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準備考應用心理學下的人力資源研究生,那麼有哪些考試內容,哪些學校招應心下的人力資源研究生

2022-06-05 17:05:02 字數 5446 閱讀 4060

1樓:瓔子一號

考試內容:

一、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300分

(普通心理學100;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70;

實驗心理學60;

心理與統計測量70)

二、英語

三、政治理論

院校:第一等級

心理學考研學校排名|2011考研必看資訊(高校合併重組前)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4 北京醫科大學 45.76

5 北京大學 42.37

心理學考研學校排名|2011考研必看資訊(高校合併重組後)

排名 學校名稱 得分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北京大學 88.14

3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4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5 浙江大學 40.68

第二等級:如果你很注重學校的牌子,而把專業的好壞看的略微差些的話,不妨可以考慮下面幾個學校:

(1)上海交大:這個學校的心理學要求考數學,另外一門專業課是管理學或者計算機任選,這樣對於本科學的是這兩個專業的跨專業考生來說有很大的優勢。

(2)武漢大學:在哲學院和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兩個地方分別招收心理學。

(3)華中科技大學:在三個學院有心理學專業,而且這個學校提供專業課大綱和歷年試題,複習起來更有針對性。

(4)吉林大學:在哲學社會學院招收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專業。

(5)中山大學:在教育學院招收基礎和應用兩個專業,而且中大是國內心理學研究較早的學校之一,有國內知名的楊中芳教授主持教學。

(6)南開大學:在*****管理學院招收應用心理學。

(7)四川大學:這個學校的精神分析研究在國內很知名。

第三等級:國內心理學發展比較靠前的一些師範類院校:

華中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等,

其中華中和華南兩個學校的心理學最近幾年都發展的很快,招收的人數也相對較多,建有自己的心理學院或心理學系;首都師範大學有著天然的地理優勢,靠近北師北大等學術高地,因此也有著自己獨特的發展特色。

2樓:流油鹹鴨蛋

問各大學的研究生院,或上學校各系部的**查

考研,想考應用心理學,本科人力資源,以後可能從事人力資源獵頭,分析推薦一下可供參考的學校? 10

3樓:zs謝寶生

1、考研,想考應用心理學,本科人力資源,以後可能從事人力資源獵頭,推薦中國政法大學,社會學院招收的(040203)應用心理學專業有人力資源管理與人才測評研究方向。

2、其實簡單推薦某個學校的意義不大,因為選擇報考學校需要考慮省份、學校名氣、專業研究方向和考取的把握等等,只能自己去綜合判斷和選擇。

我本科是應用心理學專業,想考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方向的研究生,請問複習科目一般有哪些?

4樓:愛

學心理學的,那就直接考應用心理學專業,其中就有人力資源方向。這是針內對心理學學生開的,統容考還不用考數學。如果是學碩,就考普心,發展,教心,實驗,統計與測量。

如果要考專碩,那就要根據各學校的要求去看了,專碩非統考的。

5樓:smile謙和

找你們班主任,任課老師問,那是最實在的

哪些學校有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研究生專業

6樓:小鈴鐺

華東師大的心理學偏向基礎心理學,並且有博士點,屬於國家重點學科。北師大的應用心理學很好,在心理學中排名第一,北大的排名第三,華東師大的排名第四。但是總體排名,北師大第一,華師大第二。

心理學考研學校排名:

1 北京師範大學 100.00

2 華東師範大學 64.41

3 西南師範大學 59.32

4 北京醫科大學 45.76

5 北京大學 42.37

心理學考研學校排名:

這幾個學校是國內心理學專業的有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如果考生認為自己對考研有足夠的信心、毅力和能力,強烈推薦這幾個學校,但由於這些地方代表著國內的最高端別,所以他們的試題或者內容涉及面廣或者難度較大,不自信者慎重考慮!除了這幾所學校外,有兩所教育部直屬的師範類院校也很不錯:華東師範大學和西南師範大學。

第二等級: (1)上海交通大學:這個學校的心理學要求考數學,另外一門專業課是管理學或者計算機任選,這樣對於本科學的是這兩個專業的跨專業考生來說有很大的優勢。

(2)武漢大學:在哲學院和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兩個地方分別招收心理學。

(3)華中科技大學:在三個學院有心理學專業,而且這個學校提供專業課大綱和歷年試題,複習起來更有針對性。

(4)吉林大學:在哲學社會學院招收基礎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專業。

(5)中山大學:在教育學院招收基礎和應用兩個專業,而且中大是國內心理學研究較早的學校之一,有國內知名的楊中芳教授主持教學。

(6)南開大學:在*****管理學院招收應用心理學。

(7)四川大學:這個學校的精神分析研究在國內很知名。

第三等級:國內心理學發展比較靠前的一些師範類院校:有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等,其中華中和華南兩個學校的心理學最近幾年都發展的很快,招收的人數也相對較多,建有自己的心理學院或心理學系;首都師範大學有著天然的地理優勢,靠近北師北大等學術高地,因此也有著自己獨特的發展特色。

7樓:水晶保羅

1、所有招收應用心理學研究生院校(含專業碩士中的map應用心理專業),都會有人力資源管理的方向。因為管理心理學是應用心理學的兩個專業方向之一(另一方向是臨床心理諮詢與**),一般招收該專業的院校都會同時開設這兩個方向,以適應不同學生的需要;

2、目前在管理應用領域比較有名的心理學高校,有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大學、西南大學、浙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等等。

3、人力資源管理方向介紹。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甄選、培訓、報酬等管理形式對組織內外相關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運用,滿足組織當前及未來發展的需要,保證組織目標實現與成員發展的最大化的一系列活動的總稱。而應用心理學中的管理方向 ,則是學習使用心理學的相關知識與技巧進行人力資源管理的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 只要是有應用心理學的學校一般都會有人力資源管理心理學這個方向,你可以到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專業目錄查詢。

9樓:今晚看啥

應用心理學考研院校

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浙江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蘇州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南開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10樓:棟篤笑

心理學專業分為:基礎心理學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基礎心理學: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 河南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煙台師範大學 浙江大學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安徽師範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河北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山西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煙台師範大學 雲南師範大學浙江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河南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暨南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 瀋陽師範學院 四川大學 蘇州大學天津師範大學 武漢體育學院 西北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新鄉醫學院 浙江大學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中山大學

想考應用心理學或人力資源管理的研究生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考應用心理學的,它有人力資源方向的,華東師大的管理心理學挺好的,如果考的是2023年的應用心理學,我建議你可以先把英語基礎打牢,要把普通心理學多看幾遍,至少我在看到考試的題型,我就要知道與他相關的知識點。我只能給你說我的經驗,人力資源方面的我不熟悉,不好意思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距離考研只剩下兩個月左右,你都還不知道要做什麼,而且無論是華東師大的心理學還是南大的人力資源管理,都是相當難考的,所以我認為這一次是肯定考不上的,除非是下一次才考。如果是下一年考的話,可以等這次考完再問考過的人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兩個專業都沒有基礎的話,個人認為人力資源相對好考一點吧。找工作的話,我覺得人力資源範圍更廣泛一些。

我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以後想從事hr工作,今後考研心理學,應該考應用心理學嗎?還是什麼?哪個學校好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選應用吧 發展與教育對心理學的基礎要求比較高,但是應用就還好。而且你學人力的,可以研究一下職業生涯規劃之類的問題,相當於打乙個擦邊球。即是你的專業,也可以兼顧心理學。

可以報考中科院心理所應用心理學。

15樓:m未來之星

那要看你在哪上學了,如果是在武漢,建議你考華師,因為華師的心理學院的心理學研究生就有應用類的,比如人力資源管理~

找工作更多的應該看重的是個人能力吧,祝您好運嘍~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心理學方向的人

力資源管理和管理學院的人力都可以去應聘hr,不好說哪個

更有優勢。不過既然你以前學的是人力,為什麼要跨專業考研呢?畢竟屬於心理學,考過來之後學習的內容極有可能與在企業中實際能用到的有差距。如果只以hr為工作目標,沒必要花費精力跨專業考研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考心理學。我就是學應用心理學的。學完了之後基本上找不到對口的工作。

找工作那叫乙個難,哪哪兒都不要。深受其害,現在正痛苦著呢。真後悔當年學了這麼個專業,連中文都不如。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不做研究的話,就沒必要考心理的研究生了。如果以工作為導向,好好做hr吧,hr是乙個需要靠經驗積累的職業,沒有5年、10年的,你很難上乙個台階的,hr的需求還是挺多的,工作不會太難找。最重要的還是你要了解你為什麼要讀研

我是應用心理學專業2019級學生,準備還考心理學專業的研究生,一般步驟是什么

心理學考研科目 政治 外國語 312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應用心理學比較好的學校有北京大學 北師大 浙大 華中師大 華東師大 中南等。本專業的話,一般在大三下學期準備就差不多了。首先 先確定你考心理學的專碩還是學碩,確定好考什麼以後,備齊參考書目,13年3月份之前第一輪,第一輪是理解打基礎,可以做筆記...

我是心理學專業的,可以報考應用心理學的公務員嗎

具體要諮詢招考單位。有的地方要求考生專業和崗位要求的專業完全一致,不能多字少字,有的地方可能會允許多字不允許少字。還是諮詢一下比較穩妥 應用心理學專業可以報考什麼公務員 大專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報考的。不過不同的職位對學歷及專業的要求都是不同的,具體的要看你報考的職位了。國家公務員中應用心理學專業的可以...

我的本科是應用心理學,但是是(師範),考研能否考醫科大學心理學

一般都是可以的,不過有些學校會有特殊要求,某專業不接受跨考生之類的。具體你可以看一下你想要報考的院校的招生簡章和專業目錄 不會受限制,師範生可以考工程心理學,心理學專業還是很歡迎師範類學生跨過去的。本科工科師範,跨考到心理學讀研,心理學比較看重實驗,資料分析和程式設計能力強都是優點.本科師範類應用心...