順便把欠的那一年費用交上。如果已經有了幹部身份,調檔手續如下:

1、填寫《市人才流動登記表》一式兩份,單位蓋章,人才中心蓋章。需本人學歷、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身份證影印件等。市人才中心核准後受理、備案,併發《市人才交流管理中心幹部商調函》(即調檔函)辦理人事、技術檔案轉移手續。

2、回鄭州人才辦理人事關係轉移(開具幹部介紹信及工資介紹信)。

3、憑幹部介紹信及工資介紹信到市人才中心報到後,再接轉至你現在的單位報到並由你單位到市人才中心簽領檔案,最後由你單位核定檔案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有經驗,正好剛辦過,你把你的人事託管合同寄給當地的同學,他帶著你的合同就可以辦了,估計老家你還得回去一趟,不明白的話直接打**諮詢,諮詢**:0371-67886068

戶口遷回原籍,怎樣將戶口遷回原籍?

這個我辦過,先不用理檔案,掛在人才每年交錢就可以,也可以放在原籍人才。戶口遷回原籍不用本地接收證明。1.去學校把戶口提出來,程式諮詢學校戶籍科,手續費沒有多少,涉及你的學校與當地派出所,具體程式一定問清楚.相關證件帶齊 2.拿著調出來的戶口回原籍派出所落下就可以了3.戶口落下,二代身份證自然可以辦了...

怎麼樣遷回戶口,怎樣將戶口遷回原籍?

你好,按照你的情況,你必須到你以前廣東海豐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將你的身份證補辦後,將戶口遷出。海豐的派出所會給你一張戶口遷出的單據。然後直接你直接將單據交給你父母所在地的派出所就可以了。你的檔案應該在你最後上學的學校,你可以到那裡問一下,是的,那個就是你的檔案。你可以帶著你的檔案到你最近的派出所具...

離婚後戶口能遷回原籍嗎,離婚後戶口還能遷回原籍嗎

能。一般情況下,離婚後,女方戶口還是要遷回原籍。如果是農村戶口,需要提前經過父母村集體同意後,才能遷回去。可以,可以以投靠父母 子女或者其他親屬的方式遷回,但是要當地村 居委 出具關係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如果雙方的戶口性質不同的話,就不能。不能去當地單獨立戶,除非有當地的房產證,目前部分地區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