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電腦上建立人事檔案,怎樣建立人事檔案

2022-01-23 13:54:28 字數 5666 閱讀 8787

1樓:創業者李孟

在電腦上建立人事檔案主要是採用分部門建立資料夾模式,然後分別在資料夾中採用

excel**建立電子**檔案,以word建立員工基本資訊表以及勞動合同等系列;主要要展現以下幾種內容:

公司的人事檔案,除了以下5項常規內容:

a、員工簡歷;

b、面試評估表;

c、入職登記表;

d、勞動合同;

e、員工身份證影印件/**

對於人事檔案我們分為local和外籍2類,其中包含的內容也不一樣。

1、local員工的檔案包含:

(1)、員工登記表;

(2)、應聘資料;

(3)、背景調查表 (適用簽訂保密協議人員);

(4)、身份證影印件;

(5)、學歷證書影印件;

(6)、學位證書影印件;

(7)、戶口本影印件;

(8)、**;

(9)、退工單/離職證明;

(10)、勞動合同;

(11)、保密協議;

(12)、職業病危害告知書;

(13)、員工手冊簽收回執;

(14)、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

(15)、社會累計工齡核定資料;

2.外籍員工的檔案包含:

(1)、員工個人資料登記表;

(2)、應聘資料;

(3)、背景調查表 (適用簽訂b類保密協議人員);

(4)、身份證影印件

(5)、護照影印件(外國);

(6)、台胞證(台灣);

(7)、回鄉證(香港);

(8)、無犯罪記錄 (僅適用於外國人);

(9)、臨時住宿登記表;

(10)、學歷證書影印件;

(11)、學位證書影印件;

(12)、**;

(13)、退工單/離職證明;

(14)、勞動合同;

(15)、保密協議;

(16)、loa;

(17)、職業病危害告知書;

(18)、員工手冊簽收回執

(19)、就業登記備案表;

(20)、就業申請表;

(21)、就業證登出證明;

2、建立這些人事檔案的作用和意義是建立人事檔案,是為了加強公司的規範性、完備性和系統性,對員工人事檔案實施妥善管理,有效的保守機密,以便於高效、有序的利用檔案材料對公司各項工作服務。

3、在電腦上建立人事檔案,需要熟練操作電腦辦公自動化軟體,善於高效的打字和快速查詢檔案能力。

2樓:檔案無憂憂

電腦上做人事檔案,有兩種結果,一種是職工的檔案數位化,形成掃瞄資料夾。

一種是收集員工資訊,包含姓名、性別、工作崗位、任職資訊等相關資訊,方便人事部以及領導查閱。

這個還要看單位性質,如果是國企的話,可以委託相關機構進行處理。

另外有些國企事業單位入職招聘,都是要調檔案進單位的,有些人沒有完整的人事檔案,就需要新建乙份人事檔案了。建好之後調到國企或事業單位。

新建人事檔案

怎樣建立人事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大大專不是全日制學歷,也就沒有報到證,沒有檔案身份。

需要補充初中的學籍檔案,然後跟大專的檔案合併,大專的檔案材料需包括畢業生登記表和成績單。

學籍材料補充完整之後,補充檔案身份,也就是工人身份,然後存檔到有資質的人才中心進行啟用。之後就可以調轉流通了

非全日制院校的畢業生,檔案在自己手上,是缺少檔案身份的。

學籍檔案轉變為人事檔案一般分為兩種:1,統招生畢業發放報到證;2,非統招生參加工作辦理招工手續(注:很多地區取消了招工手續)

以上的意思是說從學生踏入社會工作的過程需要在你檔案中的有記載。非全日制院校的畢業生檔案,需要補檔案身份和轉正定級之後,才能存放到人才市場。

可以委託人事**機構幫您建檔

4樓:在羅漢岩上鋼琴課的紫藤

非全日制院校的畢業生,檔案在自己手上,是缺少檔案身份的。

學籍檔案轉變為人事檔案一般分為兩種:1,統招生畢業發放報到證;2,非統招生參加工作辦理招工手續(注:很多地區取消了招工手續)

以上的意思是說從學生踏入社會工作的過程需要在你檔案中的有記載。非全日制院校的畢業生檔案,需要補檔案身份和轉正定級之後,才能存放到人才市場。

可以委託人事**機構幫您建檔

5樓:職場小木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希望我這個人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方法 1、首先,不能是黑戶

2、去你的戶口所在地的勞動就業局,開個「就業證明」

需要準備戶口簿和身份證的影印件還有小二寸的證件照一張個別地區還需要你持所在工作單位的「工作證明」

檔案存在人才市場也是要花錢的,一般是每年120希望可以得到您的贊,萬分感謝

更多5條

6樓:人資

電大畢業有的只是學籍檔案,學籍檔案需要做就業手續轉為人事檔案,新建檔案,需要高中及大學的前置學籍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你現在不屬於在編人員的話,盡可能多的收齊有效的且應入檔案的材料,如學籍材料,個人工作材料,政治面貌材料等,到當地人才中心委託其管理,並要求其建設完善好人事檔案即可。

如果你在編了,那麼就由單位來建檔。

8樓:wxx省

所在學校就有你的檔案啊,如果是畢業了,沒有到人力資源局報道,應該是會將你的檔案打回戶籍所在地

9樓:天的曼

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高校學生檔案則是國家人事檔案的組成部分,是大學生在校期間的生活、學習及各種社會實踐的真實歷史記錄,是大學生就業及其今後各單位選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據。事業單位,人事檔案相當重要。

國家對於畢業後尚未就業的大學生的檔案,一般採取三種管理辦法:

一是把檔案轉至生源地,由所在地級市的人社局下屬人才交流中心接收,並由個人去辦理託管手續。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在生源地範圍內就業的畢業生和暫時不想就業的畢業生,優點是在生源地就業後辦理手續簡單方便,而缺點是兩年內如離開生源地就業,需重新辦理改派手續。

二是把檔案留在學校,待落實工作單位後,將戶籍和檔案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申請檔案留校超過兩年仍未落實工作的,學校將其檔案和戶口遷回生源地,學校不再為其發放就業報到證。這種方式適合有就業願望但尚未就業的畢業生,優點是學校誠信度較高,代為保管戶口關係和檔案不收取額外費用,其缺點是畢業生檔案留校只是延長了擇業期,與學校沒有人事隸屬關係,涉及人事關係的證明都不能出具。

三是把檔案轉至就業**或人才交流中心。這種方式比較適合準備考研、創業、靈活就業的畢業生,優點是易於畢業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缺點是如果畢業生與指導中心交流相對少,則容易造成資訊不暢。

檔案建立步驟 30

10樓:河傳楊穎

公司將為每位員工建立乙份內部個人檔案,員工的人事檔案則統一存放在轄區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進行管理。

存入員工個人檔案中的檔案有:

2、應聘資料:如應聘人員資訊登記表、面試評估表、考試卷、聘書、《勞動合同》以及《員工手冊》等附件的簽收單等;

3、工作資料:如員工崗位情況變動表、績效考核表、工作評估表、獎勵證明、處罰單等。

擴充套件資料

檔案實體管理分收集、整理、鑑定、保管、統計等工作環節;檔案資訊開發又分資訊加工和資訊輸出兩部分,資訊加工由編制目錄、編輯文獻彙編和編寫參考資料構成,資訊輸出由提供閱覽、複製、諮詢、函調、外借以及出版、展覽等多項服務活動構成。整個檔案管理系統及其子系統在執行中都形成反饋機制。

11樓:檔案無憂憂

檔案可以在單位建立,具體檔案建立步驟在下面有詳細介紹,國企具有人事權,可以保管和接收員工的人事檔案。

檔案建立步驟如下:

2、要求檔案轉遞的方式,自帶或郵寄或走機要(如果單位有機要位址的情況下),檔案收到後根據部門或者幹部等級進行分類存放,購置專業存放檔案的檔案密碼櫃,並設定密碼。

3、檔案內資料的審閱,開具檔案缺項單,及檔案內材料完整性(檔案身份、檔案材料、轉遞手續等9類審核)

4、檔案的數位化,根據檔案內容進行數位化檔案,形成紙質目錄或電子存檔目錄,以便查驗及調取檔案。

5、對於檔案室的保管、安全。責任人進行規定總結,形成檔案室管理規定。

12樓:就做我自己個性

分享下自己新建檔案的心得:

本人是16年取得自考本科學歷,在此之前高中沒有畢業,就參加工作,畢業後學校把檔案給到自己手裡,也沒有在意,知道19年,自己入職一家央企單位,才知道需要有自己的人事檔案,我把手裡的學籍檔案帶過去,人力告知這不是人事檔案,不能接。這是特別著急,後續就開始了自己的新建檔案的準備。

因高中未畢業,去初中學校補辦的學籍證明以及花名冊

又找了一家具有建檔案的國資委旗下的人才中心,告知我需要辦理招工手續

因工作較忙就把這個手續的辦理交給了,在這工作的朋友

準備自己的身份證,戶口本首頁以及本人頁,**,自己的原始檔案還有其它的材料

15個工作日我的檔案建立完畢

我從單位開了調檔函,去建檔案的地方把檔案調了過來,兩個地方走的公對公,發的機要通道,20個工作日全部完成

單位收到檔案,還給原存檔地提供了回執手續,並且原存檔地開了存檔證明,以及檔案轉遞通知單

13樓:老徐談文化

(一)-檔案材料的收集:

1-建立、健全立卷歸檔制度,確立歸檔範圍、歸檔時間、保管期限;

2-對遺缺不全的檔案,採取不同措施,積極收集齊全;

3-及時催辦理完畢的檔案上交**,在次年檢查齊全後整理立卷歸檔。

(二)-檔案的歸檔、立卷與管理。

1-區分全宗,確定立檔單位。

2-分類。依據檔案**、時間、題目、內容、字母順序分成若干層次和類別。

3-歸檔前將資料分類,分組放置在待辦卷宗內。

4-案卷排列。立卷按永久、長期、短期分別組卷,卷內檔案把正文、底稿、附件請示和批覆放在一起,編制案卷目錄和案內目錄,並影印出四至五份。

5-整理案卷,使之厚度適宜,控制在1cm至2cm之間,材料過窄應加襯邊;材料過寬應摺疊整齊;字跡難辨認的,應附抄件;以每一案卷端正書寫標題。

6-對所有公司檔案系統排列,確定保管期限,編制檔案目錄(卡片),按一定次序排列和存放。

7-每年對檔案進行一次清理:

1-清除不必要儲存的材料;

2-對破損和褪色的材料進行修補和複製。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事檔案非常重要,記錄這人一生的經歷,政治面貌和思想品德,在考研,考公務員,評職稱,以及財產繼承,繼承央企國企,事業單位入職等多方面都會需要檔案,需要準備以下材料方可建立檔案

1.人事檔案的第一組成部分,學籍材料包含,初中,高中,專科,本科以及最高學歷的入學登記表,成績單,畢業生登記表

2.檔案的重要部分,檔案身份分為幹部身份和工人身份,幹部身份指全日制畢業的有報到證的同學,還有2023年之前又錄幹的幹部身份,這也是幹部身份,工人身份指招工手續,這個需要找國高薪企業才可以,個人無法完成,需要正規人才協助

3檔案還包含轉遞手續,如果手裡有原始檔案在學校或者單位,轉遞過程中,一定要開轉遞通知單

4.補充材料

5個人的戶口本首頁,本人頁以及身份證,一寸**和學信網的學歷備案表,學歷證書影印件即可

個人無法完成建立人事檔案,需要正規人才中心協助完成,希望對您有幫助

怎樣與學生建立和諧的關係,在我國應該怎樣建立和諧民族關係

首先,要語言美。語言是教師傳輸資訊的主要載體,直接影響親和力的強弱,像我們這樣的學校的學生在校時間較長,班主任可以說就是他們的親人,所以對學生講話,要親切,一句機智幽默的話語,有時會化干戈為玉帛 一句恰如其分的讚揚遠比冷冰冰的指責更能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 進取心和榮譽感。優美的語言,使學生感到格外的舒...

怎樣設定使電腦上每次開啟office檔案都預設為

設定預設程式即可,方法如下 1 開啟開始選單,選擇預設程式 2 選擇將檔案或協議與程式關聯 3 選擇檔案格式,修改預設程式即可。設定預設程式即可,方法如下 第一 開啟開始選單,選擇預設程式 第二 選擇將檔案或協議與程式關聯 第三 選擇檔案格式,修改預設程式即可。右鍵單擊doc檔案圖示,然後選擇 開啟...

怎樣在C建立多個cs檔案,怎麼在乙個c程式建立兩個cs檔案

在解決方案名上右擊,再點新增,選擇你想要新增的,或者在專案名上右擊,新增,選擇你想要新增的 在解決方案上點選右鍵新增新專案點相應的選項就可以了就可以了 在解決方案視窗中右擊 點新增 可以選擇新增何種型別 如 class inte ce等 在解決方案名上右擊 再點新增 cs 檔案就好了 怎麼在乙個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